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運動公園

我生理期前夕,睡眠不足加上壓力大,肌肉緊繃、頭痛得要命,週末躺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爬不起來。早早就起床的小麋鹿一直要挖我起來,我一直推她去找把拔。

後來大小姐早餐吃飽後又逛回來找我,「馬麻妳不要再睡了,不然我會以為妳生病了。」

小鹿寫給我的信:「馬麻妳不要再睡了,不然我會以為妳生病了。」XD

嗚嗚,謝謝妳,但是我雖然不是生什麼大病,還是很想多睡一下啊。

16 從善如流把小孩拎出門玩,出門前的麋鹿小姐遞來一張畫過圖的色紙,「馬麻,這個是給妳的藏寶圖,等一下我出門妳可以去尋寶。」

欸,等我恢復元氣再叫我前往金銀島好嗎。XD

麋鹿小姐特製藏寶圖

 

【菜鳥爸媽專用的恐怖故事】

才在跟高中同學說假日版的恐怖故事:「週五加班到夜深,週六透早半夢半醒間看到身邊有一雙超大的眼睛,『拔~麻~,起床陪我玩!』」

結果隔天就看到托嬰時的同學爸爸發了 facebook 貼文,說小孩週六早上六點半就把他叫起來,於是乎他們一家人享受了空曠的員山公園。XDrz

這一個月,麋鹿小姐週末也幾乎都準時七點半起床,只會早不會晚,爸媽完全沒有補眠的機會啊啊啊。

 

【關於性別,趴萬】

「馬麻,我第一次認識小米哥哥是什麼時候啊?」
『妳在我肚子咯我就認識他啦,妳出生才能跟他認輸。說到這個,那時候哥哥姊姊在猜妳是男生女生,哥哥說希望妳是弟弟。』
「為什麼啊?」
『因為可以陪他玩吧?』
「我也會跟他玩啊~」
『也是喔!』
「那馬麻,妳希望我是男生還是女生?」
『本來希望妳是男生,覺得會比較能照顧好自己,不過妳是很棒的女生,我發現我錯了,不管妳是男生女生,妳都會表現得很好哦。」

親子天下Maker  Party

(想像力就是妳的超能力!最近兩年每年都會來 Maker Party 逛逛玩玩~XD)

 

【關於性別,趴兔】

有天我在滑手機看 WStyle 創辦人周品均的 Instagram 限時動態。

「馬麻,妳在看什麼?」
『噢,我在看一個賣服飾很厲害的人,她教大家怎麼經營事業,還有她離婚了,也會談到她怎麼照顧她的小孩。」
「那她們家的馬麻後來去哪裡了?」
『嗯?妳是說離婚嗎?我說的這個人,她就是她女兒的馬麻啊。』
「但是事業很厲害應該是男生吧?」
『不會啊,也有很多女生事業很厲害,像馬麻表現就不差啊。』
「但是妳很懶。」
『欸這倒也是啦XDrz,但是我這麼懶都能表現這麼好了,我不好意思太厲害啊!』

講完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想到小彬老師曾經跟他學生的對話——

生:「我只是不想認真唸(書)而已,我怕我認真起來會嚇死人。」
師:「那拜託,快!我很樂意被你嚇死!」

說不定麋鹿小姐也樂於見識懶散馬麻厲害的樣子?XD

打彈珠大師

(接受馬麻的遊說,省了大錢、只花了 20 元打彈珠,超強運的打到過關,換到一個目測價值 NTD$390 的側背包!問她怎麼不換大的絨毛娃娃,還跟我說「我們等下要坐車不方便,而且家裡這種娃娃很多了~」,馬麻好意外!但後來幾天還是會堅持想買其他跟家裡重複類型的玩具啦XD)

 

【投票日】

一樣帶鹿鹿一起去投票,上次還坐在推車上待在選務人員身邊等我投票的她,這次站在後門門口對我猛拋飛吻擠眉弄眼。

這次因為票超級多張,我的姓名連續章大獲每一檯選務人員好評:「應該要推廣大家帶原子章來!好方便!好棒棒!」

大安區的同事排隊排了一小時還在連線等領票,天龍鄉中和村村民 20 分鐘完成排隊暨投票任務。從白天排隊的長度就感受得到晚上會開到多晚,辛苦了啊。

我們在小學投票,隊伍很長,每個教室外都排得像貪食蛇一樣,折來疊去的 S 型。期待出門玩的鹿鹿有點不耐煩。

「好了沒?為什麼一定要投?可以不投嗎?」
『有的人會不投啊,但我不想放棄表達我的意見。』
「那還要多久?」
『排到以後我很快就會出來了。』
「那為什麼前面要那麼久?」
『有的人可能第一次看題目啊,這次要投很多,要小心確認真的支持到自己想支持的。』
「那妳會投給誰誰誰或誰誰誰嗎?」
『噓,投開票所前面不能討論這個喔。😆』

把握每個表達自己主張的機會,包括了我們一起等公車時,站牌區滿滿停了違停機車,我護住了唯一的缺口,「不好意思,留個通路讓人上車,謝謝你。」

在這個侷促緊張的城市,一起共赴更美好的明天。

 

【偶像明星】

未來想當偶像明星的麋鹿小姐,在馬麻說「偶像明星就是會練舞然後換裝表演啊」之後,願意來支援馬麻,跳舞讓我錄影、提供做影片需要的素材。但是人生就是好難,花了半小時只能換得十秒鐘。

回想起來以前是拍了一整個暑假只剪到十分鐘,這樣算是投報率很高了吧。只是我要怎麼撐到五分鐘啦。

幾天後,意外解開母女一起唱 K 的成就。

唱歌之前本來是要手牽手一起去看電影,但是宅媽對電影院滿座程度的掌握能力太差了,到了電影院發現票都賣光,只好改成逛街。路上看到 mini KTV,鹿鹿說我們不是要一起去唱《小幸運》嗎,好喔。

點了兩首歌,好久沒唱歌的地方媽媽覺得滿足。

「舅舅說妳下次回高雄要請妳去唱歌耶。」
『不用了,有唱過就好了,下次我們去看電影。』
「!!!」

喂喂那妳都看過電影幾次了,怎麼不會說有看過就好了!XD

在電視上遇到黃老斯XD

(母女一起吃麥當勞時,鹿鹿在電視上看到黃老斯,問我:「那黃老師也是偶像明星嗎?」嗯,這題希望能有機會請到職能男神黃老斯為我們回答~XD)

 

【我要加入政黨】

一起在外面吃飯,電視新聞說陳其邁要參選黨主席。

「把拔馬麻是什麼黨?」
『爸媽都沒有黨啊。』
「那我是什麼黨?」
『妳也沒有黨啊。』
「我要有黨啦!」
『那妳要參加什麼黨?』
「我要參加盪鞦韆黨~」

 

【吃飯附贈美術課】

去永和名店歪頭廚房吃飯,老闆看我們不急著走,忽然從後場拿出了他典藏的水晶土與一大盆冰水,讓我們在吃完飯收完餐桌後可以捏塑黏土。

水晶土加熱後會變透明、變柔軟有可塑性,冷卻後就會變白變硬,收集起來再加熱就可以重新捏塑,還滿好玩的。櫃台上本來就有很多老闆捏製的動物們,他示範把水晶土捏塑成形後泡進冰水再拿起來,才不過幾秒時間,眼前就出現了薑餅人與雪人。

歪頭廚房老闆借我們玩他收藏的水晶土XD

麋鹿小姐馬上做了一支堪比 101 的聖誕樹。

歪頭廚房老闆借我們玩他收藏的水晶土XD

超有聖誕節氣氛的今年,十二月初就收到歪頭廚房老闆親筆畫的薑餅人。

歪頭廚房老闆畫給鹿鹿的薑餅人

 

17.2 kg 了。前半個月上學走在路上還是會頻頻要我抱,我開始只能吃力地走不到十步就放下。後半個月下課會很興奮的拿出包包裡當日的戰利品,如果是餅乾,就會分我吃幾口,有時也會要我別吃光,留三分之一給把拔。心裡總是想著要怎麼照顧人的孩子,常常讓馬麻覺得淚腺很鬆。

喜歡用彩色筆,每天手指都沾得五顏六色,馬麻隨便亂搓幾下就決定放生,連洗臉機都懶得拿出來刷。不過創造力倒是非常豐沛,在學校學到的技巧會自己回家複製甚至演化,煮個飯出來就看到有人拿便條紙黏了水串珠說要做卡片,再端個菜出來就看到一棵聖誕樹。

麋鹿小姐特製聖誕卡片

還自製紙娃娃,意外得到比她小一點的小妹妹的喜愛,看鹿鹿從信封裡把這幾隻小玩偶倒出來,就跟著玩起扮家家酒了。

自製紙娃娃

去百元剪髮,我覺得算乖了,但理髮師一直碎念說為什麼還要動、要講幾次,覺得壓力好大,下次還是去連鎖髮廊好了,噗。

可以在外食日,等餐上桌前貌似用功的畫畫,臨時陪我處理問題,在辦公室也很乖的畫著色畫,讓我好好完成工作。❤️

近期對我要加班總是異常興奮,「耶耶耶可以去馬麻公司,耶耶耶可以去馬麻公司!」一到我座位就熟門熟路的拿出我預備好的蠟筆、小玩具,在空位上自己規劃遊戲時間,不再把看卡通當成第一位。

上次還在我講電話時跑來尬音量試著想打斷我的小麋鹿,最近一次好好的讓我聯絡了上下游處理了一個小狀況。站起來看著認真畫圖的背影,忽然有很多感觸啊。

有陣子下班回到家都會被要求在白紙上幫忙代寫信,有時寫給阿公阿媽、有時寫給舅舅舅媽,有時也有把拔馬麻的份,「馬麻我畫好卡片了,妳趕快來寫,『馬麻辛苦了,小鹿喜歡妳,馬麻很認真』,然後畫一顆愛心,對對對,好棒喔。」

小鹿叫我寫卡片給我自己...XD

偶爾也有很哲學(?)的作品,像是這張,需要翻譯:「我最喜歡馬麻(數字 2)、然後是把拔(數字 1)、還有我(數字 3)。」——有把重要的位置保留給自己,真是太好了。 XD

喜歡馬麻、把拔、小鹿

「這是把拔家,有五個人,有大阿伯、二阿伯、台北阿公阿媽,然後這是我們家,有把拔、有馬麻跟小鹿」

「這是把拔家,有大阿伯、二阿伯、台北阿公阿媽,然後這是我們家,有把拔、有馬麻跟小鹿」

話說我們一起去唱了 mini KTV,小孩的歌單比我想像中多,我原本以為只能唱些《火車快飛》之類的歌,完全忘記麋鹿小姐在寒暑假安親班已經受到大班與小學一年級小朋友的指芺,開始會唱《小幸運》、《學貓叫》、《青春修煉手冊》,在熱門點歌排行榜上會的歌說不定比我多啊,開始靠近四十歲的媽媽覺得又再次被黃金交叉了。(遠目)

(2019 年竟然要結束了!我今年有時間寫自己的年度回顧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麋鹿的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