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麻藥乾麵 (TWD$120) & 清燙時蔬 (TWD$50) @永和癮食堂

說是雲南料理,本來擔心會口味濃重、強酸嗆辣,不過「自製麻藥乾麵」辣度微微,非常開胃,加上香麻的花椒、點綴微微的醋味,讓整碗麵的口味出色又平衡。店裡溫度適當,桌距夠寬鬆,背景有舒服放鬆的音樂。和永元路上的小吃店家比起來是貴了一點,不過我願意在夏季為了好好吃頓飯,一訪再訪。

癮食堂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30號
  • 電話:02-2926-6611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30,晚間 17:00-21:30(週二休息)
  • 停車可至附近永和運動中心停車場(限高 2 公尺),步行前來約 3 分鐘

 

 

有陣子幾乎每天都會在林森路永元路圓環的「福和橋」站牌等公車載我去公館古亭,印象中以往站牌旁邊曾開過中菜館、海鮮餐廳,從外面看起來都是有點高貴的價格。我在北部沒什麼需要舉辦飲宴的需求,很少有機會湊到整桌上館子,所以也就只是看看。

最近再經過,發現又易主了,新的店家叫「癮食堂」,遠看以為也是中菜館,近看發現飯麵主食大約 150 元上下,還算是平價,好像能滿常來吃飯的,就收在口袋名單裡。

平常日晚餐時間路過好幾次,人還滿多的。不過因為我們家麋鹿小姐對辛香料的接受度很低,看起來這家店每道菜就算不辣也有香料,就把它記在心裡,打算哪天來試個水溫,確定小麋鹿能接受,日後晚餐懶得煮飯時就有個新的選擇。

實際來訪,發現座位並不多,除了靠牆處與吧檯前的個人座,一樓只有三張桌子,看著主食百元左右的訂價,真是讓人擔心這間店可以開多久。Orz

四人座@永和癮食堂

來看菜單~我之前在店外就看著別人吃的乾麵流口水,有豬肉與雞肉口味,乾麵 TWD$120、湯麵 TWD$130,看起來配色都很不錯啊,而且彼時還有件吸引我的事:MENU 上的菜色照片和實際上桌的內容,相差無幾呢!

菜單@永和癮食堂

招牌好像是不辣的、「自製麻藥乾麵」(TWD$120) 則有花椒香麻氣息。特製銷魂飯系列 (TWD$160) 比網路上的舊文章調漲了一些,不過打拋豬與椒麻雞整份配得漂漂亮亮的飯菜 TWD$160,以這個硬體環境我覺得還能接受唷。

菜單@永和癮食堂

小菜系列這頁讓我停了很久,一碟 TWD$50,說起來不算貴呀,好想點個兩碟,但是醫生叫我不要再胖下去了(遮臉),我只好放棄網路上人人說讚的麻辣皮蛋,選了照片上看來相當繽紛的清燙時蔬。

菜單@永和癮食堂

開胃菜均一價 TWD$100,甜點飲料 TWD$50~$70,有緬式奶茶 (TWD$70),還滿特別的哩。

菜單@永和癮食堂

二樓有私廚,搭好 TWD$3,000~$10,000 的桌菜,內容可以微調。沒上樓去參觀,不過從一樓的裝潢推測,應該也是個不錯的環境吧,我決定把它收在口袋名單裡。不過要我找一桌子都能吃一點辣的飯友,還真難,光是麋鹿小姐與林先生就不肯加入了啊~XD

菜單@永和癮食堂

菜單@永和癮食堂

 

沒有多久,自製麻藥乾麵 (TWD$120) 就上桌啦。微微的辣味背後還有花椒的香麻、淡淡的酸味,醬汁香到我好想多點兩盤燙青菜沾著吃啊。搭配乾麵的青菜是新鮮爽脆的空心菜,據說會依照時令調整配菜,真好奇冬天會配什麼菜。旁邊的水煮蛋蛋黃看起來熟度剛好、不過乾,餐具也雅緻,從細節裡感覺得到用心。

自製麻藥乾麵 (TWD$120)@永和癮食堂

清燙時蔬 (TWD$50),我喜歡它是綜合蔬菜,而不是只能從高麗菜、福山萵苣裡選一味。蔬菜簡單地拌了清爽微鹹的醬汁,快速清燙不過於軟爛,和麵點合在一起吃,感覺非常均衡啊。

清燙時蔬 (TWD$50)@永和癮食堂

不過麋鹿小姐應該只能接受這家的燙青菜,好,我決定把這家收入我以後加班晚餐的清單!反正這家吧檯與靠牆處都是個人座,一個人來吃也不擔心要跟陌生人對眼。XD

個人座@永和癮食堂

份量不是太多,如果只是圖個飽腹感,也許會覺得不夠。不過擺盤和餐具都頗用心,調味也很親和,即使有麻有辣,也不會覺得腸胃太負擔。環境很好,用餐期間覺得非常舒適,音樂是我近期在這價位店家中遇到選得這麼用心的,用餐期間整個環境舒服放鬆。(也可能是因為假日客人實在很不多所以好寧靜啊⋯⋯)

推薦給無辣不歡的你!

癮食堂@永和癮食堂

 

--

(2019/09/07 update!) 加班日的晚餐就是你了!我要點辣的!

第一個上桌的是麻辣皮蛋 (NTD$50),辣味有感,馬上跑去倒水,吃半顆皮蛋後就連鼻水都要冒出來了⋯⋯(仰頭)

麻辣皮蛋 (NTD$50)@永和癮食堂

底下墊了番茄切片、洋蔥絲,上頭灑了蔥花,淋上乾辣椒、醬油與辣油做的醬汁,是道涼菜,有辣有鹹,配飯好好吃喔。

椒麻雞飯 (NTD$160),其實這晚我本來想要去麥當勞買炸雞吃的,但想一想覺得好想吃菜喔,就跑來癮食堂。椒麻雞不知道是醬汁淋得不多呢,還是麻辣皮蛋的辣感讓椒麻雞的醬汁失去存在感,總之我覺得它就是個炸雞!皮酥酥的,好吃好吃。我喜歡癮食堂的配菜,覺得很有誠意,旁邊的配菜不管是炒豆干、炒蔬菜,都不只有主角本人而已,像花椰菜還配了滾刀塊的杏鮑菇,口感更豐富。

椒麻雞飯(NTD$160)@永和癮食堂

想到昨天看《木曜四超玩》養雞場那集,邰智源抱怨某家便當把三色豆也當一道菜。來來來,這邊的配菜應該可以符合您老人家指定的誠意度啊!

飯類附贈的湯,高湯為底,高麗菜絲、紅蘿蔔絲等等蔬菜絲切細燉軟,邊喝邊想如果今天這一整組是把肉與配菜分別放在三個小碟上,看起來比較大組一點,會不會讓人覺得更華麗呢?

椒麻雞飯(NTD$160)的附湯@永和癮食堂

這邊真的好舒服,忙了一整天其實好累但情緒好緊繃,聽著店裡的音樂,吹著涼涼的冷氣,老闆娘很客氣的先來收碗去洗、但沒有趕我走。等整個身心靈都安靜滿足了再離開。

好喔決定下次加班日還是會再來吃,我要繼續挑戰打拋豬與湯麵。XD

 

癮食堂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30號
  • 電話:02-2926-6611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30,晚間 17:00-21:30(週二休息)
  • 停車可至附近永和運動中心停車場(限高 2 公尺),步行前來約 3 分鐘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