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在親子天下嚴選的共筆主題「爸爸一定有辦法」提到《爸爸說故事的Style:混搭蹦出新滋味!》,聊到小時候我們往返屏東高雄時,家裡的車上會播著陶大偉與孫越的《金銀島冒險記》,我們兄妹超愛模仿他們的聲音,「唉唷~唉唷~唉唷~」一直讓音越來越高,直到破音。

文章貼出來很快就有人寫 mail 問我還有沒有留當初的錄音帶,他願意向我購買,想要播給孫子聽。啊,竟然已經有人升格爺爺輩了,這首故事已經是這麼久以前的事了嗎?而且記得這故事的人,原來不只我而已啊。

上網查了一下,這張是陶大偉在 1985 年的《童話世界》專輯。心血來潮打開 KKBOX 看一下,有孫越叔叔說故事的有聲專輯呢。那嗓音與說故事的方式比起《金銀島冒險記》溫柔多了,小麋鹿說好像外公說故事的氣口啊。

KKBOX的孫越叔叔說故事

從孫叔叔到孫爺爺,孫越陪我們走過好多歲月啊。打開有聲故事,聽到那把嗓音,就想到我們歡樂的童年裡,他演過的戲、上過的節目、代言過的商業與公益廣告 slogan。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夜深了,別讓家人擔心,趕快回家吧。

 

孫叔叔,晚安,謝謝你陪我們長大,還留下這麼可愛的數位專輯讓我們可以作為陪伴孩子的素材。:)

KKBOX孫越叔叔說故事,一打開就是熟悉的嗓音

 

--

孫越,1930 年 10 月 26 日生,因主持公共電視節目《孫叔叔說故事》而被稱為「孫叔叔」。2018 年 5 月 1 日晚間 9 點 56 分,孫越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 87 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越 KKBOX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