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啦

很快的來到所得稅申報的最後一天了!緊張,刺激!雖然月初就掙扎著登入系統,但一直到昨天我才終於認真要計算了,請了一天假,扛著眾多單據窩在圖書館裡認真地整理了一下午。

今年報稅的感想有什麼呢?

 

 

【是誰說要把資料轉成無表格的 PDF 的,給我出來!】

標題是這樣下不過其實同為工程師我知道大家都有原因的啦,只是為什麼不要用表格排資料嘛,哭哭~要複製出來用都有困難,不然也給我個匯出 excel or csv 的功能鈕嘛。(扭)

要複製列舉的細項時完全眼神死,那精美的表格都斷成一行一行的純文字。

 

【連線剩餘時間只有五分鐘根本綜藝節目】

光是在算列舉所得的醫藥費,查單據敲計算機的時間都不止五分鐘啊,看那五分鐘一直跳覺得好像綜藝節目而我頭上頂個大氣球一直灌氣喔。

不過說實在的時間到了好像也不會真的登出,我看畫面上就是跳出一個詢問我要繼續使用還是登出的畫面而已。(咦這樣過得了國發會那囉哩叭唆的資安要求嗎XD)

 

【我想捐款單位不主動申報是為了讓我積更多福報吧】

科科,某機構到底要我捐幾年才會主動申報我的捐贈啊?每年在那邊整理單據都讓我覺得我捐款完還要留意有沒有收到收據、報稅時有沒有把這張紙寄回去,到底是在處罰我還是想要讓我累積更多福報咧。

(在這邊要謝謝勵馨,每年都有主動申報,過年還會打來跟我說新年快樂順便促捐,印象中歷年還都會寄兩次單據給我,每次捐完就寄單次的收據、年度也會寄年度總收據來,揪感心,啾咪 ^.<)

 

【填寫列舉扣除額能不能給我明細讓我修改啊】

每次都要自己開 excel 來算合計再回頭去對申報畫面上的欄位覺得好累,全民資訊月果然考驗大家資料收納能力。(事隔半個月我已經忘記我把明細檔案下載到哪裡去了 T_T)

可以像所得一樣有明細就好了,所得就可以逐筆輸入啊,但列舉時就要自己算每個人的小計,常常一被其他事分心就不知道算去哪裡了。T_T(所以我每年報稅日都要閉關Orz)

 

話說回來,可以領退稅,依然要感謝國家願意讓我付這麼便宜的費用享受到那麼多社會福利,覺得感激。我們整戶在這一年內看了好多醫生、借了好多圖書館的書、享受教學資源、每天有大眾運輸可以搭乘、還有即將要出現的三環三線,啊,覺得繳稅好划算。夏天這麼熱,我還請了假在鹿鹿學校附近的圖書館吹冷氣報稅咧。XD

只是要去接鹿鹿前,收東西的瞬間,發現還有一筆醫藥費沒算進去,噗。只好晚上回家再補上傳一次了。Orz

 

還沒申報的人記得申報,跟我一樣列舉申報的人別忘了 6 月 10 日前把相關的憑證、收據寄去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唷!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