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Easy House,超像肉的素食XD

發現有一段在草稿裡壓著好久想把情緒補完的文一直沒寫完——2016 年 12 月中旬,長居澳洲的同學回來台灣,大家聚會吃飯。那時我說我覺得我做了八年一樣的工作(現在十年了XD)感到非常倦勤,好奇她是不是也有想要換跑道的念頭,她說會啊她想要去唸書。

原本以為她會說要唸商科或是設計之類的科系,非常令我意外的是她嚮往到醫院工作,想要學麻醉。

「我不懂澳洲那邊的狀況,但是以台灣的現況,我會覺得妳瘋了吧XD,怎麼會想要去醫院工作呢?」
『澳洲的患者很尊重醫護人員的,所以不會有台灣這種打罵醫護的問題。』
「不只是打罵而已,台灣還要做很多額外的免費加班、奇怪的爆肝值班班表、浪費人生的評鑑──」
『澳洲都沒有耶。而且上下班都很正常,超時就是要給你錢給你人,不會叫你一個人全部扛下來做白工。』
「好吧我要珍惜還願意待在台灣幫我看病的醫師,這環境好悲慘。XDrz」

 

 

回想起來上一次見面轉眼就是八年前了。同學每隔三年回一次台灣,我們也不是每一次都能碰上面。昨天在討論為什麼上一個三年前的六月我們沒碰上面。我想了一下當時我在幹嘛啊,啊,那年九月我生了小麋鹿,也許我正在高雄台北某一處產檢,所以沒辦法剛好排在同一個城市碰面吧?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希望兩個像流星一樣很難見到的人,下一次還能碰面。

敬我們的十七歲!

 

(一起茹素還舉杯互敬白開水兩遍,真是好養生的聚會XD,這個餐是在板橋大遠百旁邊的 Easy House 吃的,推薦給有吃素朋友的人!一起聚餐很 OK 唷!)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