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文化業績發表會

剛好看到時報文化 (8923) 的業績發表會,因為最近讀的羽茜《在婚姻裡孤獨》正好就是時報出版,所以就稍微花一點時間留意一下這家的說明。

筆記幾個我比較有興趣的點。

 

 

  • 在對岸出版有審查機制,所以雖然對岸對台灣的出版品很有興趣,但可能會有 50% 的書是出不了的。
  • 目前以華文本土作者為主要對象,深耕本土作家是因為不用第一期預付版稅、也不用支付翻譯費XD,相形之下第一期的投入成本比較低,宣傳上也比較方便。
  • 銷售的現況上,比較矛盾的是:沒有接觸就沒有銷售,但通路目前傾向不庫存,減少採購,還在積極溝通中。
  • 目前宣傳主力在廣播,YouTuber 與網紅說書與行銷。
  • 嘗試做一些周邊商品。
  • 台北的場地都很滿,三月得知丹布朗可以五月來台灣,本來傾向要訂 TICC,甚至上看小巨蛋,最後訂到的是台北市信義區中油國光廳,開放 622 個售票名額,已順利售出所有套票。(票價內含書袋、限量精裝書與特別設計的雕刻鋁片票券)
  • 25% 的營業額是來自於電子書城的吃到飽。各家電子書(包括博客來、KOBO、Readmoo)也有增長,讓對消費者的銷售稍有增長。
  • 「不怪讀者不看書,怪我們沒做對讀者要看的書」,「出版為王→出版危亡」。

今天去找狐狸醫師,就簡單寫寫啦!想看完整影片請看:

(影片不給內嵌,請自行移駕啦)

 

--

話說要下標才去認真 Google 了法說會與業績發表會的差異~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