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白湯拉麵@吉天元拉麵

又是來西門跑跳的日子,這次一樣在 Google Map 完全看評論選定午餐,一樣是想喝湯的雨天,一樣是用關鍵字「拉麵」,這次找到了我從來沒有走進去 B1 的萬年大樓美食街,在電扶梯下樓後左轉走到底,就能看到吉天元。

交通超方便,坐捷運到西門站再走一小段就可抵達。粗麵細麵都有,價格可愛,以在西門的消費水準而言算是便宜的,配料豐富度也讓我覺得很開心。環境雖老舊但乾淨,是想要好好吃一碗拉麵時可以考慮的目的地。

吉天元拉麵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70 號 B1(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步行 7 分鐘)
  • 營業時間:
    • 星期一:17:30-21:00
    • 星期二至星期五:12:00-14:30,17:30-21:00
    • 星期六日:12:00-20:30

 

 

最近幾次去西門,都剛好遇到下雨天,天一涼就好想喝點湯啊!所以最近幾趟去都會上網搜尋拉麵:

這次找到了當下在 APP 上顯示為 4.9 顆星評論的吉天元。不過要寫食記的現在看了一下,明明平均分數是 4.4 顆星(寫文時共 1,170 則評論),不知為何在 APP 上會有分數變化呢?是因為有消除一些極端值、或是較舊的資料就不列入平均嗎?

總之評論上說在萬年大樓,之前來這棟樓上玩過轉蛋機的我沒有迷路,輕鬆找到大樓本體。只是從來沒有下過地下室,還在想這棟不就跟高雄新堀江類似的舶來品店嗎,哪裡有吃的哇⋯⋯正當我還在納悶時,下了電扶梯後左轉走到底,吉天元的招牌就大大地出現在我面前啦。

第一次來萬年地下室就不迷路!輕鬆找到吉天元拉麵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看評論,隨便刷了兩下看到好多人都說雞白湯拉麵好吃,一碗 190 元,覺得不算貴就跑來了。進來後發現雞白湯拉麵漲價啦,不過也只漲一點點,變成 200 元,還是比雙北地區多數拉麵店便宜一截。基本款口味的拉麵都只要 170 元,是我很久沒看過的可親價位了啊~

看字面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後面附圖的菜單上也都載明了每一碗的配料有什麼,我覺得最酷的是上面那束綠色蔬菜!我原本以為是像花月嵐一樣的辣韭菜,到店裡才發現那束是水蓮!好難得看到有人拿水蓮來當配菜喔!

基本款只要 170 元,是我很久沒看過的可親價位了啊~@吉天元拉麵

雞白湯拉麵 (NTD$200) 上場啦!除了柔軟的雞胸肉之外,配料還有蔥花、洋蔥、水蓮、筍乾,感覺好豐富,要不是因為吃不太下不然好想再配一個溏心蛋,畫面應該更好看。

雞白湯拉麵!蔥花洋蔥水蓮筍乾,感覺好豐富,要不是因為吃不太下不然好想再配一個溏心蛋,畫面應該更好看XD@吉天元拉麵

初次到訪,我選擇什麼都不更改。麵條我覺得軟度剛好,對有的人而言可能偏硬一點?可以換成粗麵,點單結帳時也可以選擇免費加麵(但必須點菜時就決定,後續追加要加價),因為想要試試店家的預設值,我就什麼都沒調整。

預設值的雞白湯拉麵~@吉天元拉麵

剛上桌時的湯對我而言相當燙口,適合愛熱湯的人。我坐在吧台,一直看開放式廚房裡拿著炙燒噴槍轟轟轟地幫叉燒飯上色,覺得身在 B1 心理壓力有點大,哈哈。

雞白湯拉麵@吉天元拉麵

筍干雖然也有人評論口味一般,不過我覺得有種鮮脆的味道,比之前在某些店吃到的筍干水準好些。用水蓮當配菜相當有特色,而且和濃郁的湯頭相對而言非常清爽。

湯頭熱熱暖暖,配料豐富,菜單內容清楚,價格也可愛,交通又方便。對我個人而言最大的缺點是位在地下室,會讓我有點緊張,但整體而言是以後還會想再訪的店。

 

吉天元拉麵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70 號 B1(捷運西門站 6 號出口步行 7 分鐘)
  • 營業時間:
    • 星期一:17:30-21:00
    • 星期二至星期五:12:00-14:30,17:30-21:00
    • 星期六日:12:00-20:3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門食記 拉麵 萬華食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