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臭豆腐(小,NTD$100)@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不知道哪來的直覺,吃了一次王水成的麻辣鴨血豆腐後,就以為在深坑只有麻辣臭豆腐可以選,想不到大家還是很照顧不吃辣的人的,現在深坑老街上好多店都有特地做不辣又入味的豆腐菜色耶。

事前完全沒做任何準備就誤打誤撞地走進的「廟前阿家的店」,菜色很中我們胃口,除了尖峰時段用餐環境侷促一點,我覺得沒啥好挑剔的,看著照片就又好想再去一次喔,覺得餓。XD

廟前阿家的店

  •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23號
  • 電話:02-2662-6213
  • 營業時間:09:00-20:30
  • 交通方式:可參考深坑區公所整理的公車與捷運交通資訊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我下午三點半排了在內湖民權禾馨做檢查,中午問 Amy 要不要一起吃飯,她很青春熱血的提議:「我看古亭有班公車可以直接到深坑耶,我們去深坑如何?」

我本來想說這樣會不會到最後變成最後一個到門診報到啊,想不到我們查到的網路舊新聞說的是真的!搭上 949 公車,往返古亭與深坑只要半小時耶!走國道三甲真是超快!

到了深坑,我本來想推薦 Amy 吃我之前很愛的王水成,不過王水成竟然在股市封關前一天就開始休息了!不陪我們多上幾天班嗎,哭哭~

我們在老街稍微張望了一下,看到在老街開頭的廟前阿家的店,客人好多喔,整間店幾乎沒座位、但又不用候位,在寒風中饑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從眾地選這家!

走進來才發現,這家店有得到多福宴的第一名啊。(那是什麼?XD)

走進來才發現有得到多福宴的第一名(那是什麼?XD)@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事後上網查,原來多福宴是深坑從 2015 年開始,每年都會在 9~10 月舉辦封街辦桌活動,每年的形式不太相同,第一年是請各店端出招牌菜色、第二年起是,去年是讓民眾上網搶購參與封街辦桌的餐券,嘗遍深坑店家設計的菜色,只要一桌 NTD$3,999 就好(從新聞稿看起來是十人份這價位,好便宜)。 

菜單,熱炒菜色約 NTD$100~$300,好久沒吃熱炒,好像沒特別貴也沒特別便宜?三款豆腐 (NTD$60) 都是兩塊兩塊地給,像我們只有兩個女生,我覺得這樣還滿剛好的,可以多點一些其他東西。選擇困難的人,店家也有配好的合菜。

菜單@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只是我比較好奇,店家明明強調豬肉用的是「深坑黑豬肉」,怎麼合菜不是配豬肉料理,而是配雞和魚?XD)

店裡環境相當簡樸,桌椅就是辦桌用的大圓桌與紅色金屬面板凳。我和 Amy 兩人剛下班,身上都拎著大包包,沒處可放,早知道要來這裡我會帶輕便一點啊!(是說因為之後要去看醫生,我怕候診太久所以帶了 laptop 準備打發時間XD)

 

香蔥臭豆腐(NTD$60),本來以為就是淋個醬油的家常豆腐,不過湯汁比想像中再鮮美一些,除了蔥有淡淡的辛香味之外,完全不辣耶!怕辣又想在深坑大啖豆腐的人可以考慮看看。Amy 後來外帶了廟前阿家的三款豆腐回去,她說麻辣的好吃、香蔥的也好吃,但相對這兩款,紅燒板豆腐就遜色許多了。

香蔥臭豆腐(NTD$60)@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炸臭豆腐(小份 NTD$100),酥酥脆脆,不過我最愛的炸臭豆腐還是高雄旗津有家店上頭畫著軟中脆的,有去旗津的人可以試試啊。

炸臭豆腐(小,NTD$100)@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炒水蓮 (NTD$150),我覺得水蓮特有的脆感已經被炒得有點軟了,可惜了點。不過調味適當,依然是個補充纖維的好選擇。

炒水蓮(NTD$150)@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就這樣,兩款豆腐、一盤青菜、兩碗飯,兩個女生一共吃了 NTD$340,沒有肉,但嗜肉的兩人卻意外的滿足。

 

飯後我們兩個散著步逛了老街,我還買了大象裝飾木夾送給每天跟我抬槓又熱愛大象的某學妹。整條老街逛完,原路走回公車站牌的路上,發現這家店也是辜成允的愛店啊。

辜成允也愛@深坑廟口豆腐/廟前阿家的店

上網查一下有沒有人比較王水成與廟前阿家,看到有人在 Mobile 01 問「請問王水成跟廟前阿家有關係嗎?」,回應中有深坑人說深坑老街上「每家口味都差不多」XD,看來有機會該再揪個誰來陪我複習一下王水成,我來好好比較一下這兩家好了。XD

立牌@深坑廟口豆腐

 

廟前阿家的店

  •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23號
  • 電話:02-2662-6213
  • 營業時間:09:00-20:30
  • 交通方式:可參考深坑區公所整理的公車與捷運交通資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