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牛肉飯(NTD$120)@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雖然店名是台南牛肉湯,但胃容量有限的情況下,第一回合我先點了沙茶牛肉飯。味道淡了點,但是配色和口味是熟悉的氣味,可以稍微消解鄉愁!帶著小孩,用餐環境也還不算太侷促,覺得下次還會想來試試看。

新店安和國際觀光夜市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二段135號
  •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週六、週日,下午到半夜 (17:00-00:00)

 

 

前幾天我們家去碧潭踩鴨子船,16 提議晚餐就去安和夜市或新店家樂福吃飯,向來熱愛逛夜市的麋鹿小姐馬上舉雙手雙腳贊成前者。新開的安和夜市有超大的停車場,還有像花蓮東大門夜市那樣的大型遊具,小麋鹿遠遠看到彈跳墊、旋轉木馬等等遊具,就很興奮的說她還不餓她想去玩。XD

但爸媽踩了一小時鴨子船已經累翻啦,先來覓食吧。

逛了一圈,本來想要吃點小吃,後來想想還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吃的好。走到夜市最裡側,有幾家店面型態的熱炒與牛排店,我看到兜豪台南牛肉湯的招牌,覺得有點懷舊了,嗚。好喔那晚餐就是你了!(指)

招牌@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排隊的人龍很長,不過人潮消化滿快的。店員會請大家先到裡面找座位,其中一個人來排隊結帳就好,就不會所有人都卡在門口。

座位對我而言滿舒服,不會背貼著背那麼擠,椅凳的高度也正常,我很怕那種傳統夜市只有 30 公分高的小矮凳啊,感覺吃個飯胃都卡住。

桌椅高度正常,桌距剛好,我覺得滿舒服的@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覺得這價格好像說不上便宜,但是南部出身的地方媽媽決定吃個想家的氣氛,不去想那十元至三十元的差額。XD

品項不是很多,我們三個人點了 NTD$310@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16 想要多吃幾樣外頭的攤位小食,所以決定簡單吃一點低消就好,點了滷肉飯,說還可以分給麋鹿小姐。不打算在外頭買小東西吃的我開開心心的決定獨享沙茶牛肉飯,再燙了一盤松阪豬、炒了一盤青菜給他們,以補充這晚需要的優質蛋白質與纖維。

 

第一個上來的是燙松阪豬 (NTD$100),沒有沾沾醬也清甜可口,肥瘦均勻口感好。本來夾了一片給麋鹿小姐讓她先吃,結果等我把相機打開,她已經歡樂地吃掉兩大片,只好拍這麼一角表示我們有點過這道。

燙松阪豬肉(NTD$100)@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滷肉飯 (NTD$30),就是個安全牌,不過在非洲豬瘟風聲鶴唳之際,每一餐我都懷著感恩心看著盤中豬肉。請大家愛護台灣豬豬,不要亂從疫區帶豬肉進來啊啊啊。

滷肉飯(NTD$30)@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沙茶牛肉飯 (NTD$120),看起來賣相是我在南部常見的配色,但是入口味道淡了一點,沙茶沒有扁魚香氣,有點殘念。啊,好想吃高雄美麗島站旁邊的汕頭泉成、林森路的劉江、七賢路的草原亭的沙茶牛肉燴飯啊啊啊。(顯示為完全沒機會瘦下來XDrz)

沙茶牛肉飯(NTD$120)@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炒季節時蔬 (NTD$60),這天是炒菠菜。蒜碎加得超多,難得怕辣的鹿鹿沒抗議。調味反而比起沙茶牛肉飯鹹一些,我覺得鋪在碗面上我就能配完整碗白飯吧。XD

炒青菜(NTD$60)@安和夜市兜豪台南牛肉湯

對我而言離超級美味還有點距離,但在夜市很難有蔬菜攝取,傳統夜市的座位也比較侷促,這裡有現炒青菜、有還算寬敞的座位可以舒服的坐著用餐,對我而言是個還可以再來試試看的選擇,下次想試牛肉湯!

 

同場加映:離開兜豪台南牛肉湯後,我們在附近攤位買了炸麻糬!我選了芝麻口味,16 點了黑糖口味,本來說想吃的鹿鹿竟然一個都沒吃!是想讓爸媽長多一點肉嗎!

本來是鹿鹿點播但是後來她又改口說不吃的炸麻糬,我們買了芝麻和黑糖兩種@安和夜市

炸麻糬外皮有一點脆口,熱燙燙的在這個天氣吃很舒服,還滿特別的。

 

新店安和國際觀光夜市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二段135號
  •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週六、週日,下午到半夜 (17:00-00: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