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元的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還記得陳致元超好玩的「小豬乖乖的歡樂遊戲寶盒」嗎?一卡小提箱裡有各種場景背卡,加上多種角色人物、字母與道具磁鐵,可以讓小孩帶出門玩好久。這次設計了我個人覺得適合居家遊玩的大型扮家家酒場景組:「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平常摺疊起來就是一本大書,打開來把書側的緞帶綁緊,就有一個立體的大場景,可以讓小玩偶在期間穿梭遊戲!

用書側的絲帶綁起來就可以讓場景組打開來@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場景內容共有花園、客廳、臥室、餐廳、浴室五個生活環境,小孩可以引領隨書附上的 11cm 小豬乖乖玩偶,在這些場景之間遊玩活動。書裡也有許多可愛的小機關!

可以攤開來變成五個場景!好妙!@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俯瞰五個場景是這樣:左手邊是門前的大花園,右手邊則是兩組有上下層樓的場景,小豬乖乖可以爬樓梯、開門進進出出。

打開後的樣子@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場景都是生活情境,也很合理的有門片、樓梯可以讓小豬乖乖在屋子裡穿梭遊走,不用很離奇的飛來飛去,讓扮家家酒的想像可以更貼近現實生活經驗。

有門片可以讓小豬乖乖在場景之間移動@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細節機關非常多,第一眼看到這個床上有棉被我笑翻了!有夠擬真!隨書有附贈一些可重複撕貼的貼紙,小麋鹿送了一隻小布偶給小豬乖乖抱著睡覺。

蓋棉被睡覺啦@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小麋鹿 4Y3M 開始玩這組,可以自己和家裡其他玩偶一起搭配對話,像是之前有人送小麋鹿一個小小的佩佩豬,剛好和小豬乖乖差不多大,兩位小豬姊妹花就可以在遊戲屋裡一起奔跑嬉戲啦。

邀請佩佩豬來我們家玩@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小豬姊妹花們一起在餐廳歡樂下午茶~

小豬姊妹花們的下午茶@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上網搜尋了一下,也有看到有人拿森林小屋的小動物們來一起野餐的。我看鹿鹿會主動混搭家裡其他玩具一起玩,還滿不錯的,像是小豬乖乖還可以搭 TOMICA 小汽車出門,再接到 IKEA 火車組去搭火車出遊,有夠忙的。XD

 

至於收納這本書,我剛開始很擔心這個書這麼大一個,會很難找到地方放。不過我試著把書收進書盒、小豬乖乖玩偶卡在書盒縫隙裡,這樣就不用擔心小豬乖乖離家出走了。(買幼兒的玩具我最怕零件缺件了,能不能一起收納通常是我的首要考量 T_T)

小豬乖乖玩偶可以塞進書盒縫隙裡@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再把書放躺後收進 IKEA Kallax 書櫃,咦,剛剛好可以塞進去耶,不會凸出來唷!比我想像中好收拾得多了!

大開本的童書躺著塞進IKEA KALLEX也是沒問題的@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附帶一提,我個人還滿推薦 IKEA KALLEX 收納櫃,之前看酪梨壽司拿來收納嬰兒衣物(那時是 KALLEX 舊版,叫做 EXPEDIT),後來她又買了好幾個八格 KALLEX 來放童書,看起來好整齊乾淨,我一直記在心上,一年多前搬入現在住處時我們也學著添購了一組,現在拿來收納鹿鹿的繪本,以及黏土、動力沙等盒裝玩具,底下三層可以由她自行取用,無門片的開放式設計也可以讓小孩隨手收拾,我覺得是一組很值得買的 IKEA 家具。

 

小麋鹿很常在我去煮飯曬衣服的空檔自己拿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出來玩,就算她還不太會自己打結固定書側的絲帶也沒關係,照樣能玩,她會自己拿曬衣夾把場景組夾起來,路都是人走出來的。XD

用曬衣夾幫忙也可以打開遊戲屋啦XD@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噢我要順便推薦無印良品的透明曬衣夾,清爽好看而且夾得夠緊!)

 

推薦給家有四歲以上的孩子的你唷!

 

商品資訊

  • 品名:小豬乖乖的立體花園遊戲屋
  • 作者/繪者:陳致元
  • ISBN: 4717211023341
  • 尺寸:
    • 立體書 H34.7×W28cm(折疊收納時)、56.8×54.5cm(展開時)
    • 手指偶  H11×W8.5 cm
    • 裝飾貼紙×4大張(60枚)
    • 附精緻收納書盒

目前還玩不膩、不時輪流登場的其他玩具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