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可以組合成大富翁式的遊戲

完全沒安排行程的週末。早上就在狂風暴雨聲之中起床。社區中庭風大,一陣陣啪啦啪啦的聲響,好像颱風過境一樣,我完全失去出門動力。

下午一點半,16 臨危受命出門去客戶家上線去了。生理期大失血的我帶鹿鹿去外面吃過飯回家後,鹿鹿忽然從玩具櫃裡挖出一盒「達克比出任務」,搭配我們自家另一組玩具裡的小玩偶來當角色,邀我一起勇闖恐龍公園。🦖

跟小孩坐在地上玩的過程中覺得,欸,把圖卡拿出來就能組成大富翁遊戲還挺方便的耶,這樣也可以只帶這幾張圖卡出去,找個手邊小東西代表人物標記,配上一顆骰子、甚至滾動六角鉛筆,就能玩了。而且翻到背面又是另一個大富翁遊戲了,一物二玩不佔空間就是讚啦。

 

 

我自己比較喜歡有恐龍與梯子的這一面,踩到恐龍頭就得倒退回到恐龍尾巴,有經過梯子就可以快速跳到好幾格以後。對我而言趣味度挺高的,每次踩到梯子就可以快速前進,兩人會興奮的大叫,踩到恐龍頭也會哀嚎怎麼好不容易超越對方、這下又倒退嚕。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可以組合成大富翁式的遊戲

另一面的遊戲我個人就沒那麼喜歡,我覺得對我來說地圖玩起來有點卡卡的,譬如踩到有個格子,說可以前進一格,但前進後馬上就接著要我暫停一回合,讓我覺得玩起來有點心裡覺得哪裡不對勁,我想可能是地圖太小的關係?而且一開始走幾步就遇到一個圓圈,我跟小麋鹿研究老半天不知道要怎麼走,往上走就永遠都走不到左邊那段了,但往左走繞回來又會不小心想往下走回原點去。後來我們兩個就往上往左都各玩一回合。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可以組合成大富翁式的遊戲

玩過「走到哪玩到哪」系列的人就知道,這種遊戲 100 系列的圖卡,不只有上面這九張啦!一盒裡總共會有 50 張左右的圖卡,正面反面都有內容。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

「達克比出任務」裡有附一本「工作大挑戰」手冊,裡面有一些恐龍相關的知識,學齡兒童可以自己看注音認字,更小的幼兒就當作家長手冊陪孩子看囉。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

手冊裡還教你怎麼用色紙摺恐龍。做骰子的畫面我一開始有點困惑,玩了這盒兩三次才領悟過來,啊,可以自製骰子來玩前面提到的那九張圖卡組裝成的大富翁遊戲啦。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

卡片有連連看、走迷宮之類的益智遊戲,卡片都有上膜,可以在上面用隨盒附贈的筆反覆擦寫。題目通常不會設計得太複雜,手邊沒筆也可以徒手指認。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

小孩每個階段的喜好都會變化,一開始小孩對恐龍素材的興趣不高,臉盲的媽媽我自己也不是恐龍迷,老覺得每隻龍都長得好像。但是等到大了一點,小孩從「親子天下故事 APP」開始接觸以活潑故事介紹動物特性的《達克比辦案》系列後,她又回頭對「達克比系列」作者胡妙芬老師的這套圖卡有興趣,自己翻出來看。

推薦對恐龍題材有興趣的你!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

達克比出任務益智遊戲

走到哪玩到哪12:達克比出任務恐龍探險隊益智遊戲100

  • 作者:胡妙芬
  • 繪者:慢熟工作室
  • 適合年齡:4~10歲(封盒標示 5 歲以上)
  • ISBN:4717211025741
  • 出版社:親子天下
  • 裝訂:全彩卡片盒裝 12 x 15.5 x 2.9 cm
  • 定價:450元

其他我們也玩過的紙卡遊戲組合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