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新手帳,請多指教@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一晃眼就是十一月啦,今年下半年實在是太忙了,不像以往九月十月就開始蠢蠢欲動的想找手帳,一直到最近才稍微有空想想到底要不要轉用 Google Calendar 就好。但想想 Google Calendar 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是比較像個鬧鐘,我還是喜歡從紙本上查閱,還是來買一本吧!

話說是《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的這幕催促我去買明年本奔的,覺得這樣單手拿著硬皮的手帳抄錄工作很方便,我以前也有一段時間會用環裝 A6 硬皮筆記本完成我的小助理業務,好懷念啊。

接收社長交辦事項的深海晶

本來還因為考慮要一手端著筆記本、一手寫字、又要方便攜帶,因而想要買《穿著PRADA的惡魔》助理小安用的 MOLESKINE,後來因為採購當日遠企無印良品相較於敦南誠品順路得多,就買無印良品手帳了。XD

 

 

無印良品的手帳有分 12 月開始與 8 月開始的版本,我通常都是買 12 月開始的版本。之前用過 B5 版本:[手帳/開箱] 2017無印良品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極簡乾淨,輕量實用,這次考慮到包包實在是越來越重、能坐下來思考書寫的時間也很少,選了讓我方便視覺化管理行程與待辦事項的 A6,封面則選過往我不會選的大紅色。

握在手中的尺寸@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紅的好,紅的明顯,桌子再亂也看得到它。XD

整本的編排都 2017 的 B5 PVC 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一樣:從小年曆開始、再是年記事,接著是所有的月記事,所有的週記事,最後是畫好了方格眼的空白頁。

熟悉的月記事欄位設計,不過格子尺寸當然比 B5 月週記事本空間迷你得多啦,買這麼小格也是想要試著練習每天少安排一點事情,把生活步調調整慢一點、鬆一點。

月記事@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左週右記事的內頁,有小小的定位點可以方便規劃分割週記事的橫條空白空間,右邊的方格眼好好用,後面還奉送了 20 頁的方格眼空白頁可以靈活應用,我之前都拿來記錄一些固定會被我遺忘的事情,像是薪轉戶的免費轉帳額度啦、房東跟我約好每月轉帳的時間啦什麼的。

內頁,左週右記事@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有附一系列小貼紙,不過我 2017 年的都沒用完。XD

附小貼紙,但我之前 2017 年都沒用完XD@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在每間無印良品都會有一兩本展示用的手帳,示範如何書寫,我覺得遠企的版本好有梗!前輩阿香版本的內容完全就是可愛的單身少女社畜日記:

  • 「從今天開始為期兩週的活動驗收,先跟自己的靈魂說聲再見」
  • 「發薪日,老闆今天不論說什麼,阿香都不生氣」
  • 「發薪第二日,就把錢花光了」
  • 「阿香終於放假!終於有時間去相親!(都怪後輩不主動,好氣)」

遠企店員的示範:前輩阿香版@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後輩版,有呼應阿香版本,「女人心,海底撈」、「今天試圖想約前輩去吃 cafe & meal,但她一副不想搭理我的樣子,好傷心」。

遠企店員的示範:後進版@2019無印良品上質紙月週筆記本/A6紅色

而且你們有人發現嗎,後進覺得最開心的一天就是跟阿香一起加班加到最多時數的那天欸~

 

有人說很想看我的手帳,但是私人的事太多啦只能整頁都打馬賽克。而且我字實在是太醜了,有一天我在訂便當的白紙上寫說我要訂「里肌排便當」,我同事竟然問我:「阿草妳為什麼要訂金肌排便當?那是什麼?還是妳今天幹意很濃?」

可惡,我下班後可是文青捏,為什麼在公司形象這麼糟糕?我要檢討。(但沒有要練字的意思XD)

 

好喔 2019 年一起加油吧諸君!(向遠方喊話)

 

以前用過的手帳們大集合!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