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店裡賣的各種吊繩

週二請了一個小時的假,要去處理一點事情,不過一個小時有點太趕,後來決定再多請一個小時,順便偷點空採買東西。行前上網查一下路線,把行程都集中在永康商圈這邊。

話說我明明在古亭上班即將邁入第八年了,卻一直沒有仔細逛過永康商圈,也是很妙,這八年我到底都在忙什麼呢?總之這篇就來記錄一下我在永康商圈開地圖的經歷啦。

 

 

第一站是幫我跟麋鹿小姐買健康牙刷。

在矯正牙齒時看到批踢踢牙齒板的駐板牙醫師說健康牙刷很適合矯正期使用,一枝 10 元,開花就丟,沒有壓力。我淺腹,買了健康牙刷的兒童牙刷後發現真是好物,淺腹的我也能仔細照顧我矯正後變得更正直的智齒,從此一試成主顧。

以前我都在網拍買一打裝,或是在藥局買散裝的。有天上網查哪裡有得買,發現能直接買到健康牙刷的原廠「雷峰實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57巷7號,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8:30-17:30,中午休息時間為 12:00-13:00),就在師大附近,那就是直接去買了啊!減少碳足跡!

我在健康牙刷的粉絲專頁預先問他們現在還能不能現場買,小編回覆我可以現場買,不過他們中午有休息時間。

走過去發現到,從青田郵局旁編的和平東路一段157巷走進去(青田郵局靠近大安森林公園那側的巷子,不是靠近師大那側唷),就可以找到健康牙刷的販售點啦!

從青田郵局旁編的和平東路一段157巷走進去就可以找到健康牙刷的販售點啦!

而且人家明明有在巷口貼牌子,拉個箭頭寫「健康牌軟毛牙刷」,我以前應該有看過啊?為什麼毫無印象?

青田郵局旁邊巷口牆上貼了「健康牌軟毛牙刷」

Google Map 的評論說雷峰實業很難找,不過巷子走進去右轉,就馬上看到「雷峰健康牙刷」啦!

雷峰實業(健康牙刷)的店門口

店門口在左手邊,感覺是小有歷史的店家哩。 一進門的小桌上擺了每一種款式的牙刷樣品,可以拿著 sample 看哪個刷頭大小、刷毛配置是適合自己的,店員也都非常資深專業,知道我是淺腹大人自己要用,還會幫我過濾掉不適合我的款式,不會看我誤選貴的就坐等我結帳。

雷峰實業的店門口

我個人愛用的是七歲以上兒童適用的 C1 款,一盒 12 枝 (TWD$170),平均一枝不到 15 元,安心汰換、不必為荷包覺得痛,超喜歡的。

對了,直接在雷峰買還有開發票!我以前在網拍買都沒有啊~給個讚!等我發票中獎我再來多買幾組!(就算沒中也會來買啦XD)

 

第二站是把我已經裂開的識別證繩換一條新的。我在 Pinkoi 看到 "Aster Handmade Leathercraft" 這個品牌,喜歡她設計的識別證繩。有鑑於上次在 Pinkoi 買衣帽架的經驗,我多搜尋了一下 Aster 有沒有其他通路,發現店家除了 Pinkoi 賣場,還有自己的 facebook,上頭提到她的作品有在永康商圈寄賣欸。

我也想看看設計的細節是不是真的喜歡,剛好小繞一下就能經過,就去看看吧!

在從麗水街走往永康街的路上,聽到好多住附近的資深媽媽約了要一起去吃冰、吃豆花,覺得好羨慕。上班族好難有這種行程耶。

品牌寄賣的地點是"SOYO" 選品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5號,營業時間:12:00-21:00),一進店裡發現有好多歸國旅人在這邊購物喔,消費力也滿強的,不管是買傘還是買包,店員賣力介紹一下產品特性、亮出各種顏色給客人挑選,客人就阿沙力的結帳了,怎麼這麼帥,

在這種耳濡目染之下,雖然我覺得我看中的「有格調。皮革頸繩+伸縮扣」皮質識別證繩 (TWD$580),實體比我想像中厚了一點,但想想它有伸縮功能,掛識別證在身上要刷卡時有伸縮繩好好用耶,顏色與伸縮繩收線處的設計我也喜歡(年紀不小了,實在無法接受旁邊擺的太可愛的款式Q_Q),還是迅速結帳閃人了。(因為再猶豫下一個場景就要遲到啦!)

在店裡有長短不同與各種顏色的識別證繩,皮質的質感真的好好哇。(磨臉)

文青店裡賣的各種吊繩

這邊除了各種材質的吊繩,還有各式各樣的購物袋、零錢包、背包、提袋、雨傘等等。隔壁比較大間,不過因為客人多,我就不拍了。

文青店裡賣的各種吊繩

話說我覺得鹿鹿長大應該會喜歡逛這邊,因為 SOYO 賣好多種耳環啊,有的還可以針式改夾式。

文青店裡賣的耳環

文青手帳貼紙也是我們母女會喜歡翻看的商品。

文青店裡賣的手帳貼

不知道是不是商圈國際化的性質使然,SOYO 是我第一次遇到可以刷卡的選物店耶,而且還有手開發票,好棒棒!我問有沒有電子發票,店員還靈敏的跟我說「噢,要用載具嗎,我們是手開發票喔」,太聰慧了~(之前我曾經寫過我與電子發票的愛恨情仇:《那些年我們存不起來的電子發票》

 

話說上次這樣逛永康商圈應該是三年前 Keith 回台灣的時候,我們在永康商圈裡逛來逛去要找冰吃,遍巡未果,最後只在 7-11 買了飲料作結。

結果這次我隨便繞繞,就看到豆乳霜淇淋,再往前走又看到其他各種款式的冰品。咦,那上次我是覺得太冷所以不想吃冰、還是真的買不到冰啊?

上次跟 Keith 找方便吃冰的冰店找半天,這次發現可以外帶的冰店很多啊

三年前的午餐也是繞來繞去找不到喜歡又有座的店(那時我還不知道我愛吃的「家味陳媽媽便當」就在麗水街),後來我就跟台大畢業的 Keith 說咱們吃個不會踩雷的金雞園吧。(我剛來台北時很常吃公館那家金雞園)

結果金雞園要整修啦,暫停營業中。

跟Keith來吃過的金雞園正在準備整修

要去找 SOYO 的路上看到第一間「品墨良行」,遠遠看到裡面陳列的紙材好想衝進去聞紙張的味道~(住手!)

品墨良行,遠遠看到裡面陳列的紙材好想衝進去聞紙張的味道(住手!)

拐個彎再走一段發現還有一間賣加工過的紙藝品的「品墨良行」。

品墨良行,好像是賣紙藝品為主的店,下次再找時間來逛逛

路上還經過看起來氣場很強的西裝皮鞋訂作店家,覺得簡約的門面搭上西服真是好帥。

西裝訂作的店家,覺得氣場好強大!

 

最後毫無重點的本文就以我在大安站附近的轉蛋店看到的心好累廢文紙膠帶第二彈作結吧!XD

「如果你覺得累得跟狗一樣,那你真的誤會了,狗都沒你那麼累。」(沒錯,我在上週日連續工作了 10 小時,覺得真的累到要飄起來了)

「找不到理想中的另一半也很正常啊,因為你也沒成為理想中的自己不是嗎?」(我想跟某人共勉之~XD)(啊這句大家自由入座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