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梗,簡單記錄一下最近的外食晚餐,順便寫日記。XD

 

【板橋小遠百豆腐村】

小麋鹿說想要有自己的房間一陣子了,我們終於動起來整理了一個空間給她。週一下課後,我們母女一起搭車到府中捷運站,走路到金品家具行去訂一組床。

雖然我們只是要買很普通的松木床,感覺到哪個家具行買,價錢都不會差太多,不過我還是想要去訂過的地方買。剛來台北時住在大安,上網查可以到時代家具行訂;後來搬到中永和來,兩年前我們要搬進來現在住的地方時,前輩提到他們家長輩的朋友在板橋四川路有家具行,這家就是金品。

我對金品印象超深刻的一點是老闆來組裝完我們家的床組,那時家裡還是空屋,剛放好了 Didi 送我們的大桌子、我新買的 IKEA KALLAX、特力屋購入的松木架與電器架,其他在舊家的家具還沒帶過來,我對老闆說等搬完家我再看看還要再買什麼,老闆很直的回我:「不要再買了,妳們家才三個人,有那麼多家具夠用了啦!以後搬家很貴耶!」

我差點當場笑到翻過去,老闆你很不像生意人耶!一般的家具行老闆不是應該用力勸敗,叫大家多買幾個櫃子做收納嗎?XD

總之因為這個對話,後來我就覺得要買就找老闆買啦,不會騙我的。

因為目標明確,我們母女才花三分鐘就訂好床了。都來板橋,就順便跟林先生得芬妮一起吃飯啦。這天我們選了得分妮常去其他分店的豆腐村。從府中走去小遠百的路上看到一家滿大的轉蛋店,我覺得這組轉蛋好吸引我啊,小麋鹿遠遠一看就說中間下面那個是媽媽的桌子跟電腦耶。XD

家具轉蛋

小菜除了最左邊的海苔和手工豆腐是限量的,其他都可以無限自取,有韓式泡菜、韓式甜不辣、牛蒡絲、涼拌油菜。另外還有豆腐霜淇淋,也是可以自由取用。小麋鹿一坐下就嚷著要吃冰。

除了最左邊的海苔和手工豆腐是限量的,其他都可以無限自取@板橋小遠百豆腐村

大人是瓷碗,小孩有不鏽鋼碗,對我來說有安全食器就可以先有個基本盤 80 分了啊!

大人是瓷碗,小孩有不鏽鋼碗@板橋小遠百豆腐村

紙巾餐具都在桌邊抽屜裡。

紙巾餐具都在桌邊@板橋小遠百豆腐村

烤牛小排,生菜如果不夠是要付費加點的,所以到後面我們就直接夾肉配飯吃,肉質還不錯。

烤牛小排@板橋小遠百豆腐村

我們還有點兩個不同口味的豆腐鍋,不過我覺得鍋類拍起來長得不是很好看,就沒想拍了。早知道回來沒梗寫說什麼都要拍一下啊。(喂)

這家的口味還滿鹹的,得分妮特別請他們湯頭做清淡一點,但是我還是覺得稍稍偏鹹一些,不知道正常版有多鹹?話說平日晚餐在小遠百吃飯還滿悠哉的,都沒什麼人XD,等三環三線通車我要更常來!XD

 

 

【東門麗水街家味陳媽媽便當美食坊】

我沒帶便當時同事揪我訂便當,我都會說陳媽媽當然訂陳媽媽啊。一開始我都點獅子頭飯,陳媽媽家的獅子頭燒得不太鹹,對我來說是好入口的味道。後來吃了鹹蛋蒸肉飯,覺得很有家常菜的感覺,超喜歡!每次要我幫忙想看看要訂哪家便當,我都二話不說選陳媽媽的鹹蛋蒸肉飯。

這天要來東門這一帶找人,想著晚餐吃什麼好,第一個當然是想到我最愛的陳媽媽鹹蛋蒸肉飯!不過走進店裡又覺得好想吃肉,最後點了排骨炒飯。

說真的以用餐空間這裡不是我的菜,有些侷促有點悶,排骨炒飯不管外送或內用都讓我覺得油了點。不過這家店很厲害的是有好多中華電信的員工會來吃晚餐或帶飯回家,店員都能記得誰愛吃什麼,好厲害。

東門陳媽媽的排骨炒飯

 

關於家具店

  • 金品家具行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 73 號
    • 電話:02-2952-2635
    • 營業時間:10:00-22:00
  • 時代家具行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 175 號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