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臨時起意來到恆八味屋,覺得服務好、環境乾淨,特別喜歡香蔥蒜鹽豬排!是我在其他店沒有遇過的口味。新鮮的蔥花香甜清脆,蒜酥口感酥脆,再灑上增添香味的白芝麻、提味的鹽巴,搭配豬排真是過癮不膩!

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59號
  • 電話:03-357-7358
  •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 11:30-15:00、傍晚 17:30-22:00

 

 

週末跑到桃園找小花,午餐本來想要吃禾乃氏推薦的一涴川麵(音同「一『握』川麵」),無奈遇上店家歡樂店休多日,嗚嗚,下週才有機會吃了,只好含淚跟剝皮辣椒雞湯說掰掰。兩人在藝文特區附近逛了一大圈,本來看到武藏武骨拉麵,以為和麵屋武藏是同系列的,想進去吃,但站在對面滑了一下手機看食記,有人說武藏武骨是台式口味的拉麵,難得外食我想吃到湯頭濃郁、麵條 Q 彈的日式拉麵呀,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看到恆味八屋,覺得好久沒吃炸豬排,有點想吃,一樣站在店外滑一下手機看食記,在《【桃園 恆八味屋】在地品牌日式豬排專賣店。只選用CAS泡過牛奶浴的優質豬!!!》這篇食記提到恆味八屋是從 2007 年開始經營的桃園老字號店家,喔喔喔!可以經營這麼久,應該不會太雷?於是我們觀望了一下價位,覺得不會太貴,就走進去了。

因為我早上睡過頭,沒時間吃早餐就趕緊去郵局收信、接著就馬不停蹄的直衝桃園啦,餓都餓翻了,所以壓根忘記拍菜單。點完菜後很快的就送上了蔬菜,店員也在此時向我們介紹桌邊的醬料,最右邊咖啡色的是豬排醬、中間小壺是凱薩沙拉醬、最左邊是蘋果醋。本來我以為最左邊是會帶點鹹味的和風沙拉醬,但它真的就是個酸香偏甜的蘋果醋啊!跟別的店都不一樣,滿妙的。

醬料@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送上來的一大碗生菜,可以無限續加,我們續了一兩次,每次的內容都不太一定,第一碗看起來有苜蓿芽、高麗菜絲、美生菜;後來大概是服務人員會讀心,知道我不喜歡苜蓿芽,所以第二碗裡頭就是高麗菜絲為主了。

蔬菜@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這天的小菜是辣味海帶金針菇,也可以無限續加,不過年紀大了,食量不如以前大,我們把戰力保留在後頭,只吃了這一小碟。

小菜是海帶金針菇@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恆八味屋的服務人員滿細心的,較資淺的服務人員倒了熱茶就請我們用茶,接著就離去了,資深的服務人員來點菜時看到我一直捏著杯子轉、卻一直沒拿起來喝,很快地會意過來:「是不是太燙了?我幫妳加兩三顆冰塊好嗎?」幫我們處理過燙的茶水時,也馬上對資淺的服務人員交待熱茶剛沖好時應如何處理,讓問題不會再重複發生,覺得真的是很專業啊。我最怕老鳥在客人面前罵菜鳥了XD,能這樣好好的處理好事情,整個氣氛都優雅起來。

資深店員很細心,發現我們拿不了杯子,留意到熱茶太燙,主動幫我們收去加了冰塊@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點餐完成時,服務人員還提醒我們,如果需要筷子、湯匙,都在抽屜裡。原本我還納悶怎麼桌上沒有餐巾紙,是不是都集中放在裡頭的特定區域,打開抽屜一看,抽屜裡有筷子、湯匙、乾濕紙巾、牙籤,桌面就乾淨整齊多了,雖然桌面不是特別大,但全然沒有侷促感,設計很用心啊。

抽屜裡放了筷子、湯匙、乾濕紙巾與牙籤,讓桌面整整齊齊@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沒有手把的隱藏式抽屜,入座時完全沒有感覺到桌下有這個小空間啊。

抽屜是隱藏式的@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大約 20 分鐘後,我們點的定食上桌了。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套餐裡有白飯、蒸蛋、味噌湯、小菜。小菜是兩片解膩的白蘿蔔,嚐起來是台式醃菜的酸甜口味。白飯與味噌湯都可以無限添加,味噌湯裡有份量充足的海帶與豆腐,湯頭喝起來有小魚乾的鮮香味道。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裡的豬排它本人,灑上滿滿的白芝麻、新鮮甜脆的蔥花、噴香酥脆的蒜酥,調味調得鹹鹹香香,我們一致覺得這款口味比較重,不需要另外沾醬就很夠味,小花說如果下次來她也要點這款。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真要說我對這道菜有什麼疑問,就是底下為什麼要鋪那片葉子吧?畢竟台灣食安問題太多了,我一邊吃一邊想這片葉子不知道會不會回收⋯⋯XD

香蔥蒜鹽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服務人員上菜時提醒我們蒸蛋要趁熱吃,本來預期是燙口的口感,不過拿起來時我覺得蒸蛋溫溫的,好像已經有點開始涼了。蒸蛋上有竹輪與魚板,看起來豐富感提升許多。

定食裡的蒸蛋@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小花的橙香蘿蔔泥豬排定食 (NTD$290),內容和我的大同小異,差別在於她的豬排上淋了台灣造型的蘿蔔泥XD,旁邊有一片柳橙切片,可以把果汁手擠出來淋在豬排上頭,旁邊的綠色小陶瓶裡有醬汁,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以搭配醬汁添味。

小花點的橙香蘿蔔泥豬排定食 (NTD$290)@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其實定食就已經可以吃得非常滿足了,不過我跟小花都有加 NTD$49 升級套餐,兩人都點了蛋糕,小花選了冰奶茶、我選了熱紅茶。店員說今天的蛋糕是提拉米蘇,但送上來時我有點驚訝啦,我本來以為會是底下是鮮奶油或 Marscarpone cheese、上面灑滿可可粉那種提拉米蘇,結果是蛋糕捲,應該是提拉米蘇口味的奶油捲?味道還不錯,但就是頗為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很有趣的提拉米蘇蛋糕捲XD(我本來以為是整塊提拉米蘇啊XD)@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話說這時資深的服務人員看到我桌面上的紅茶又走過來說要補個盤子給我,「不然妳這樣茶包沒地方放」,也太體貼!是說我看別人食記裡的照片,那人好像是老闆娘XD,總之對客人跟自家店員都溫溫柔柔的,這點我好崇拜景仰,做餐飲業在尖峰時段很容易會火氣大起來,能這樣優雅的處理所有狀況,真的是讓我覺得值得為了偷向老闆娘學幾招再來一次。

飯後甜點之紅茶配提拉米蘇蛋糕捲@桃園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我覺得這家以價位而言不算太貴(定食價位多半落在兩三百元,結帳加收一成服務費),但細節都做得很漂亮:桌面儘可能保留最大空間給客人,每桌旁邊幾乎都有插座可以充電使用,餐具都是瓷器(有食安概念!),杯盤碗碟也都滿好看,食物本身也好吃,服務也細膩⋯⋯

啊啊,寫著寫著好想問小花下週末要不要跟我跟鹿鹿再去一次!(不過下週六要補上班,週日衝桃園好累也好難,我說說而已,有機會想多去幾趟是真的~XD)

推薦給喜愛炸物的你!

 

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59號
  • 電話:03-357-7358
  •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 11:30-15:00、傍晚 17:30-22:00

 

p.s. 話說因為我打字時一直想成「恆味八屋」,忍不住想說來查一下這個名字背後有沒有典故或由來好了,例如老闆本來決定此生只賣八種口味的豬排所以叫「恆八味」之類的,結果發現老闆黃嘉平是黃嘉千的哥哥~

在 518 的公司簡介是這樣講:「『恆八味屋』成立於2007年10月,創辦人秉持著日本職人精神,將庶民美食依日式精緻會席料理之嚴選食材及職人堅實的手藝料理呈現八道料理精神之延伸,秉持『讓顧客恆享佳餚,我們嚴選八味』的經營理念,創立了『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店』。」

嗯,我還是不懂是哪八道哪八味,希望有人路過可以幫我解惑~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