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六歲了,但因為是九月的孩子,所以還在幼兒園大班。有時會想,現在跟以前比真的好不一樣啊,穩定度變高了,應變能力變好了,創造力也大爆發。

學齡與學齡前真的是不太一樣的階段呢。

 

【複製情緒】

本質非常壓抑的麋鹿小姐,在六歲生日前後忽然開始變得非常奔放。外溢的情緒有各種款式,其中有一款就是無的放矢的憤怒,站在旁邊的媽媽常常被流彈打到。

有天我們在公車上,坐定之後我開始對她演講:「妳看看妳剛剛這樣那樣(以下省略五百字模仿秀),我們兩個都很不開心啊,用這種方式表達有比較有效嗎?」

「馬麻。」她聲音很冷靜,聽不出情緒地截斷我的激辯情緒。

「嗯?」

「妳學我⋯⋯」我以為她要叫我停了、不要再學了之類的,「學得真的很像耶!(讚美意味)

喔我都不知道這時候是不是應該起身灑彩帶?XD

又有一次我們聊到生氣。我說妳喜歡這樣被人沒事發脾氣嗎?我又沒做錯事耶,為什麼不好好跟我講話,那我下次也要學妳生氣講話,沒事就大小聲。

「可是老師說不可以學別人生氣。」
『是喔,好像也是,這樣就吵成一團了,很有道理。那老師有說應該怎麼辦嗎?』
「要有耐心。」
『也是很有道理,可是不能浪費別人的耐心啊!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
「老師說要慢慢跟他講,講到他懂。

我知道我知道,妳想要我用唐僧唸經模式對不對?(暖身運動預備備)

 

【麋鹿小姐 X 林小草首支作品出爐!】

看著我拍影片,鹿鹿忽然說她也有想法,要我架設備幫她錄。

「妳要錄什麼呀?」
『等一下妳錄了就知道。』
「我們討論看看,我總要知道要怎麼拍吧。」
『妳等一下就知道!』

堅持不劇透耶,歪邀。好吧想說拍失敗了再來順勢唸她。結果出乎意料的內容還滿流暢的。

只是這種一學上手的收納術(?)有人要學嗎?內容就是把大家送她的零食,收進萬聖節的糖果桶裡。算了我也是發廢片的人,好像沒資格說她。

我畫 LOGO 的時候,鹿鹿就坐在旁邊一直指導我:「這邊加一片草地、那邊畫太陽,對對對就是這樣。」

天啊我也要認真工作以後請助理!覺得出一隻嘴工作好好喔!

但想到如果有助理的話,助理未必可以跟我一樣對老闆的指令使命必達,算了還是再看看好了。(←誠然不是個適合當老闆的體質)

LOGO 最後的完成品跟我想要的完全不一樣,但是我想這是有鹿鹿自己的意念在裡面的,滿值得留存使用的,就先這樣吧。

 

【創作】

在教師節的時候畫了圖跟我說「馬麻教師節快樂」。

鹿鹿畫給我的教師節卡片

教師節生日的媽媽覺得滿頭草草問號。

馬麻說要不要買《秘密花園》回來畫,就做了著色畫給馬麻畫。

特製給馬麻的著色畫

親子天下寄了中秋禮物給我,紙袋就變成她的面具。

用馬麻的中秋禮物的紙袋做了面具

還有自製繪本。(文字由字醜到內建加密的媽媽親手代寫)

小鹿的兒童故事繪本

在畫作裡,馬麻永遠還是那麼大一隻,嗚嗚我也很想要長得很小鳥依人啊~

全家福

在文具行說想要買本子來畫畫,選了個 A5 尺寸的方格眼筆記本給她畫圖。(左下角那個藍色小人是我畫的)

買了新本子就開始畫畫

會買方格眼筆記本,有個原因是鹿鹿說她的同學小葳有種數字上色的遊戲很好玩,自己示範了一個給我看。

說同學有一種數字上色的遊戲很好玩,自己示範了一個給我看

看完示範以後,我上網找一個 pixel art 的圖片做了一個遊戲給她玩。

媽媽也上網找個pixel art圖片做一個給她

完成品是這樣。

數字塗色遊戲完成!

玩著色畫忽然有天就著色著得很好了。

忽然就能塗色塗得很好了

讓我們回顧一下 3Y2M 時的著色風格,就是霸氣就是狂。

鹿姐94狂

做了立體卡片,給爸爸媽媽各一張,裡面都有小鹿。不過好奇怪的是,爸爸明明有 180cm、媽媽只有 161.5cm(硬要精算到小數點有沒有),馬麻看起來卻這麼大隻。W 說是因為媽媽比較親近,所以站在近距離,感覺特大一個,跟胖瘦沒有關係。嗯,有安慰到我。

小鹿的立體卡片創作

大致知道世上有很多聖誕老公公是家長扮演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有聖誕老婆婆。(但馬麻今年沒有準備禮物啊!好心虛)

小鹿畫的聖誕老婆婆

 

親愛的鹿鹿,馬麻下半年過得很忙,日子咻的一下就來到了年底。我們一起迷戀可愛的轉蛋,一起趴在文具行或轉蛋機旁邊討論手上的金錢該如何配置、討論該如何去處理想要當下就購買的欲望。

雖然總是有各種狀況,不過相信未來再回頭看,一路走過來的日子都有一天天變得更好。

母女都愛的貓型轉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麋鹿的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