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家的其他貼紙書相比,這個開本好可愛@《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走到哪貼到哪 2: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是一本小開本的貼紙書,比起市面上大部分逼近 A4 大小的貼紙書,更能放進包包帶出門玩。除了一般貼紙書的情境,還有大一點的小孩能耗上很多時間的著色畫,細細塗好就能做成自製貼紙,滿足重新設計角色配色的欲望。

雖然是小小一本貼紙書,不過綜合了多種功能,如果再加上與人互動,就可以玩得更久更有趣囉!

 

 

書裡附有 200 張貼紙,一開始還以為只是想表達張數很多、有很多角色與組件而已。

封面@《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翻到封底發現有六大玩法:

  • 配對貼:依照觀察外觀的結果,貼進圖框裡,可以練習觀察力
  • 著色貼:僅有白底的線稿,可以讓小孩著色配色,增加視覺專注力
  • 表情貼:可以練習表達自我情緒內容、辨識他人感受,對建構社交能力有幫助
  • 變裝貼:小孩最喜歡的紙娃娃換裝遊戲,貼紙化之後容易攜帶得多
  • 場景貼:在各種賴馬老師精心繪製的場景,安排角色登場
  • 迷宮貼:提供各種直走轉彎的組件,讓孩子可以學習行走各種迷宮,進而自行設計路線

其中我覺得迷宮貼很特別!小麋鹿最近很喜歡在白紙上自己設計簡單的迷宮,我覺得這本貼紙書裡有設計好各種迷宮路線組件,給剛開始設計迷宮的孩子練習排列組合出不同動線,很方便哩~

封底@《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翻開來第一頁左邊就是「表情貼」,可以在空白的臉部輪廓裡,組合出各種生動表情。右邊是「變裝貼」,可以組合搭配各種穿搭。

表情貼@《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開箱當下五歲半的小麋鹿,已經可以頗準確的把衣服貼到右邊的艾迪王子身上囉。遙想很久以前還貼得很歪啊!從中可以感受到孩子手眼協調能力的成長。

變裝貼@《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穿好衣服,就可以到遊樂園玩樂啦!

歡迎光臨迪泥泥遊樂園@《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把摺起來的樂園往上翻開,就有個超~大超空曠的場景可以自由發揮了!讓角色們登場吧!

迪泥泥遊樂園裡面@《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進入遊樂園後來到旋轉咖啡杯與旋轉飛機,右邊就是「配對貼」,類似拼圖的概念,讓孩子觀察每個組件的外框形狀來配上合適的貼紙。

配對貼@《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迷宮貼現身!讓七年級生的媽媽我想到小時候紅白機的年代,有個遊戲《超級坦克大戰》可以自訂地圖,畫好地圖就可以答答答答的開戰了~我們也會拿轉蛋玩偶、或是樂高小人之類的小玩具,假裝穿越迷宮。因為有走過花博公園的灌木迷宮,所以小孩的扮家家酒想像世界,可以從前面的遊樂園很自然的接到這個迷宮劇情來。

迷宮貼@《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堅持在我拍開箱時來插花的麋鹿小姐,表示這一頁她覺得很有趣,來比個手指小愛心~)

 

在新書剛打開的時候,貼紙是收在最後一頁的塑膠袋裡。沒有使用到的貼紙,除了可以留在原本的離形紙(貼紙底紙)上頭收納,也可以貼在最後一頁這裡。

剛開始貼紙是收納在書末@《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在我拍開箱時,組合各種穿搭的變裝貼紙就被麋鹿小姐帶走一批啦,上一張有拍到那些服裝,請大家在腦海自己組裝一下。是走繽紛風格的貼紙,以要重複撕貼的前提來說,材質也算厚。

各種貼紙@《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太小的小孩的小孩玩貼紙書,比較容易因為撕貼的技巧還不夠好而黏成一團,但我覺得這本對四五歲的小孩來說算是滿耐用的。

遊樂園野餐組合@《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張可以自行上色的貼紙,能讓小孩過過當大師的乾癮。XD

自行上色的貼紙@《走到哪貼到哪:賴馬的遊樂園遊戲貼紙書》,親子天下

 

推薦給在為孩子尋找適合帶出門的遊戲素材的你!

 

書籍資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