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椒炸醬麵(NTD$120)@新北永和南川麵館

外觀老舊但維持得乾乾淨淨的南川麵館,每回經過櫥窗看到辣味雞,就覺得食指大動!久聞這家的餐點價格不便宜,但經常路過還是想朝聖一回。

味道不錯,環境也乾淨,但價格真的是高了一些⋯⋯就當作是吃個回憶的氣味囉!

南川麵館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 208 號
  • 營業時間:每日 11:30-20:20
  • 距頂溪捷運站步行約 13 分;可騎乘 U-Bike 走中興街轉國光路,到國光路與竹林路口處有 U-Bike 站點

 

 

午休殺回永和去找仙楂糖醫師調理我恐怖的少女體質,以預防經前症候群與經痛,看完病後想說找個麵店好好吃午餐,本來想去極味棧,想到他們家的麵碗好像是美耐皿還是鋼碗,就有點滅火(前者有食安顧慮、後者就賣相不是很優)

走著走著經過了南川麵館,啊,一直好想來喔,這時間點難得鹿鹿不在身邊,吃辣沒人會擋著我,店裡頭人也不多,就來一碗吧!

 

桌上沒有菜單,想點菜向櫃台說一聲就可以了。牆上和小菜檯旁邊貼著價格,嗯,真的是不太便宜。一塊炸排骨就要 NTD$85,紅燒牛肉麵小碗的要 NTD$150、大的更要價 NTD$230,這價位在這一帶應該算是高出不少的吧?

麵點價目表/菜單@新北永和南川麵館

上頭是湯麵的價位,這是乾麵的。只是底紙已經泛黃顏重,再加上手寫字型、頭頂白燈的反光、店外的燦爛陽光⋯⋯所有要素的集合,就是讓我看得好用力才能看得仔細,真想投降請櫃台的老爺爺唸給我聽啊。

乾麵價目表@新北永和南川麵館

乾麵也不便宜,乾撈牛肉麵小碗 NTD$150、大碗 NTD$230,素椒牛肉麵更達小碗 NTD$160、大碗 NTD$250 之譜。因為我來之前上網查了別人的食記,看到凱棠的這篇《南川麵館 傳說中很威的素椒炸醬麵》吃的正是素椒炸醬麵,那我也來一碗吧!

 

每次路過看到門口櫥窗的辣味雞,紅咚咚的好引人垂涎,好想點一盤來試試,但走進來後看到那精美的售價,一小碟就要價 NTD$120!想想還是覺得⋯⋯今天不是發薪日,節制節制。

總覺得只有一碗麵還是單薄了點,後來我還是切了一份小菜,花干 NTD$30、滷蛋 NTD$10。上頭淋了紅油,看起來應該非常辣,但入口是有點像黑輪攤的辣醬那種偏甜的口感,不會太鹹、反而微甜,對我而言滿奇妙的。

小菜,花干NTD$30、滷蛋NTD$10@新北永和南川麵館

我點的小碗素椒炸醬麵 (NTD$120),事前上網爬過食記覺得這賣相是不出意外的簡單,不過⋯⋯這碗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小碗!我以為直徑會再多個兩三公分啊!忍不住要用我自己的手來當比例尺拍一張。

素椒炸醬麵(NTD$120)@新北永和南川麵館

因為已經快下午一點了,飢腸轆轆的,就快速拌了麵吃了,忘了拍拌完後的照片。有人形容底醬有麻辣味,我是吃不出麻感,不過加上紅油後略甜的醬汁香噴噴的,讓我想到斜對面極味棧的魚香紹子麵。

和極味棧相比,南川麵館的燙青菜水瀝得比較乾,用的也是白瓷湯碗,感覺比較精緻些,不過⋯⋯售價也精緻不少啊。XD

回辦公室後和資深永和人前輩提到我去南川麵館吃了午餐。

「雖然早就知道它貴,但是比我想像還要貴、還要小耶!」
『那邊就是吃古早味的啊,吃個小時候的情懷。』

也是喔!

 

如果想朝聖看看我覺得還是可以去的,裡頭的人招呼俐落、上菜迅速,如果把價差想成是服務費,或者是有機會瞭解他們用料真正好,我覺得還算是值得的啊!

 

南川麵館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 208 號
  • 營業時間:每日 11:30-20:20
  • 距頂溪捷運站步行約 13 分;可騎乘 U-Bike 走中興街轉國光路,到國光路與竹林路口處有 U-Bike 站點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