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本部長的上司宋佳京理事,兩人都想不起來,到底彼此的關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惡化的,彼此都想靠近對方,卻越來越遠離

(警語:以下有劇透,若在意觀賞樂趣,請審慎進入)

 

 

【第二集:考驗記憶力與觀察力的伏筆們】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親愛的豆腐:

七月初我對妳嚷嚷著「人生就是要找到出口」,那時我身體微恙,無法好好享受一週兩次的喝一杯小確幸,我轉而打開電視劇快轉播放。

想試著看別人的生命故事,卻又受不了和我的卡關人生一樣進展緩慢的戲劇。我甚至覺得平台業者只提供兩倍速快轉,實在太客氣了。

和妳一樣,《WWW: 請輸入檢索詞》是難得讓我不快轉的劇集。節奏緊湊,人物關係緊密,伏筆又多。

我相當喜歡此劇裡的現實感。一般電影裡,反派被主角電得啞口無言,就是個劇情高潮,接下來壞人受到制裁,全劇終。

但是「接下來不知道怎麼收尾甚至好想死」,才是真實人生啊。正義才沒那麼容易呢,不然人生就簡單多了。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快滅亡吧,地球」

到了第二集,我還是沒被感情戲撩到,但在網站營運過程中,無論是盯著牆上的關鍵字監控、還是辦公室裡外的權力暗湧,都讓我目不轉睛。塔美俐落果斷的氣勢,帥到我眼冒愛心。

只是一個這麼帥的女生,忽然因為年輕男孩的示好就立刻變很呆,激動到必須一直喝多冰的飲料來冰鎮情緒。(下一回合她猛喝多冰飲料,是在被解雇後焦躁的無業生活時)

我好錯愕。38 歲又事業有成的女人,會這麼容易被被小十歲的男生,在還沒真正出招前,就電得神魂顛倒嗎?

我想到《她的私生活》為何有部分劇情讓我出戲。在第一集裡俐落布展的策展人,在墜入情網後眼裡只有戀人。但工作能力這麼好的人,在辦公室戀情裡應該更自制吧。

雖然對戀愛情節沒共鳴,但劇中人們在關係生變時的對白,啊,太有感了。

「和妳一起工作多久了?」
『十三年了。』
「關係疏離多久了?」
『我⋯⋯想不起來。』

關係疏離多久了竟然想不起來,找不出關鍵的最後一根稻草,真是經典的交情生變模式啊。

因為劇裡的伏筆實在太多,我忍不住揣測起各種設定背後的可能,譬如高大直率的 Barro 社交本部長(相當於社群事業群經理)車賢(史嘉莉 Scarlett),英文名字應該不是來自於主演《愛情,不必翻譯》的性感女神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Ingrid Johansson)。

從車賢準時收看肥皂劇的習慣看來,我認為她的名字是取自於小說《飄》(Gone with the Wind) 的女主角郝思嘉 (Scarlett O'Hara)。

史嘉莉的設定,我認為是個有暴力傾向卻心思浪漫的反差萌。

在這一集裡還沒完全展露關係的三個女人,當衝突一觸即發,史嘉莉毫不猶豫的截住即將發生的那一巴掌,到底是要防止揮掌的那方做傻事,還是擔心受攻擊的那方被傷害?看到後頭的我想,那就是這位反應迅速但心思單純的正義姐會做的事。看到她心目中標定的弱者,就忍不住想保護。

還有一個疑似伏筆的內容是,我發現讓裴朵美與朴模建搭上話的大型機台格鬥遊戲《鐵拳》裡,裴朵美操作的人物三島平八是個財閥首腦,在角色設定裡是個為達目的不惜代價、心狠手辣,對自己的家人也毫不客氣的人⋯⋯

啊!這設定根本是宋佳京的婆婆,KU 集團的張會長啊!

而朴模建選的角色是風間仁,在格鬥遊戲裡正好是帶著復仇之心回頭打倒三島平八的角色。當我看到第十四集再回頭發現這一點,覺得這隱喻不知是否有心,若是刻意安排也太妙了!和薛志煥主演的劇中劇一樣有趣。

究竟到了完結篇時,正義會得到聲張,或是只能在遊戲裡曇花一現地自爽呢?

第二集裡,Barro 為了從入口網站市佔率第二名攀上領頭羊的位置,成立了 TF 小組 (Task Force),把一群各有所長、但是原本不會直接被擺在一起的人集合成軍。

同時,朴模建也對裴朵美說,把我放進妳的漁場裡,讓我成為妳耍曖昧的對象吧。

我想,在事業出狀況的中年危機裡,感情能有人來填滿來照顧,或許是這段感情能發展下去的重要關鍵吧。

《WWW:請輸入檢索詞》,喝醉酒的裴朵美一邊在烤魚嘴裡塞飯,一邊說:「吃飯吧,多吃一點,小魚,你做你的工作,我是無業遊民。」

妳說朴模建的撩妹重點,在他的聲線。平常在通勤路上總是不戴耳機、直接看靜音無聲版的我,難得地特別戴上耳機聽了漁場開幕對話。啊,那種懶懶慢慢的撒嬌口吻,皺一下鼻子的可愛表情,我好像懂得為什麼大家會覺得這部戲很撩了。

對了,Barro 代表(相當於台灣的董事長)布萊恩的臉部特寫,說話時點頭的樣子,常常讓我想到台灣的 YouTuber。表情是蔡阿嘎,下巴是 Howhow。

我的臉盲症在此劇徹底發揮,後頭還有呢。河河。

 

小草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妳熱愛妳現在的工作嗎?」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在劇中有各式各樣的置入式行銷。有一個梗是我重新看第二集才發現的。

失業在家的裴朵美看著電視裡的年輕明星看到眼泛淚光,我原本以為是團體要解散,當她去找鋼琴老師鄭多仁學琴,請老師先彈 "XI-MA" 給她聽。原本我以為那首歌是她在酒吧裡與朴模建一起聽的,朴模建為遊戲設計的戰鬥配樂。

聽到鋼琴老師彈到一半,裴朵美就嘆了超~大一口氣,很感傷的說她因為工作錯過了許多,「我⋯⋯只顧著工作,錯過了很多事。我⋯⋯是不是因為我沒投票,我看中的候選人才會落選?」——原來是在宣傳《PRODUCE X 101》這個新人選拔節目啊!

 

在劇中,裴朵美覺得 Barro 每個韓國人得以英文名字相稱很肉麻。這麼肉麻的事,在對岸的網站「阿里巴巴」也這麼作哩,只是他們是逼每個員工都要取個金庸小說裡的名號當作暱稱,詳情可參考《阿里巴巴「花名文化」:英雄不問出處》

 

🌿小草與👩‍🎤豆腐的《WWW: 請輸入檢索詞》全心得: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