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插座後會亮燈@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一買來拍了照給我同學看,就受到身為閱機無數專業 IT 的強者我同學誇獎:「好美啊,哪牌的?」——被誇獎了!感覺很值得寫一下開箱文,所以就來簡單寫一下吧!

購買的動機是我最近因為各種原因入手了一台 MacBook Pro(簡稱 MBP),現在的 MBP 旁邊的連接埠大大簡化,只剩下左右各兩個 Type-C 插座——嚴格來說是四個 Thunderbolt 3 ports。

話說想搞懂自己的 MacBook 上頭那些孔到底是什麼玩意,可參考官方的文章:《識別 Mac 上的連接埠》

在電腦剛送到我手上時,我對連接埠沒什麼感覺,畢竟我的使用習慣就是把照片先存到手機上、再用手機的 flickr APP 上傳照片,再到電腦上來開啟網頁版本的 flickr,取得照片、寫文章。在家裡我的 MacBook 大部分時候就是個文書機,真的有什麼緊急狀況,大概也只要能透過遠端軟體(例如 Team Viewer)或是網頁介面的後台,連接得到要管理的主機上作業就可以了。

 

 

讓我感到煩惱的是——剛剛升上小學的麋鹿小姐,前幾天從學校帶了一片光碟回來,老師還規劃了進度表,要爸媽每天都陪小孩聽個幾首英文,促進語感。

這下好了!MacBook Pro 根本就沒有搭載光碟機,我之前在使用 MacBook Air 時就有先買個外接式光碟機,但是沿著新入手的 MacBook Pro 上下左右看了一圈,可惡!沒有 USB Type-A port,我是要怎麼把使用傳統 USB 連接線的光碟機接上去啦!

剛好強者我同學 Donna 聽說我要買 MacBook Pro 時就給我看過幾個 Type-C Hub 的購買連結,趕快把它們翻出來看,同時想一下我現階段的使用需求。

我需要的大概是:

  • 能用 USB Type-A,來接我之前的外接式光碟機,以及以前買的隨身碟們。
  • 能用 Thunderbolt display / Mini Display 來接我的迷你投影機。

原本以為這樣的需求很簡單,結果光是要有 Thunderbolt display port 好像就很難了啊。最後選購時看到 Hyper Drive 的文案寫著「目前市售唯一支援 Thunderblot 3」,就買下去了。——然後現在要寫文章才發現 Thunderbolt 3 和 Thunderbolt / Thunderbolt 2 不一樣,人生好難。😅

 

HyperDrive 感覺價格好硬,沒什麼特別優惠,我在 momo 購物買的,同時買了一個 OnPro 的 UC-2P01 3.4A 充電器。OnPro 充電器使用至今,我還沒有詳細記錄過充電時間,直覺用起來是沒有感覺到快到風生水起那麼明顯,倒是顏色選擇很多,讓我覺得外型很漂亮。

買了HyperDrive的USB Hub,加上一個On Pro的充電器

這支的外觀非常簡約乾淨,正面沒有任何 LOGO,我喜歡~

在長邊上有七個孔,由左到右分別是:

  1. 兩個 USB 3.1(藍色的那兩個)
  2. SD(上方大的扁形孔)
  3. micro SD(下方小的扁形孔)
  4. USB-C (Type-C)(左右圓角的孔)
  5. mini display port
  6. USB-C Thunderbolt 3

這一面有 7 個 port,分別是:兩個 USB 3.1、micro SD, SD, USB-C (Type-C), mini display port, USB-C Thunderbolt 3@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短邊唯一的孔就是 HDMI。

短邊有HDMI@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插在電腦上的方向才有與本體類似色系的品牌名稱,低調內斂。我會選購這個也是覺得有兩個 Type-C 接在電腦上,感覺供電好像會比較穩定?(毫無根據的選購直覺,單純是以前外接式硬碟的使用經驗)

插在電腦上的方向才有與本體類似色系的品牌名稱,低掉內斂@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另一面短邊上有燈號。

另一面短邊上有燈號@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有附一個收納皮套,方便攜出不刮傷。但我覺得有點搞笑的是這個皮套的長度做得和 Hub 它本人太貼了,以至於收納皮套的袋口雖然做了隱形磁扣,但是根本貼不起來啊!是說因為皮套做得非常合身,所以我覺得 Hub 也不容易從袋內滑出來。

有附一個收納皮套@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插上去會發出淡淡的白光。

插上插座後會亮燈@HyperDrive 8-in-2 USB-C Hub

 

回到前面說的購買動機,雖然我說我買這個八合一的 hub 主要是因為想要用傳統的 USB 連接光碟機,但是⋯⋯等我買到以後,麋鹿小姐的老師竟然告訴我們,出版社有準備線上版本的 CD 可以聽,這樣我用手機播放就好啊!根本不需要把光碟拿出來用啊!

但應該不會白花錢⋯⋯吧?大家購買前可以多多思考一下自己的使用情境,現在太多東西都可以無線操作了啊啊啊。

(2022/02/27 update!) 我買了一陣子以後廣告推薦給我 "DGRule hub",一方面插在機身後端,不影響左右兩側使用,另一方面它可以把筆記型電腦墊高,有助散熱。售價是 NTD$3,990。

不過!我用了一年多以來覺得,現在要使用到外接設備的機率真的是不太高,我後來實際上最常用到的就是 Type-C to USB-A。我新買的投影機可以直接使用 macOS 的「螢幕鏡像投影」,根本不需要線耶,除非像 NETFLIX 之類有 DRM 擋著不給傳輸,不然用到轉接孔的機會變小了很多說。給大家參考啦。

 

商品規格

  • 品名:HyperDrive 8-in-2 USB-C Hub-太空灰
  • 售價:NTD$2,980
  • 適用機型:MacBook Air 2018 之後、MacBook Pro 2016 之後機型
  • 輸出規格:
    • Thunderbolt 3: 支援 100W 快充,40GB/s 資料傳輸,5K 超高畫質影像輸出
    • Type-C: 支援 60W 快充,5GB/s 高速傳輸
    • HDMI: 支援 4K / 30Hz, 1080p / 60Hz 高畫質影像輸出
    • USB-A: USB 3.1, 5GB/s 高速傳輸
    • Mini Display Port: 支援 4k / 30Hz, 1080p / 60Hz 高畫質影像輸出
    • 支援 MicroSD / SD 雙卡讀取高速傳輸
  • 工作溫度:低於攝氏 48 度
  • 外殼材質:鋁合金+ABS結合
  • 重量:47g
  • 提供一年期保固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