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爾摩斯Sherlock Gnomes劇照

《糯爾摩斯》是延續前作《糯米歐與茱麗葉》,將原有的矮人陣容加入偵探推理小說《福爾摩斯》的主要人物,劇情中暴力流血的畫面以陶瓷矮人破碎為隱喻,畫面不見血,削弱了不少衝擊,很適合孩子觀賞。

主要劇情是花園矮人們忽然消失,原來是被反派綁架了,倫敦最知名的偵探糯爾摩斯與他的助手華生立刻抵達現場蒐證,與主角糯米歐、茱麗葉一同展開搜救大冒險。

看似簡單可愛的劇情,卻很有哲理的在生活情境中說出大道理:「○○不可以等,但是你可以」,讓人深思是不是應該要重新安排生活重心,更加珍惜身邊的人;親近生狎侮,我們常常對身邊的人失去尊重,讓對方起了憎惡怨恨。

(以下有部分劇情,敬請小心慎入!)

 

 

 

終於到了可以跟小麋鹿一起看電影的年紀了!小麋鹿第一場進電影院的電影是 16 帶她去看《可可夜總會》(Coco),後來 16 幾乎每週末都會從 CatchPlay 選一部迪士尼電影讓她看。我們都覺得迪士尼電影好好看,細節細膩、配樂好聽,而且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年代的媽媽我覺得,女主角們實在是太帥了!一個比一個有個性、一個比一個聰慧有能力,都不是等待王子來救援的弱者。

這次看《糯爾摩斯》也覺得茱麗葉好帥好厲害!聰明可愛又靈活,跳上跳下、與反派們對決,當然也有很人性的弱點,譬如說容易不耐煩。XD

有鑑於有次 16 在 CatchPlay 買了《魔髮奇緣》(Tangled),但沒有中文配音、只有中文字幕,小麋鹿看了幾分鐘就顯然因為不懂劇情為何如此推演而坐不住,這次在參加特映之前也特別留意我們登記的是中文配音的場次。建議中年級以前的小孩先選中文配音的場次唷!

 

這次的試映會選在欣欣秀泰影城,附近要覓食滿方便的,我下班後去拎了小麋鹿上捷運,就先在捷運中山站出站、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吃個飯,吃飽再悠哉的走路去欣欣秀泰影城。售票窗口就在一樓側門外,如果是自行購票就排普通的窗口,特映會會開出專門劃位的窗口來處理票務,所以在特映的票券上都會提醒大家要提早一小時去劃位唷!

小麋鹿現在身高快要 110cm,她說她不會被前座的人擋到,不過我看同場有許多幼兒的家長都有到外頭去租借增高墊,上網查了一下可以墊高約 15cm,不過費用我只聽到影城工作人員說要押金 NTD$1,000,不知道是否需要其他費用,有需要的人可以在入場前事先詢問看看。

 

行前我完全不懂為什麼要叫《糯爾摩斯》,後來才知道「糯」是指矮人的英文 "gnomes",攻城師宅媽我看到 "gnome" 只想到 Linux 啊⋯⋯XD

相對的我比較喜歡香港版的片名翻譯,「神探福爾摩侏」,看起來比較懂得是指小矮人版本的福爾摩斯。台灣版的片名也許是為了要延續前作《糯米歐與茱麗葉》吧?不過片名也沒有載明是《糯米歐與茱麗葉》的續集,一開始什麼都不曉得的我還以為是全新作品呢!

也因為沒有看過前作《糯米歐與茱麗葉》,回家上網想要確定一些我看不太懂的情節,才發現原來《糯爾摩斯》這部片是第二集,前一集是《糯米歐與茱麗葉》,看起來劇情設定是滿連續的。像是我原本對於這一集裡糯米歐堅持要排除萬難偷到蘭花這件事,覺得好不能理解,看了沐恩的心得文《快來一起打莎翁的臉---糯米歐與茱麗葉》才知道,噢原來那是前作裡他們定情的起源。

 

這是個氣氛繽紛歡樂的故事,從屋主們搬家到倫敦為始,小矮人們被從搬家紙箱裡拿出來,身上還包著氣泡紙。前一集的主角糯米歐與茱麗葉,在這集的開頭先為了打點荒蕪的花園稍微起了口角,茱麗葉甚至對糯米歐說了重話:(打理)花園不能等,但是你可以!」

後來他們回到花園,發現家人們無故消失了,此時另一個支線的主角糯爾摩斯與華生登場,告訴他們這應該是大反派莫里亞蒂 (Moriarty) 幹的好事,於是四個人循著線索踏上了救援矮人之路。

當糯爾摩斯對急著想要去救家人、又想要糯爾摩斯先去處理落難的華生的茱麗葉說:「案子(救小矮人們)不能等,但是華生可以!」讓茱麗葉立刻自省自己是不是忽略了糯米歐。這也讓在場好多爸媽思考自己是不是太注重工作與家務,忽略了孩子啊。

 

反派莫里亞蒂利用了糯爾摩斯對華生的不尊重,製造了兩人之間的衝突,讓自己催毀矮人們的計畫得以更加順利。看到這一段時小麋鹿淚光閃閃的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嗚嗚,真的要好好把握好自己的好朋友啊!親近生狎侮,要時刻檢視兩人的狀況啊!

糯爾摩斯在裡頭不像小說裡那麼威風凜凜,在卡通裡,他與長得像芭比娃娃一樣的愛琳 (Irene) 曾有婚約,但後來卻因為糯爾摩斯過於投入工作而讓愛琳離去。在這部動話的中段,糯爾摩斯有求於愛琳時,愛琳表演了一首歌,這首歌沒有特別改編中文翻唱,英文歌詞大意是女人離開男人後過得更好、更亮眼。啊啊啊這年頭的卡通裡的女孩們真的都好帥啊~(眼冒愛心)

(歌詞在 YouTube 裡有字幕哦)

因為太喜歡愛琳這一段,查了一下,發現愛琳這首歌的作者是艾爾頓·強 (Elton John)、唱歌的人是瑪麗·布萊姬 (Mary Jane Blige)!在派拉蒙的 facebook 有部分中文歌詞可以看,也能看到瑪麗布萊姬配唱時的樣子,啊啊啊我真的好喜歡這段啊啊啊!(語無倫次了這下)

 

故事穿梭在倫敦幾個景點:中國城、塔橋、自然科學博物館、倫敦塔。據說前作《糯米歐與茱麗葉》是以陶瓷矮人娃娃為主,強調它們之前碰撞的鏗鏘聲,這集就多出各種不同材質的玩具,多樣化的角色讓孩子們可以進入更有趣的奇想世界!

片尾我跟鹿鹿還等了一下,想看看有沒有片尾彩蛋,不過事後才知道完整的 cast 有八分多鐘啊!我跟鹿鹿的座位接近出口,一直有人在我們面前經過,所以大概坐了四五分鐘我們就受不了而先行離去了。看了闕小豪的文章,他說最後一幕是惡搞 cast,我想日後有機會在電視或線上電影看到這部片再來研究一次吧!

入場前小麋鹿自己克制了飲水的份量、被我哄著要脅的去了洗手間,中場沒有跑出去上廁所,得以完完整整的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怕黑怕反派的她表現也滿穩定,偶爾在劇情緊張時會靠過來,但沒有因此而暴哭尖叫,這部片也滿和緩,沒有太過暴力血腥的片段,凝重的情節都控制得很短,整體氣氛非常歡樂,作為我們母女進電影院的初體驗真是太好了!相對的我好佩服 16 有勇氣帶鹿鹿去看題材比較深沉的《可可夜總會》啊~我自己都還在培養找來看的心理準備。XD

第一次和小孩們一起看中文配音版本的卡通感覺好歡樂,所有小孩們笑聲一冒出來,真的是哇哈哈哈的好大聲,歡樂加倍!當然也少不了中程有遠處傳來的哭聲,不過可能因為我自己也帶一個隨時可能火山爆發的幼兒,我覺得完全可以理解耶。行前本來還記著以前人家說動畫中文配音版本的場次會很失控,可以的話儘量選英文版的去,當媽媽以後我覺得,嗯,我都已經參加過更暴走的聖誕晚會、中秋晚會與家長參觀日了啊!這我很可以~XD

離場時鹿鹿還特別走到海報前,「我喜歡這個小紅帽」,人家是茱麗葉好嗎~XD

不過鹿鹿進場前還嚷嚷著說她看海報覺得比較想看《彼得兔》,一直問我能不能換票XD,看完電影以後她又指著《糯爾摩斯》海報說:「小矮人電影也很好看!」

鹿鹿回到家還對 16 沒頭沒尾的炫耀了一部分劇情,我看 16 整個表情就是滿臉問號。XD

 

推薦給想和孩子一起看電影快樂渡過連假的你!

糯爾摩斯Sherlock Gnomes電影海報

糯爾摩斯 (Sherlock Gnomes)

  • 上映日期:2018-04-04
  • 片長:1 小時 27 分鐘
  •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 IMDb分數:4.8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糯爾摩斯 糯米歐與茱麗葉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