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蔬果組裝成的菜盤,滿滿一大盤啊啊啊@板橋橙湯火鍋

來到板橋愛買附近的「橙湯火鍋」,食材新鮮漂亮,蔬菜種類豐富,過了三十歲覺得飲食要均衡的我,覺得菜盤竟然可以選擇十五種時蔬、無火鍋料的組合,這點值得 highlight!而且湯底是特別熬製的,鮮甜喝得到。

我們一票人食量都不大,所以兩兩一組選擇共鍋,共鍋費用 150 元還可以抵消費,個人覺得是非常爽快的店家。東西新鮮美味,價錢也不太貴,食材選材也很用心:牛奶鍋鍋底使用小農品牌鮮乳坊,菜盤的蔬菜多元豐富,肉品海鮮新鮮美味。從捷運站走過去約 10 分鐘可以抵達,輕鬆散步就能往返的距離,聚餐好方便。

橙湯火鍋專賣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 48 號(捷運府中站或亞東醫院站步行 10 分鐘)
  • 電話:02-2964-8696
  • 營業時間:
    • 星期一到五:11:30-15:00(最後點菜時間 14:00)、17:00-22:00(最後點菜時間 21:00)
    • 週六日:11:30-22:00(最後點菜時間 21:00)
    • 假日用餐時間限制為 100 分鐘;每週二店休

 

 

草爸爸草媽媽來台北玩,又是我的女兒賊 3.0 時間啦!這次蹭飯的地點是家有炸物與熱炒的火鍋店,超級奇妙,讓我想到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本體是炸雞翅,不曉得這家是不是也是這樣咧?XD

地點就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與板橋愛買附近,要停車可以停在愛買,吃飽飯再去四處晃晃消化一下;從捷運府中站或亞東醫院站走過來大約 10 分鐘,搭乘大眾運輸前往也方便。

 

一入座就得到一桌一壺的飲料,是冬瓜茶與新鮮檸檬片。

飲料是冬瓜茶配上新鮮檸檬片@板橋橙湯火鍋

邊喝飲料邊看菜單,礙於光線與我最近沒耐心的程度,未能好好翻拍菜單,手機版用戶請移駕到店家 facebook 的菜單貼文參考觀看~(菜單上標示的是原始價格,另加計一成服務費)

一開始要先選湯底,有昆布柴魚湯、招牌煸魚湯、黃金泡菜湯(據說微辣)、醇厚牛奶湯(使用鮮乳坊牛奶)、田園蔬菜湯(素食),因為我們去吃的這天還在試賣,扁魚湯要十二點多才會出爐,所以就先選個昆布柴魚湯。讓我眼睛一亮的是菜盤!不用跟店家說「我不要火鍋料」,預設值就有「天然菜盤」(十五種時蔬)與「滿福菜盤」(七種時蔬 + 八種火鍋料)兩種選擇,覺得體貼!

菜單,基礎要先選湯底、菜盤、醬料、副餐(主食)@板橋橙湯火鍋

至於醬料,店家備有橙醬與沙茶兩款醬料,新鮮蔥花也給得不手軟,但我吃東西不太沾醬,所以沒有特別關懷它。XD

店家的副餐(主食)有提供白飯、烏龍麵、板條、冬粉、王子麵等五種選擇,個人覺得值得注意的是板條!不是一般寬寬扁扁的米板條,而是粗厚耐煮的版本,上桌後每個人看到都問「這個是烏龍麵嗎」。我喜歡較有口感的澱粉類食物,所以覺得還不錯,但習慣傳統板條的長輩就覺得和預期的不太相同。

超特別的板條!長得好像烏龍麵喔@板橋橙湯火鍋

主餐有常見的牛豬雞羊,點小份的 6OZ 價位約在 TWD$290~TWD$500 之間。若是肉食控,還能點到 12OZ,加量後的售價在 TWD$350~TWD$660;素食餐 (TWD$290) 的肉品會換成豆製品與蔬菜組合,裡面有我超愛的白腐竹與炸豆皮。(但是沒照片,因為點素食的人菜盤一上桌就火速下鍋了,請大家自行腦補XD)

另外也有海鮮,售價在 TWD$340~$490 之間。同時想享受海陸美味的人,可以選海陸組合 (TWD$390~$590),組合可以自由選配,我們選了豪華海陸 (TWD$590)。

菜單,海鮮類價格帶在 TWD$340~$490@板橋橙湯火鍋

肉品、海鮮、蔬菜、豆製品、火鍋料都可以加點,本日得分妮相當讚賞波士頓龍蝦,蝦肉 Q 彈而且一隻肥滋滋的只要 TWD$590。相當輕敵的主婦我,想說草爸爸跟我的腸胃都吃不了太多肉,就大膽點了高麗菜 (TWD$40)、金針菇 (TWD$40)、白腐竹 (TWD$30)、蛋餃 (TWD$40),把共鍋費用到一個極致,後來就發現這樣實在是太飽了⋯⋯

肉品蔬菜都可以加點@板橋橙湯火鍋

看到「功夫員工餐」出現炸雞翅與炸鮮魚塊,覺得超奇妙~看到有供酒品時我在內心偷偷吐槽「會有人在火鍋店點啤酒嗎」,但是!後來得分妮點了一盤老皮嫩肉 (TWD$120),吃了第一口我就想點啤酒了!熱炒配金牌才是正義啊!XD

菜單,竟然有炸雞炸魚和熱炒!@板橋橙湯火鍋

還有豪華的海陸套餐。

菜單,還有很豪華的海陸套餐,有節慶可以來吃一下@板橋橙湯火鍋

 

沾醬是沙茶與橙醬,覺得橙醬搭上蘿蔔泥,這款沾醬還滿特別的哩。

醬料是橙醬與沙茶@板橋橙湯火鍋

菜盤來了,紮紮實實的填超滿,以我們這天的菜盤,有地瓜、南瓜、黃瓜、馬鈴薯、芋頭、玉米,看著這些字眼,是不是覺得有點飽了呢?還有香菇、金針菇、袖珍菇、木耳、娃娃菜、玉米筍、高麗菜、青江菜、大白菜,覺得吃完這盆就可以打包剩下的東西回家了啊!

菜盤來了@板橋橙湯火鍋

湯底一上桌就有大白菜與凍豆腐,忍不住想探頭往廚房問一下店長是有多怕客人吃不飽?XD

湯底竟然有凍豆腐@板橋橙湯火鍋

(湯鍋後面是我沒拍到特寫的高麗菜 (TWD$40),也是紮紮實實一整盆!)

身為雞蛋控的我雖然不愛其他丸餃類,但蛋餃 (TWD$40) 是我的火鍋定番!蛋餃後面那一大盤是金針菇 (TWD$40),我本來預期的份量只有一半啊~

蛋餃 (TWD$40)@板橋橙湯火鍋

熱愛豆皮的我加點的白腐竹 (TWD$30),店家買的白腐竹相當耐煮又飽足感,跟前面的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根本變成大胃王比賽,早知道應該打包回家來做個簡易版醃篤鮮的啊。

白腐竹 (TWD$30)@板橋橙湯火鍋

草爸爸跟我共鍋點的梅花豬肉,我喜歡它切得夠厚實,就算吃到後半段稍微解凍時,夾起來還是不散掉!吃起來口感也不錯,相當鮮甜。

梅花豬肉@板橋橙湯火鍋

得分妮與林先生選了豪華海陸 (TWD$590),內容有天使紅蝦兩尾、透抽、無骨牛小排,還有得分妮的爸爸點了嫩肩牛肉。無骨牛小排與嫩肩牛肉同時上桌,顧著講話的我完全忘記它們誰是誰。不過上菜時我大腦把店員的話腦補成「五穀牛小排」,想說這牛吃真好耶。

我忘記它是嫩肩牛肉還是無骨牛小排了XD@板橋橙湯火鍋

我忘記它是嫩肩牛肉還是無骨牛小排了XD@板橋橙湯火鍋

後來得分妮問我要不要 share 牛肉,我夾了一片來涮個兩下,哇嗚超軟嫩!馬上問得分妮那是不是無骨牛小排(單點 TWD$180),她搖搖頭說「不是欸是嫩肩牛肉」(單點 TWD$130),我好驚訝!我對「嫩肩牛肉」的印象就是筋多乾澀,但是橙湯的嫩肩牛肉柔軟滑嫩到驚人!回家寫這篇又重新複習菜單照片,才發現是 PRIME 等級的嫩肩牛肉啊!下次我也要買這個等級的肉!(握拳)

豪華海陸 (TWD$590) 的「陸」是前面的牛肉,「海」的部分是天使紅蝦與透抽,也是份量飽滿啊。林先生把紅蝦分給我們,我覺得肉質很好耶,剛好當晚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天使紅蝦一般都粉粉的,我覺得橙湯的不會~

豪華海陸(TWD$590)的「海」,我們選了天使紅蝦與透抽@板橋橙湯火鍋

得分妮大讚波士頓龍蝦 C/P 值超高凹凹凹凹凹,肉質鮮甜,一隻只要 TWD$590,外面大部分店家都賣七八百,她很怕推薦給大家會讓店家虧本。XD

波士頓龍蝦(TWD$590)@板橋橙湯火鍋

熱炒系列之老皮嫩肉 (TWD$120),服務一下每次都忘記什麼是老皮嫩肉的草爸爸之說文解字:「老皮」就是炸豆腐的外皮,「嫩肉」就是豆腐柔軟的內裡。簡單來說就是炸過又燒入味的雞蛋豆腐啦。加上了夠台的蔥蒜與醬汁,吃一口就讓人想來杯啤酒!

老皮嫩肉(TWD$120)@板橋橙湯火鍋

炸雞翅 (TWD$60),看炸皮就覺得炸油很乾淨,地方的媽媽覺得好安心,只是熱愛炸雞的我因為吃了火鍋太飽了,只能在旁邊發呆。正當我開始走神的時候,得分妮的爸爸一口咬下,那個酥脆的聲音馬上讓我回魂了!太驚人,我跟他中間隔一個走道、還隔著得分妮的媽媽耶。

炸雞翅 (TWD$60)@板橋橙湯火鍋

酸辣中卷 (TWD$150),炸皮是相當古早味的台式炸物會有的風味,我沒有沾取沾醬,吃起來就是 Q 脆的中卷,看來酸辣的氣味就是來自中間的那碟沾醬吧。很酥脆,如果沒有火鍋在的話我應該會點來配啤酒啊!店家如果有打算經營外送,以後我去林先生家住要點來當宵夜~

酸辣中卷 (TWD$150)@板橋橙湯火鍋

甜點是茶凍配一球冰淇淋,我實在是飽到吃不下了,據說是香草口味的小美冰淇淋,而且還能再續杯。喜歡冰淇淋的草爸爸一邊說吃不下了,一邊把其他人的冰淇淋都吃光,吃了三球冰!超扯!冰淇淋也有一個專屬的胃可以收納是嗎!

 

這家店內用的時間限制在 2 小時,不過上菜還滿迅速的,IH 爐的火力也相當旺,慢慢煮慢慢吃,一個小時也就能吃飽了。

學童以上的共鍋費是 TWD$150(身高 120cm 以下 TWD$60),共鍋者也有自己的副餐,這 150 元可以完全拿來加點其他食材,加上甜點飲料都無限供應,讓我覺得店家好像很怕小孩吃不飽的媽媽,份量給超多的。XD

店門前的騎樓有斜坡、店內走道也寬敞,挪開了椅子後,輪椅族就能不侷促地好好用餐,對有無障礙需求的我們來說安全又方便。

座位很寬敞@板橋橙湯火鍋

附近有一些新興起的辦公大樓像是遠東通訊園區 TPark,浮州合宜宅也在附近,作為地方社區聚餐打牙祭的店家,我覺得這家非常不錯哩,好好來吃個飯,用好食材來撫慰一下疲憊的身心,用想的就覺得很療癒。

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就是份量比我想像中多太多了,即使把飯麵冬粉打包帶走,依然還是吃得太飽了,以至於正中午熱得要命,林先生說要開車載我,我還是堅持撐洋傘散步到亞東醫院站,不運動消化一下不行啊!

天氣好得不得了的中秋節連假

 

推薦給重視食材新鮮美味度的你~

 

橙湯火鍋專賣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 48 號(捷運府中站或亞東醫院站步行 10 分鐘)
  • 電話:02-2964-8696
  • 營業時間:
    • 星期一到五:11:30-15:00(最後點菜時間 14:00)、17:00-22:00(最後點菜時間 21:00)
    • 週六日:11:30-22:00(最後點菜時間 21:00)
    • 假日用餐時間限制為 100 分鐘;每週二店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