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忘了在哪個親子部落客的團購文章看到韓式海苔酥這玩意,說她們家小孩有多麼喜歡,我就放在心裡。某天路過全聯看到有特價,雖然大家都知道全聯標示特價不代表真的有便宜,但我想著「小孩會喜歡」就手滑買了⋯⋯

果然不錯!韓式海苔的特色就是會加上一層薄薄的麻油,油脂會讓海苔的香氣更提升。在海苔酥的商品介紹裡會說可以夾麵包、放在炒飯裡、捲到玉子燒裡頭等等,不過我覺得最美味的做法就是: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直接吃!這樣可以保有海苔酥的酥脆,米飯微甜軟糯的口感、配上海苔酥香酥微脆的鮮美,哇真的是超下飯的。

為什麼我在寫這個呢,因為前幾天我腸胃炎,稍微能進食後我決定第一餐要用海苔酥與白飯來慶祝,結果我們家的第一包海苔酥吃完了沒補貨,大病初癒的我內心空虛寂寞覺得冷,趕快衝去超市買。

 

 

第一次買的海苔酥是「韓味不二」的蔬菜口味海苔酥,我要掌聲鼓勵給它一個空空賞~雖然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以為它的品牌名稱是「不二韓味」,大概是我一直聯想到「不二家」吧!

包裝看起來扁扁的,因為這包我們已經吃光光,是要買新的之前發現現在都換包裝了,找不到這家是哪一款,趕快回家把空袋挖出來拍照🤣,等下次買新的再來換圖。

韓味不二海苔酥蔬菜口味

因為不小心買到別的品牌,想來比較一下成分。

韓味不二海苔酥蔬菜口味

  • 成份:大豆油、海苔酥、乾燥洋蔥、乾燥菠菜、乾燥紅蘿蔔、糖、芝麻、味精(L-麩酸鈉)、大豆粉末
  • 每一份量45g,每份營養成分:
    • 熱量:264大卡
    • 蛋白質:5g
    • 脂肪:20g
      • 飽和脂肪:2.9g
      • 反式脂肪:0g
    • 碳水化合物:16g
      • 糖:7g
    • 鈉:240mg

(2021/01/19 update!) 腸胃炎恢復後第一餐正常飲食就是吃乾飯配這個!來補個新包裝!

「韓味不二」的蔬菜口味海苔酥

 

第二款入手的海苔酥是 KAKAO FRIENDS 的海苔酥,我覺得它口味比較清淡,像是一般的海苔捏碎下去拌油與白芝麻,不像韓味不二那麼香。

KAKAO FRIENDS 海苔酥

因為覺得 KAKAO FRIENDS 口味比較淡,所以想到要來比較一下兩家的食品成分。但是 KAKAO FRIENDS 是以每份 5g 海苔酥的份量來計算,為了方便比較我換算成 45g 以便跟韓味不二比對:

營養成份 每5g 換算為45g
熱量 17大卡 179大卡
蛋白質 0.7g 6.3g
脂肪 0.8g 7.2g
- 飽和脂肪 0g 0g
- 反式脂肪 0g 0g
碳水化合物 2.2g 19.8g
- 糖 0.7g 6.3g
- 膳食纖維 1g 9g
50mg 450mg

KAKAO FRIENDS 海苔酥

很意外的是口味雖然覺得清淡但是鈉含量並沒有比較低耶,如果家人有在飲食控制的人要留心一下。

 

撇開成份什麼的不提,如果你的目的是要多扒兩碗飯,我覺得韓味不二比較鹹香下飯;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油膩感低一點,我覺得 KAKAO FRIENDS 好像比較乾鬆。不過這種袋裝最後都沒辦法刮乾淨,不知道有沒有罐裝的哩?

給大家參考看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