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冰釀 + 咖啡慕斯 (NTD$200 + 10% 服務費)@三峽甘樂食堂

甘樂食堂是由三峽在地人創辦的小餐館,提供在地當季當令的特色餐點。這天下午極熱,我們一群人在店裡吹冷氣、喝杯下午茶,享受一個悠哉的午後。

店內的裝潢與杯碗都充滿濃濃的復古氣息,門口醒目的「來碗三峽」不僅邀遊客一起來吃吃道地三峽味,也邀遊客在三峽多多走走玩玩,是個有趣的合照標的。

甘樂食堂

  •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 電話:02-2673-1857
  • 營業時間:11:00-21:00

 

 

高中老師來國家教育院出差,住在三峽院區的宿舍,說我們有空可以去三峽找她玩。雖然我週六上午得出公司任務,不過還是立馬約了小花週六下午手刀衝去找她。

以前去三峽都是搭大家的車去,只覺得開車要好一段路,老是覺得坐車應該會坐到天荒地老吧!我從捷運市政府站出發,Google Map 建議搭捷運到頂埔站,再轉乘 705 號或 706 號公車,大約要一個半小時才到。老師建議我搭到永寧站後從一號出口出來,轉乘 916 號公車。

本來以為到三峽交通應該不方便,但這趟到了三峽才發現交通比想像中便利不少,搭公車要回板橋、中和都算輕鬆。

916 號公車離開永寧捷運站後就會上高速公路,一下高速公路就到三峽恩主公醫院,班距也比想像中密集(假日約 10 分鐘一班),即使因為會上高速公路而有人數限制,但因為班距頗密集,重新排隊還是能很快上車的,比起之前在景安等台聯客運 5350 到小人國還輕鬆啊。XD

到了公車站「三峽國小站」後,下車往右手邊走,再右轉拐個彎,穿過一片像市場一樣的區域,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三峽老街紅磚了。

三峽老街@三峽甘樂食堂

一進徒步區就遇到老師和小花,我們再一起往前走一小段,路過清水祖師爺廟,就來到了甘樂食堂。外頭只寫了有「糀の味」套餐、也有午茶套餐組合(下午兩點至五點間供應),沒寫價格,我想小花她們有先探過路了,應該不會貴得太誇張吧?

店招@三峽甘樂食堂

一進門看到這個目測直徑大約 1.5 公尺的大碗,真是驚人啊!這個「來碗三峽」以魚眼視角呈現了三峽的景點們,不僅邀遊客一起來吃吃道地三峽味,也邀遊客在三峽多多走走玩玩。

來碗三峽@三峽甘樂食堂

菜單很質樸可愛。

菜單@三峽甘樂食堂

目前唯一提供的正餐是「糀の味」套餐 (NTD$680 + 10% 服務費),從描述中看不太出來實際上吃什麼,對我這個挑食鬼來說是恐怖的挑戰啊。XD

「糀の味」套餐NTD$680@三峽甘樂食堂

有頗為詳細的食材介紹,說明了佐料與選品的用心,不過⋯⋯還是看不出來套餐會長什麼樣。XD

食材介紹@三峽甘樂食堂

由三峽天坊茶行與苗栗公館菊花做成的茶品,一律是 NTD$200,附冰心綠豆糕作為茶點。

茶品@三峽甘樂食堂

咖啡與豆漿。甘樂文創除了這間餐廳,還有「禾乃川國產豆製所」,所以豆乳系列也是他們的主打囉!

咖啡與豆乳@三峽甘樂食堂

不喝咖啡或豆奶,也可以選藍莓牛奶或蔓越莓冰砂 (NTD$180)。

不喝咖啡或豆奶也可以選藍莓牛奶或蔓越莓冰砂 (NTD$180)@三峽甘樂食堂

話說桌面是舊時的門框窗框改製,毛玻璃上放了假蟲,我們三個看到都嚇了一跳XD,很老實的店員苦笑說她覺得每隻蟲看起來都很假啊,希望我們不是唯一一組被嚇到的客人,哈。XD

桌面是舊時的門框窗框改製,毛玻璃上放了假蟲,我們三個看到都嚇了一跳XD@三峽甘樂食堂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記,覺得甘樂食堂好像滿常改菜單的,像是珍妮佛的《【新北-三峽區】甘樂文創藝文咖啡 & 福仔飲食店》,那時的甘樂還有賣一些義大利麵、三明治之類的食物,但看《達人帶路 新北市三峽甘樂旅宿親子一日遊推薦:銅湯匙體驗 小金人吃飽幹活啦!》,甘樂就已經改成我們這回去的套餐組合,一份餐要 NTD$680,雖說是特別設計過的在地當季食材套餐,不過因為看不出實際內容物,聽到這價格覺得不太便宜呢。

因為夏天實在太熱,我中午又吃得很多、小花也下午才吃過午餐,所以後來我們簡單點個午茶。每日 14:00-17:00 期間提供的下午茶,可以搭配 NTD$180 之內的飲料,以及手工蛋糕、烤布蕾、手工餅乾三選一。我點了蔓越莓冰釀,本來以為是果汁,還想請店家去冰,店員很錯愕的告訴我它是以冰製成的,一上桌我才理解——啊,是冰砂嘛。

蔓越莓冰釀 + 咖啡慕斯 (NTD$200 + 10% 服務費)@三峽甘樂食堂

在冰箱裡還沒裝飾過的咖啡慕斯說實在長得很普通,但灑上堅果、放上香料葉片,感覺就精緻好多啊。

咖啡慕斯@三峽甘樂食堂

原本以為蛋糕旁邊的是紙片或竹籤,一拿起來覺得冰涼沉手,原來是銅製品!很特別啊!慕斯吃起來沒有預期中的軟,本來怕它會塌成一灘,但實際食用時倒是有點像千層蛋糕那樣,很好取用。

叉子是銅製的,相當沉手@三峽甘樂食堂

老師和小花都點烤布蕾,在冰箱裡的烤布蕾是還沒上色過的樣子,一碗碗用圓扁的飯碗裝著,好像蒸蛋一樣,烤上糖色、擺在蕾絲紙與木墊上,氣氛就完全不同了。

烤布蕾@三峽甘樂食堂

烤布蕾與咖啡慕斯@三峽甘樂食堂

 

我跟小花要各自回家前,在回家的路上經過合習聚落,我遠遠看到招牌,覺得好像個農會還是觀光工廠什麼的,小花說她在等我們時有去晃一下,是個售有豆製品、還可以親子手作豆腐的地方,感覺暑假可以來晃晃!(筆記)

三峽合習聚落

在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粉絲頁看了一下,覺得包裝滿像永和得和路上的「鄰家豆工坊」那種純白素淨的感覺,不過仔細看應該不是同一家。下回有準備好的話再拎個保冷袋過來三峽買看看吧!(畢竟要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回中和啊~好期待三環三線)

三峽合習聚落

 

甘樂食堂

  •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 電話:02-2673-1857
  • 營業時間:11:00-21: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