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口的魔鬼氈對黏,就是一個小提袋@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八月底跟小麋鹿一起回高雄放暑假,除了跑去住一晚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還跑去麗莎小姐家寄宿一晚,跟黃小妞與黃小妹玩翻天。小孩們在旁邊哇啦哇啦的奔跑時,麗莎小姐遞給我一個東西,我一看包裝,哇,不就是我之前猶豫要不要入手的環保食物袋嗎!

我本來一度想要買恆隆行的 stasher 矽膠密封袋(依大小單價各為 NTD$390/480/850)。不過用矽膠食物袋包便當來微波的同事提醒我,矽膠食物袋的品牌很多,有的底部有做三角形立體狀,感覺好像很好裝,但是反而邊角不好清洗;矽膠也不適合裝氣味太重或有食物色素的食物,容易染色染味。

 

 

我看琳達公主的試用文《美國【Stasher矽膠密封袋】》,有提到不能翻面清洗,對我這種每個角落都想仔細刷洗到的人來說,內心有點小小彆扭。加上恆隆行的專櫃上沒有實品可以看,我想著想著就決定多多在家吃飯、減少外食,以便我拖延選購密封袋這件事了。

最近因為變很忙,外食頻率變高,需求又出現了。想不到麗莎小姐竟然感應到這件事!除了招待我住她家,還送我這卡食物袋!下次我決定帶我們家的檸檬酸和過碳酸鈉去她家認真打掃,以工換宿~(這次太偷懶了,整個放空讓她準備三餐給我吃而我啥都沒做,檢討中XD)

「好日子 Pockeat 環保食物袋」的外包裝就是一紙信封袋,大部分留白,方便贈人時可以寫個名字、貼個小卡片。

外袋@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右邊有標示不可以放入蒸鍋、不可使用微波爐、不可直火加熱,可使用洗碗機、烘碗機清洗烘乾,耐熱 120 度,內外袋均有維修服務。

封面@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背面有袋體摺疊收納的方法,封口標籤除了商品條碼外,也載明了內容物的花色名稱。麗莎小姐送我的是「紅檜」。

包裝背面@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打開來是摺成扁平狀的模樣,不是說明書上建議的收納最佳狀態。(摺疊收納後的長相在後面會介紹到)

內容物@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使用說明都印在包裝上,不多浪費任何紙張,這點真的很不錯。

使用說明都印在包裝上@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打開來裝食物吧!內裡是耐熱 -20 度 ~ 120 度的 TPU,底部有做三角形的立體設計,所以可以讓袋子穩穩的站好,要一手拿夾子、一手拿容器把食物裝進來也不成問題!不用多找一個人來幫忙扶著袋子。

打開來裝食物吧@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裡頭裝進食物後,把袋口捲捲捲,袋身上的魔鬼氈就會黏合起來,食物就比較沒有掉出來的危險了。

把袋口捲捲捲就可以黏起來@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袋口的魔鬼氈,黏起來就變提把了。

袋口的魔鬼氈,黏起來就變提把了@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黏起來的樣子,可以安安穩穩的提著走。

袋口的魔鬼氈對黏,就是一個小提袋@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整體設計有特別計算過,袋口的魔鬼氈剛好可以互相疊合黏起來,不會把包包外袋黏出一堆毛球來。洗標上也有耐熱標示,忘記了隨時都可以看一下。

袋口有魔鬼氈可以穩妥地收摺起來@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整個收納起來就是這樣小小的樣子,我覺得設計了掛勾,有的包包裡有掛鑰匙的內勾可以勾,就比較好拿到;袋口也有黏魔鬼氈,包包裡的其他東西就不容易跑進去,整個設計滿聰明的哩。

摺疊好以後的樣子@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

有時候跟小麋鹿一起吃晚餐,她不免會剩個兩片披薩啊、半塊麵包之類的,用塑膠袋裝都讓我覺得很有罪惡感,小袋子不好利用,塑膠袋沾了食物的油膩後,不管怎麼清洗都難免有些殘餘氣味,好怕容易引來蟑螂螞蟻。我曾經試過隨身帶一個便當盒,但體積和重量總是讓我下意識忘記它,有了這個環保食物袋,就能環保得更輕盈一點啦!

因為是 TPU,有點擔心它的耐熱能力也怕染色染味,我還是避免裝熱湯,不過拿來打包沒有湯汁的飯菜、披薩、麵包等等,我覺得很方便耶。尤其是買麵包,通常麵包店都一個麵包裝一個塑膠袋,如果帶著食物袋,就可以減少使用很多塑膠袋啦!

謝謝麗莎小姐送我好日子,我現在每天都帶在身上,慢慢養成拿出來用的習慣,每天都是減塑輕量的好日子~

 

(2018/09/19 update!) 前同事 Shelly 分享給我看她買的火龍果與犀牛,後者也是我的菜,好可愛啊!

前同事買了火龍果與犀牛好食袋 Pockeat

另外 Lily 也有分享她用 Pockeat 裝熱滷味、手搖飲,超威的!

官方有 facebook 社團「我的Pockeat食袋 (使用討論區)」,可以去看看更多實際應用狀況喔!

 

好日子Pockeat環保食物袋商品規格

  • 產地:台灣設計 台灣製造
  • 內袋材質:TPU 可熱塑性可熱塑性橡膠(耐熱溫度120℃)
  • 外袋材質:100% Polyester聚酯纖維(耐熱溫度130℃)
  • 售價:大食袋 NTD$740 / 小食袋 NTD$600
  • 容量:大食袋 3,000ml / 小食袋 2,000ml
  • 重量:大食袋 47g / 小食袋 40g
  • 尺寸:大食袋 30cm x 15cm x 10cm / 小食袋 20cm x 15cm x 10cm
  • 不能直火加熱、微波、蒸煮
  • 內袋有紋理,較易吸附食物味道
  • 請避免盛裝富有色素的食物如咖哩、辣油、火龍果等,以防染色
  • 內袋、外袋、黏扣帶若有損壞,均可洽好日子維修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