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除夕了。

白天因為黑咖啡的鎮痛效果消失,生理痛又湧上來,在我決定耍賴去躺平時,鹿鹿自己好安靜的玩樂高玩了快一小時,中間只問了我一次「妳還沒躺完嗎?那妳再休息一下」。
原來歲月靜好原來是這麼回事。(磨臉)

2021/02/25 上班路上的未顯示來電

「馬麻,今天要表演說故事,我們忘記選背景音樂了。」
『是喔,可是我們之前準備的時候沒有準備到這個耶,我現在在車上,我怕來不及傳給妳們老師。』
「那妳隨便抓一個。」
『為什麼一定要有音樂呢?我覺得原本的也講得很好哇。』
「因為我好緊張喔。」

引導她深呼吸。跟她說她在家彩排得很可愛,比我想像得好非常多。上班途中,講到一半我又開始離開車廂快步出站。大概是因為晚上不用急著去接她,對於今天剩餘的時間沒有那麼焦慮?還是昨天中醫師給我的藥有平緩的作用?總之我忽然有難得的慢,我們母女好好地講了好久。

來喔先深呼吸一下呀。妳在家講的幾次都很不錯啊,像那樣講就可以了。保持正常的速度跟音量,推銷那個故事就交給妳了,馬麻不太能領略那個繪本的笑點,妳表演後我才比較懂。

聽到電話另一端深呼吸後笑出來的聲音,覺得好可愛。結束通話時發現一共講了三分鐘。忽然好好奇公用電話的費率,原來公共電話撥打行動電話一般時段 10 秒一元、減價時段 15 秒一元。剛好我們通話在減價時間內欸,難怪覺得扣款聲沒平常急促。

看到減價時段是週一到五的 23:00-08:00、週六 12:00 跨到假日結束的 08:00,忽然覺得好懷念啊。(有玩過撥接電話上網的人就知道我懷念什麼🤣)

晚上問她故事後來說得如何,她說全班都哈哈大笑。雖然她是第一個表演,但是沒有緊張。溫馨。

小鹿的故事表演,照著書畫了《鱷魚追母雞》

 

2021/02/27 第一次傳 LINE 就上手

幫麋鹿小姐用閒置手機設定 LINE 以後,收到她練習傳來的第一則訊息。

上學真好,學會注音後,就可以寫信寫紙條。學會資訊設備操作後,還可以在系統選字的協助下,輸入完整的文字。

(雖然後來開始與同學們對話後的訊息內容也有令我苦惱的地方,哎,都是練習。)
 

2021/05/13 媽媽很帥的時刻

鹿姐的小日記作業,她通常會寫她期待的遊玩活動,或是回味她學校的園遊會多麼有趣,而這週我竟然佔到版面——

「昨天停電,我媽媽有當過 7-11 的服務員,所以她把門撥開,我覺得好厲害。」

臨時停電,我穿過其他客人幫忙把自動門拉開,在那時間麋鹿小姐眼中是我的背影應該很帥吧。😆

 

2023/10/08 老師做的加油手板

這天打掃家裡發現有一塊加油手板,是先前參加某場比賽時,當時的導師做給她的。導師是一個細心又很有活力的人,幫孩子們做了好多鼓勵的卡片、簡報、小物,覺得雖然她單身又年輕(剛畢業就考上的學霸!),但真是家長們正向教養路上的偶像。

低年級導師幫鹿鹿做了加油手板

2022/03,畫了一系列情緒卡。

情緒卡

2022/03/25,自製找找看遊戲

這陣子鹿鹿很迷一種紙上遊戲,是週邊繪有多個小物件,得在密密麻麻的大圖中找出這些物件來。她還自己畫了一張逼我找。啊不是啊,我現在記性爛到看完側欄的小圖,視線回到大圖時就忘了小圖有什麼,玩半天玩不起來啊啊啊。

模仿紙上遊戲:找找看

逛 iKEA 買了畫框,於是我們家玄關有了鹿鹿大師的畫作。

鹿鹿畫畫裝飾玄關

心目中的媽媽總是穿得很漂亮,但是骨感的現實裡,同事 Troy 這麼形容我:「公主般的女兒,邋塌的媽媽。」(好險沒有批評我胖)

鹿鹿心目中的媽媽

忘記是寫給誰的卡片,裡面畫了超可愛的小女生。

覺得這個小女生好可愛

每次看到鹿鹿心目中的我很美,都很想唱一首江美琪翻唱羽泉的《最美》:「妳在我心中是最美,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沉醉~」

超級可愛XD

一起做些什麼吧。

鹿鹿做的籤,一起做些什麼

粉蠟筆畫得好可愛。

超喜歡小鹿這個粉蠟筆畫

九歲的某天,會上網查「林小草」,看媽媽在網路上都在幹嘛。

那時候我已經很少寫妳了。媽媽在拿捏要寫些什麼。

比方說,雖然常常嘴巴上碎唸妳沒耐心、跑來跑去,但相對於我在妳這個年紀時的表現,我覺得妳比我有耐心多了呢!練琴時雖然也很想趕快彈完了事,但是只要稍微推動妳,妳還是願意再進展一些的。

每天每天,相處在一起,其實很難感受到妳明確的變化。但是這樣久久看一次回顧,又覺得妳成長了好多哇。

妳的世界,跟我成長的環境,差異已經非常大了。

以電腦操作來說,我小時候是把大片的 5.25 吋軟碟片推進 A 槽磁碟機裡開機的年代,我在單色畫面上輸入磁碟機與目錄切換的指令,小學生只要輸入速度能每分鐘有個十幾二十字就顯得好厲害。滑鼠還是在鍵盤輸入一兩年後才學習操作。現在八年級與九年級的同事聽到我講這些事,還覺得我像隻在辦公室裡游來游去的腔棘魚。

我到大學還老是學不會做 flash 動畫,現在的妳,電腦裡的 Adobe Flash 早就廢除,滑鼠滾得比祖父母輩的長輩還流暢。電腦老師在學校教高年級的學長姐用 Scratch 做小遊戲,遊戲的網址以 QR Code 印在卡片上,讓我們在家就能試玩他們華麗的學習成果。

發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也還在思考怎麼往前進。跟過得很確定的人比起來,我們都還在試。

就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