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在偷窺什麼一樣XD

麋鹿小姐抽中公幼之際,做父母的很天真以為在公幼有提供寒暑假托育的狀況下,只要送出特休假單就能解決這個問題。殊不知今年的暑期托育之短暫,八週半的暑假只有四週的托育課程,身為小工程師的爸媽根本沒有足夠的特休輪流請假陪小孩啊!只好嘗試送去安親班。

可是安親班畢竟是以照顧小學生為主,在幼兒照顧這塊,敏感的媽媽覺得還是有點不足之處。總之後來算算剩下的假期,決定跟 Q4 賭一把,賭今年 Q4 能風平浪靜不需要特別請假!我又跟去年暑假一樣,請了假帶小麋鹿一起去放空啦!

剛好行前看到 facebook 回顧了去年的歷史,我發現我又再次挑戰同樣的人體極限了:虛累累的生理期,一打一拎著行李搭高鐵回高雄。

值得慶幸的是,今年的鹿鹿自理能力大增,情緒更穩,我對暑假的害怕焦慮,只剩下彼時高雄暴雨淹水的照片啊。

行前一天在外頭外食,在新聞看到雲林嘉義淹水的情況,好擔心交通有狀況,但願能平安渡過暑假。(握拳)

 

 

【Day #1, 2018/08/25, 出發,回高雄了!】

模擬對白:「妳行前都看過去年的日記了,為什麼還會放暑假?妳的勇氣是梁靜茹給妳的嗎?」

就像文章開頭說的,我原本以為排定了小孩安親班的暑期課程,就能安然度過暑假,孰料課程品質和期待有點落差、小孩社會化的速度倒是急遽上升,回家說話的用字真是小屁孩樣啊(捏爆橘子)。

地方的媽媽看著行事曆想了很久,決定就請個三天假,讓小孩開學前那幾天可以提早從安親班結業吧!

一樣是暑假第一天撞上生理期,今天也是累得要死,但和去年相比我今年相當放空,一開始就跟小孩約好我們一起睡到嘉義再起來玩,雖然在高鐵上她說什麼都不肯睡,我還是加減休息了半途。

長大了畢竟是比較穩定一點,我買了兩個座位,使用率至少有 95%,還能多少闔上眼睡一點點。想到以前買自由座,但都只能跟罵罵號的小孩待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連接空間,以免吵到其他遊客,就覺得小孩真的長大了啊,我要感謝這幾年好好生存下來的我自己。(感動拭淚)

而且長大真好,這次拿的行李箱小了一點、裡面還塞了許多鹿鹿的玩具,竟然還有空位可以再帶一些恩典牌衣物回家,鹿鹿也能自己收出門要用的背包,看來明年可以出去玩更多天了。XD

我與鹿鹿的簡單行李

抵達高雄已經過了中午,我們直接來到麗莎小姐家玩。一年沒碰面的黃小妞超熱情,什麼事都「要跟鹿鹿姊姊一樣」、「想跟鹿鹿姊姊一起」,吃飯要坐隔壁、兩人吃飽後等大人吃飯的空檔還一起自拍,超可愛。

睡前三個小孩一起坐在沙發上享受短暫的佩佩豬時間,鹿鹿說馬麻可以幫我拿一下水杯嗎,黃小妞與黃小妹忽然像三部輪唱一樣:「我也要~」「我也想喝水~」

四歲、三歲、兩歲的三個小孩,照顧起來真是偽三寶啊,大的說什麼,小的就馬上像小跟班一樣跟上去,超有趣。

沒午睡的興奮鹿鹿,這天晚上關燈後表演了櫻桃小丸子的晚安三秒,第一天順利收工了,感謝眾神。(合掌)


 

【Day #2, 2018/08/26, 感謝招待~】

早上起床,麗莎小姐親手煎了起司蛋餅、泡了熱可可給我。也許是假期很放鬆(完全沒有計畫任何行程)、也許是吃食起居都被照顧得很好(吃得好、床也超好睡),覺得這個月的生理期除了體力稍降一些,也不過爾爾嘛,沒有往昔的經痛腰痛背痛頭痛,也沒有什麼焦慮緊張情緒敏感。

這天晚上我訂了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先和小麋鹿的外公外婆碰面,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一行人就走路去漢神巨蛋,吃了久違的翠園!但一群人紛紛亂點的總和看來根本澱粉控:炸春捲、廣東炒麵、炸兩腸粉、蘿蔔糕、擔擔麵,人家流行低醣飲食,我們未免太失控了吧!

脆脆的廣炒麵@漢神巨蛋翠園

晚上很感人的是小孩大到可以在我旁邊拿瑜珈球練腹肌(?),等我慢慢跑完跑步機(到底大家是怎麼突破 7km/h 的嗚嗚嗚)、再補個滑步機消一點熱量,對於這點我也是誠感感激。

話說我體育一直是全班最爛的,雖然在意跑步速度不是我的風格,不過看到人家大我十八歲還可以跑到 8.8 甚至 9,就覺得我真的好慢啊,維持肌力真重要。

晚上小孩們再碰了一次面,一起哇啦啦的吃點心、玩遊戲,因為隔天麗莎小姐她們還得上班所以依依不捨的說了再見。大概是放電夠充份,這天晚上竟然也是晚安三秒的一天,而且睡前起番只有一點點塞性地、但不需要互吼對罵就能過關,小孩自己穿完衣服套好肚圍抱著小熊選了故事就躺平,我設定好 KKBOX 播故事,低頭吹個頭髮後回頭一看,小孩竟然已經睡了,故事還沒播完一首耶,為娘的覺得女兒長大了。(再次拭淚)

感謝眾神以及強者我同學麗莎小姐一家人,連續兩天陪我幫小孩放電。以及強者我醫生們,這個月沒什麼 PMS 而且這兩天只有量多的前兩天累了點,也沒經痛也沒太兇猛的其他症候,今天的我還抱小孩游了泳、跑了跑步機與滑步機,堪稱近兩年來我個人運動量最大的一天。XD

鹿鹿陪我去運動@高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

(本來想說是近五年,但想想和麗莎小姐她們去九州時我也是賣力的背著小孩走了很多路啊~XD)

只是時間怎麼過這麼快感覺也沒幹嘛好像就又要回台北了,忽然覺得還滿想延長今年的暑假啊。好險快九月了,再撐過 Q4 又有新的年假了!冬天好想再去礁溪啊!

 

【Day #3, 2018/08/27, 爬爬客樂園】

偽三寶少女團體沒有集合團練的日子,在飯店吃了美味的早餐後 check-out,懼高症媽媽就跟著小孩進了爬爬客樂園。

牛排@高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

我看了一下捷運路線圖,想說外頭正下雨,來試著搭輕軌好了,好像離夢時代最近(紅線 R6 凱旋站要走一段),就繞到鹽埕區上車。

下著雨的這天,我連找到輕軌 C14 西子灣站的入口都有困難,踩著泥巴走進去站上月台,意外發現車班間距要 15 分鐘。雖然說月台和車上都能刷卡,但沒把握沒在車上刷會不會被人認為沒刷到,所以想說再補刷一下好了,短時間內重複刷,應該不會重複扣款吧?

結果我付了兩次票,噗,第一次搭輕軌就不上手XDrz,看在沿途風景鹿鹿喜歡的份上,票價也不是很貴,就當作付費觀賞這段風景吧。

輕軌初體驗

到了夢時代,繞來繞去的好不容易在地下室找到了爬爬客樂園。進去後鹿鹿玩了幾分鐘,看到別人家爸媽都跟上跟下,就很興奮蹦到我面前說:「大人也可以上去欸,妳也上來上面有個很好看的地方!」

沒用的地方媽媽爬了一公尺高以後,看著鏤空的地板對著小孩哀哀叫:「我不行了,我想下去~」

懼高症媽媽無法征服的樂園

最後我們光是在進門處的瑜珈球推來推去地玩也玩了十幾分鐘,深深覺得小孩最高檔的玩具就是體力耐心都還沒耗盡時的爸媽了。

爬爬客玩啊玩

只要手章和手圈沒掉,爬爬客可以重複入館,於是我們包括吃點心睡午覺都待在夢時代搞定,百貨公司真是下雨天一打一的好朋友。

待了六小時後回家洗澡收拾睡覺,理所當然的晚安三秒。只是這次三秒睡著的是媽媽,佐以鹿鹿的呵欠聲,我連打呵欠都不用就睡著了呢,我秒睡我驕傲。

 

【Day #4, 2018/08/28, 高雄停課日】

一早起床看到大家說高雄風雨多大,大雨已達停課標準,探頭看一下外面,雨勢稍歇可以出得了門、沒有積水,上網確認高鐵沒有停駛,按原訂計畫去強者我師父大人的表哥家買早餐,花平常七成的費用得到兩倍份量的早餐,我決定等下不要去站小數點精確到兩位的數位體重計,以免傷心程度也跟著數字精確度一起提高。

在我收拾行李時,鹿鹿在一旁跟我聊天,聊著聊著忽然遞給我一張集點卡,「馬麻妳今天表現很棒喔,可以換小禮物。」

麋鹿小姐給媽媽的集點卡

(嗯?是我有好好把玩具收好的意思,還是我講話很有禮貌?XD)

昨天學妹說小孩番到讓她懷疑人生,我看了照片不忍心說「看起來很乖啊」,好吧翻翻我自己手機,靜態的小孩都很乖很可愛啦,動態的時候可是挑斷父母神經線的高手,我都可以聽到有如捕蚊燈的啪啪聲響連綿不絕啊。

換了早一班優惠班次的票回台北,又累又堅持自己不累的小孩又鬧起來,途徑彰化站終於睡著後,我滑手機看到西喜說想巴小孩六下,最後選擇用愛養愛。

話說睡前我說了五六則聊齋故事給鹿鹿聽,其中包括菊花精的故事《黃英》,現在我覺得剛剛忍住吼小孩衝動的我,可能也是修煉成人形的植物呢,科科。

回到台北後,拿出準備回高雄前到貨的圖畫紙讓小麋鹿畫水彩,我就可以在旁邊收東西、整理家裡了。這一大疊圖畫紙好便宜,我記得小時候一張八開圖畫紙好像就要一塊錢啊,但是每包 100 張的圖畫紙才 NTD$70,PC Home 商店街的超商取貨優惠運費只要 NTD$20,我一口氣就買了一大疊。小麋鹿會自己畫圖、剪紙、拼貼,創造力滿滿。

A4圖畫紙一包才 NTD$70 好便宜

晚上 16 下班回家,鹿鹿馬上黏著把拔轉,我洗澡出來聽到他們在玩你畫我猜,這題孫悟空也畫得太好了吧!我的畫技還停在 Google 無法辨識的狀態XD,叫我畫孫悟空我可能只會畫根金箍棒,然後被猜成是棉花棒。XDrz

一回家就黏著爸爸玩你畫我猜

 

【Day #5, 2018/08/29, 兒童新樂園】

提早回台北,就是為了在假期的最後一天之前把行李解壓縮完畢,母女一起收心操啦。衣服洗好、事情做完,這天我們就去兒童新樂園吧!

不過這天天氣不是太好,所以玩到一半就開始飄雨了,球池券也早早就被抽光光,下午我們有事要去一趟大安,該怎麼辦呢。我說不然我們換個代幣玩一樣東西就走吧?去大安的文具行順便補一些材料,小麋鹿欣然說好,遂有尬車的車神麋鹿出現。

飆車麋鹿

就這樣,快快樂樂的小暑假平安穩定的結束了,今年覺得沒有去年那麼累耶,喔耶我長大了。XD

但是明年寒假暑假到底該怎麼辦啊?哎,小孩大了選擇應該會變多吧?再來研究看看啊!

 

附上我們的 2017 小暑假記錄: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生活週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