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回高雄去開會,有人跟我說我如果有搭捷運轉接駁也可以報帳,「投幣買單程票的時候的收據就可以了。」

「可是我高鐵票是用 APP 買的、捷運刷的是一卡通耶,都是給妳購票證明就可以嗎?」我問。

「尷尬,哈哈哈。」對方好爽朗的直接跟我說她沒遇過,「我沒遇過這樣的,之前來開會都是外縣市的人,都自己買單程票啊!我不知道一卡通有沒有購票證明、可不可以報帳耶。」

其實也沒多少錢,但是我已經沒梗寫 365 了,欸不是啦,是我想大家難免都會遇到這種事,來去問問好了。

 

 

於是我先到捷運左營站,找傳說中的金魚缸,也就是進出站閘門旁的透明票亭。跟服務人員說我想申請購票證明,她請我拿出我的一卡通給她,問我是不是最近兩筆就可以了,我說是,接下來我就拿到一卡通的購票證明了。

高捷購票證明/乘車證明

接下來是上樓來到高鐵左營站,我出示高鐵 APP「T-EX 行動購票」畫面問站在進出站閘門旁的站務,請她幫我開購票證明,她也是馬上走進金魚缸裡幫我開購票證明,於是高鐵購票證明也入手了。(2020/12/08 update! 現在的購票證明不是找站務金魚缸,而是直接到高鐵網站下載喔,請見:T Express手機票證購票證明列印)

購票證明

其實行政院主計總處已經解說,「有關邀請外聘學者專家擔任講座或出席會議,使用手機票證搭乘台灣高速鐵路者,透過網路下載購票證明之報支,可直接以電子郵件傳送高鐵電子票證檔案(T Express 手機票證購票資訊查詢系統下載 PDF 檔案格式之購票證明)辦理核銷,無須再行列印紙本寄回。」

不過看在我遇到的幾個承辦都好辛苦而且這樣她們比較有安全感,我還是會儘量給她購票證明或票根啦。

 

給偶爾才出差申報核銷的你參考~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系列

(原來我這麼懶得想標題是這麼一回事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