感冒了

這個週日晚上開始嚴重的脹氣與胃食道逆流,早早就躺平睡覺。週一早上也滿有噁心感的,本來以為是胃食道逆流,但後來咳嗽鼻水齊發。天氣這天剛好轉涼,過了中午我問同事:「是我畏寒還是真的變冷了?覺得好冷。」

「應該是外面變冷了吧,一沒太陽,外面風又大,真的滿冷的。」Denny 說。

我添了外套、喝著熱水撐了一陣子,只覺得越來越冷,忍不住又問一次 Amy:「妳會覺得現在比午休剛結束時冷嗎?」

「不會欸,妳會不會真的發燒了啊?」Amy 睜著大大圓圓的眼睛看著我。

我趕緊問護理師有沒有耳溫槍或額溫槍可以借我,她跟我約在醫務室碰面。第一次進醫務室,發現裡頭有張空床可以暫時安置患者,本來走路還虛虛浮浮的我,看到醫務室裡有床忽然振奮起來。

「所以我可以臥倒在這邊嗎!」
『如果妳不舒服當然可以啊──欸妳發燒了!妳要請假還是要躺在這裡!』
「都快下班了我不好意思躺這裡,我再看一下狀況再跟妳說。XD」
『妳有其他症狀嗎?』
「我全身痠痛無力,我好怕是流感喔!」
『不過流感應該會更嚴重。』
「那我有打疫苗會不會讓它比較緩和一點?」
『也是有可能。妳如果晚上去看醫生,明天我再打給妳問看看妳狀況。』

回到座位上發現當時已經下午四點多,附近幾個想得到的診所都在休息,如果五點才衝去看第一個,怕一點點小延遲就來不及接鹿鹿放學了,還是先接鹿鹿再一起去診所好了。

接鹿鹿的路上上網查了一下,B 型流感時幼童會反映肚子痛,那不就是週日時的我嗎!再看疾管署的衛教文,「感染流感後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冰崩冰崩,我全中耶!好恐怖!

 

接到鹿鹿後馬上前往看醫生的路途。早上才在同一個診所看過醫生的鹿鹿,不懂為什麼又要再去一次。

「為什麼馬麻也要去看醫生?」
『因為換我發燒了。』
「那我幫妳搥搥背,換我照顧妳。」

感人欸。

 

到了公車站牌,公車還有五分鐘才到,還未完全退燒的我有點昏,滿擔心如果昏倒了要怎麼辦?該教小孩怎麼用手機緊急通話嗎?

『馬麻覺得馬麻快昏倒了。』
「(兩分鐘後)馬麻,那妳什麼時候要昏倒?」

如果我可以跟妳預告的話那個應該是昏睡不是昏倒啦。XD

 

看醫生時。我問醫生這個狀況是不是有點像流感,我好怕要快篩。

「可是我遇過的流感都像颱風一樣很慘的,又急又快,很嚴重,就算退燒也還是都是用飄的進來。」
『沒有颱風眼就對了。XD』
「發燒會頭昏、會肌肉痠痛,那都是正常的,不一定是流感喔。」

原來如此啊。

 

當天回家吃了藥、睡一覺,覺得好一點,隔天繼續戴著口罩認真上班,到下午又一副快昏迷的樣子。今天好像慢慢回到原來的軌道上了。

想想也算是因禍得福?我每個月生理期量多時都腰酸加經痛,因為吃了鎮熱解痛的感冒藥,這個生理期一點都不痛啊。(只是超想睡的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