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愛情Run On ep2,奇善謙用一個看起來很沒勁的厭世臉說「我一直都很有幹勁啊」

(警語:以下可能有劇透,若在意觀賞樂趣,請審慎進入)

 

 

【第二集:無法看不到的這個男人,與最後才能看見的那個女人】

親愛的豆腐:

是啊中年危機。家有老小,體力下降,記性變差,謹小慎微。我最近的心情,大概就像是卯起來就能跑得很好、但是還是頂著厭世臉說著「我一直都很有幹勁啊」的奇善謙。我也沒有因為挫折變得不賣力,只是就覺得到底在幹嘛呢。

不過,有著知名政客爸爸、坎城影后媽媽、世界級高爾夫球選手姊姊,原本總是扮演最具知名度的第二名的奇善謙,為什麼會忽然鬥志滿滿地想衝上去第一名啊?

那麼,在電影裡只能出現在工作人員名單、總是要讓人等到最後才有機會留意到的吳薇朱,是不是也會忽然跑到最顯眼的位置呢?

奔向愛情Run On,奇善謙和吳薇朱一起看了電影後,對吳薇朱在電影裡出現、但卻是出現在散場燈光亮起時的幕後工作人員清單,他的感想是:「所以妳是要等到最後才能看到的人。」

看著奇善謙與吳薇朱跳躍又離奇的對話,我充滿了濃濃的既視感。兩人跳痛的對話持續一陣子後,薇朱忍不住直率抗議,「為什麼一樣說韓語,我卻聽不懂你說什麼?」

奔向愛情Run On #ep2,吳薇朱聽完奇善謙的話,疑惑問:「為什麼一樣是韓語,我卻不懂你在說什麼?」

她的反應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看過的電影,《愛情,不用翻譯》。語言、生活經驗、文化脈絡,會讓人與人之間的緊密程度起變化。

但我接著想到那份既視感到底是從哪裡而來:我們的生命裡多少也遇過這類型,說了什麼卻總是好像說了一半,前一個話題還沒完、就突然跳轉下一個話題的人。

熟悉的感覺讓我太想知道,在這個混亂的世界,這麼有真實感的過程,會怎樣運作下去?

而且,這麼看來,這份劇本真是相當適合麵攤老闆娘申世景。無厘頭的對白、一群怪人們互相用言語襲擊對方。即使露出僵掉的表情,也是很正常的反應吧。

原本我以為徐丹雅就是演個瘋瘋癲癲的總經理,像是《羅曼史是別冊附錄》的出版社社長那樣卡通的角色。但看到她請董事東慶去挖角高爾夫球國手奇銀妃,用電話側聽她們的對談記錄,又在奇善謙以牙還牙地對虐待後進的學弟們施暴後,冷靜出奇地對奇善謙談她的規劃,清楚明瞭在商業上她要執行怎樣的目標,「雖然你使用了暴力,但我們要搏得大家同情。」

奔向愛情Run On,徐丹雅代表告訴奇善謙,「雖然你使用了暴力,但我們要博得大家同情。」

哇,感覺聰明冷靜又犀利。到底這個角色會怎麼發展下去呢?我好期待。而且我不是任何韓團的粉絲,看到妳說徐丹雅是少女時代的秀英,我嚇好大一跳,原來徐代表這麼有來頭啊!

不想在轟隆隆的捷運上戴耳機影響聽力,午休的辦公室也安靜到常讓我擔心藍芽斷線忽然爆出聲音,以至於經常連耳機都懶得拿出來地靜音追劇。遇到慢動作鏡頭好容易讓我笑粗乃。

善謙到底在跑什麼啦?跑到都要創記錄了,但明明他重視的約定之人就在眼前啊,他卻看都不看就跑掉了,是不是在暗示他重視結果、直奔而去,卻忽略了過程? 

奔向愛情Run On ep2,奇善謙發現自己弄錯約定的時間,急忙朝吳薇朱奔去

說到電影,薇朱約善謙去看她的電影時,善謙的表情有夠奇妙,也戳到我笑點,讓我在捷運上笑到表情 hold 不住。看劇看得又哭又笑,瞬間覺得,疫情此刻,戴著口罩,除了是適合遮住醫美傷疤的好時機,也是追一些表情會變得微妙的劇的好機會吧。


小草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身為政治人物奇政道、坎城影后陸智宇兩人的兒子,世界高爾夫球冠軍奇銀妃的弟弟,奇善謙很習慣別人不稱呼他的名字,「我習慣別人不叫我的名字,而是替我冠上其他頭銜的狀況。」

奔向愛情Run On ep2,奇善謙告訴吳薇朱,「我習慣別人不叫我的名字,而是替我冠上其他頭銜的狀況。」

好想知道吳薇朱用的無線耳機是哪一家的,通話品質這麼讚。

奔向愛情Run On ep2,好想知道吳薇朱用的無線耳機是哪一家的,通話品質這麼讚XD

奇善謙跑向吳薇朱後,吳薇朱提出要先討論記者訪問的訪綱,以便順利完成口譯工作,但奇善謙說他想先挪用時間帶吳薇朱去別的地方,吳薇朱皺眉問,「你現在是不想工作嗎?」——我要把這張截下來,以後週一有人跟我說他 Monday Blue 我就回敬這張。

奔向愛情 Run On,面對奇善謙提出先去約會的邀請,原本要先 re 口譯工作內容的吳薇朱回他,「你現在是不想工作嗎?」

我向來喜歡觀察各部劇中職場情節的辦公環境,吳薇朱的環境和我認識的某位翻譯友人有一點像耶,牆上會有許多趣味的裝飾。看到「腰椎手術要價 2,000 萬韓元!」(約台幣 50 萬元),我都忍不住站起來伸展一下身體了,在電腦前工作的人會不經意地久坐,好可怕。

奔向愛情Run On #ep2,吳薇朱的工作環境

吳薇朱的鍵盤長得好像 DUCKY 機械鍵盤的配色風格,不過我查了一下,DUCKY 好像沒有這個款式。總之看完讓我好想把我的機械鍵盤帶回家用喔。

奔向愛情Run On #ep2,吳薇朱的工作環境

在此劇中有許多橋段,吳薇朱會帶著筆記型電腦到咖啡店工作,在靠落地窗採光極好的位置賣力地整理資料,我有陣子也好喜歡這樣啊。

奔向愛情Run On ep2,在咖啡店工作的吳薇朱

奇善謙在喝醉之後問起吳薇朱,當年讓她感到非常觸動、進而立志成為職業翻譯的電影台詞是什麼?吳薇朱告訴他,讓她想要成為電影字幕翻譯的句子是:「我們之所以會跌倒,是為了學習如何站起來。」(Why do we fall sir? So that we can learn to pick ourselves up)——劇中沒提到,不過這句出自於 2005 年的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而句子的內容也非常符合兩人在劇中的發展,是個巧妙的伏筆。

奔向愛情Run On #ep2,薇朱第一次在電影院裡受到觸動,而讓她想要成為電影字幕翻譯的句子是:「我們之所以會跌倒,是為了學習如何站起來。」(Why do we fall sir? So that we can learn to pick ourselves up)

老實說第一集前半我原本看得一頭霧水,到底吳薇朱在餐廳把水淋在頭上是為什麼、黃教授的崩潰與假髮為什麼要佔那麼多篇幅,但看了第二集開始覺得好看。並且隨著我之後看到了其他集數,我發現第一集裡陸智宇在廣播電台訪問裡談及愛情的那段話,也是一個長久的伏筆。

我前一部看的是《大力女子都奉順》,想要看甜甜粉粉的劇來平衡現實的黑暗感,但都奉順與安敏赫的感情線實在是曖昧得太久了。相對的《奔向愛情 Run On》第二集就馬上在結尾送上吻戲,勾住觀眾視線。雖然兩人情路沒有因此走得順暢無比,但是至少給人對後續劇情的期待。

奔向愛情Run On #ep2,奇善謙在停車場為了解決混亂而親了吳薇朱

因為前幾集一直強調徐丹雅成立運動經紀人公司,是為了讓職業選手們可以代言她設計的服裝品牌,我一直以為徐丹雅穿球鞋配套裝的設定,是因為她是老闆(所以穿俐落的套裝)、又想要保有她對運動服飾設計的喜愛(所以她配雙球鞋可以不被第一眼看到)。後來過了好幾集才發現這也是伏筆!

奔向愛情Run On,徐丹雅笑到不行,不過我想截的是她穿球鞋配上氣勢頗強的白色套裝

 

✨⭐️✨ 更多豆腐與小草的《奔向愛情 Run On 心得》持續更新中:豆腐與小草的跑起來交換日記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