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繪本《大家一起做料理》

《大家一起做料理》是親子天下的「史上最強的食育書單」裡推薦的書目。如同大家所知或所不知,三四歲時的麋鹿小姐是個吃法國菜的少女,每餐飯都吃好久,讓我忍不住去收集了傳說中的食育繪本。這本就是其一!

這本書是一群迷你小廚師,取得比他們身體還要大上數倍的食材一一處理,最後組裝成一份配料豐富的綜合三明治,招待肚子餓得咕咕叫的客人享用。

從拿到的第一天,鹿鹿就非常喜歡這本書可愛的圖像、內文的韻律,不時都會點播來重溫舊夢。

 

 

這本的譯者是綽號「綿羊」的譯界天后王蘊潔,我特別喜歡綿羊老師在書中充滿韻律感的斷句、簡潔的用字。因為使用的字都很淺顯,沒有難詞,五歲半的小麋鹿最近對指讀與識字開始有些興趣,這本書就是個認字的好素材啦!

書裡的句子都短短的,唸起來很有節奏感。書一打開第一句話「我們是,活力十足的小廚師」,對我而言就好像正在唱 RAP 啊~我跟小孩親子共讀的時候,都想要站起來跳舞了!

找到一顆大蘋果@繪本《大家一起做料理》

取得食材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書中的小廚師們拿出各式各樣的廚具,著手處理各種食材,像是蘋果就拿水果刀環削去皮,再切成蘋果片。

削下長長的蘋果皮@繪本《大家一起做料理》

食材們一一上場,最後做成一份有肉有蔬果的巨無霸三明治招待神秘嘉賓。鹿鹿有時吃飯還會學小廚師們說「美味的料理」上菜讓我覺得最喜歡的是最後一頁!「清潔工作也難不倒我們,難不倒我們。」

清潔工作也難不倒我們!@繪本《大家一起做料理》

非常好!完全沒有遺忘整理廚房和洗碗的工作!做飯讓人覺得累的其中一個環節就是清潔整理呀!好有現實感的一本書~XD

推薦給想要和孩子聊聊食物、烹飪工序、或其他與吃飯相關的種種的你!

封底@繪本《大家一起做料理》

書籍資訊

  • 書名:《大家一起做料理》
  • 作者: 竹下文子
  • 繪者:鈴木守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親子天下
  • 頁數:40
  • 開本:24 x 23 cm 
  • ISBN: 9789862410295
  • 售價:NTD$25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