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菌燉飯佐美國頂級板腱牛排(套餐價 NTD$470 + 10% 服務費 = NTD$517)@永和阿里小廚

阿里小廚是在中永和小有名氣的店家,久仰大名前來到訪,覺得物有所值!是環境滿乾淨的牛排店,離開時不免身上衣物染上一些油煙味,不過在現場覺得空氣還不錯。

朋友推薦時說牛肉讓她們家魂牽夢縈,第一口吃下果然柔軟美味!自助吧喝到飽的免費濃湯也相當有料,不過肉品與湯品的口味都偏重一點,下次再訪會想要選平衡一點的組合。

阿里小廚 A-Li Kitchen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7號
  • 電話:02-2924-1314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5:00、下午 17:30-22:30(休息前一小時停止點餐)
  • 餐點均加收 10% 服務費;120cm 以上低消 150 元
  • 用餐限時 90 分鐘
  • 不接受訂位,滿座須現場排隊候位

 

 

上次跟小溜媽媽一起出去蹓小孩,本來想要一起去吃晚餐,她說有家牛排店是中正路上的爹地廚房的老闆過來開的,叫做阿里小廚,小溜爸爸非常喜歡那家的牛肉,軟嫩又美味。

我之前在地區社團就有看過別人提過,不過那天忘了是小孩們各有意見還是怎麼著,後來沒一起去成,倒是把這個選項放在心裡。想著週日就是母親節了,於是我打從週一就跟小麋鹿說週五我們去吃牛排吧,那天下班我不想煮飯!

雖然早早就想好要來阿里小廚,但行前我完全沒有研究別人的食記,只記得小溜媽媽說牛肉好吃。打開 menu 看到一堆字覺得好累,詢問服務生餐點的差異,才知道左頁是套餐,可以從沙拉、酥皮濃湯、甜點與飲料這四項配餐之間選三種。因為自助吧有免費的飲料與濃湯,我後來看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不選酥皮濃湯。

看著菜單上各種肉,本來我是想點個雙拼,不過因為是週五晚上,人滿多的,怕鐵板上來不夠安全,所以參考了隔壁桌的選項,我點了牛肝菌燉飯佐美國頂級板腱牛排(套餐價 NTD$470 + 10% 服務費 = NTD$517)。

菜單@永和阿里小廚

右半頁是單點的價格,其實就是加 NTD$100 就可以升套餐啦,不知道為什麼店家會這樣寫?是因為這樣編排菜單,大家升級套餐的機率會增加嗎?XD

菜單之單點@永和阿里小廚

有一些單點的飲料、湯品、點心可以選擇。之前也聽說過這裡的招牌是蜜地瓜,不過這天沒有特別想試就沒點了,下次再說吧。XD

單點的飲料、湯品、點心@永和阿里小廚

 

餐點滿快就上來,螺紋狀的酥皮烤得脆脆蓬蓬的,戳開來覺得超香超美味。

酥皮濃湯@永和阿里小廚

我看隔壁桌點的鐵板排餐,本身是沒有麵的,就只有一塊麵包,感覺澱粉有點少,好像不太飽?但後來去自助吧拿了湯以後就懂了,他們家的湯品配料超多,隨便撈都有料,難怪我附近都沒人點小點心啊。

蒜香麵包@永和阿里小廚

牛肝菌燉飯佐美國頂級板腱牛排(套餐價 NTD$470 + 10% 服務費 = NTD$517),背後沒拍到的是一朵花椰菜。以這價格一開始乍看有點空虛,不過燉飯做得滿有滋味的,可以嘗得到蕈菇的鮮香,小孩也很喜歡,免費的湯也很有份量,就又覺得算是物有所值吧。牛肉如同小溜媽媽說的,非常軟嫩入味,不過口味感覺滿台的,一邊吃一邊讓我想到中南部的肉蛋吐司那種味道,有醬油和大蒜醃過的那種肉。XD

牛肝菌燉飯佐美國頂級板腱牛排(套餐價 NTD$470 + 10% 服務費 = NTD$517)@永和阿里小廚

飯後的甜點我選了巧克力蛋糕,還沒對好焦就被小麋鹿催我不要再拍了,哭哭。

甜點的巧克力蛋糕@永和阿里小廚

飲料我選鮮奶茶去冰,覺得有點失策,因為整餐飯的口味都滿重的,無論是自助吧的番茄牛肉湯、或是牛排與燉飯,口味都頗濃重,如果下次再訪我會選個比較不甜的。

鮮奶茶@永和阿里小廚

加了 10% 服務費後覺得總價不算太便宜,不過翻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記,有人提到以前的歐鄉,我覺得這家比歐鄉好得多了。我在歐鄉歇業之前去吃過宵夜場,可能那次是加班結束後去的,覺得已經很累了,服務生又滿冷淡,食物的溫度也不太對,該冰不冰、該熱不夠熱。相較之下阿里小廚的品質還滿不錯的。

只是鐵板式的牛排店不免有些油煙味,當下在店內,可能是空氣濾淨處理得不錯,覺得沒什麼感覺,但回家路上我在公車上抱了一下鹿鹿,「為什麼妳頭頂有排骨便當的味道?」想了很久才想到,啊,應該是我們剛剛吃飯染到的氣味。

作為年輕人約會的店可能會有點被挑剔,但老夫老妻約會,或是家庭聚餐,我覺得這裡還不錯。店址就在樂華夜市旁邊,停車也許比較不方便,但大眾運輸還有滿多公車可選,從頂溪捷運站走來也不算太遠。

 

推薦給想吃個好一點的牛排的你囉!

@永和阿里小廚

阿里小廚 A-Li Kitchen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7號
  • 電話:02-2924-1314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5:00、下午 17:30-22:30(休息前一小時停止點餐)
  • 餐點均加收 10% 服務費;120cm 以上低消 150 元
  • 用餐限時 90 分鐘
  • 不接受訂位,滿座須現場排隊候位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