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軟骨肉排飯 (NTD$100)@板橋金師傅便當

宅媽的加班便當:金師傅的特製軟骨肉排飯 (NTD$100)!

覺得好吃耶,整塊肉厚而不肥,而且煨得極軟爛,用湯匙輕輕一推就能分成小塊,軟骨很輕鬆就能咬碎,超愛!決定來記錄一下。

金師傅厚切排骨便當專賣店

  •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仁愛路2號
  • 電話:02-2964-814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20:00,週六 11:00-20:00(週日固定休息)
  • 外送門檻:名片上寫 200 元以上即可外送,但實際外送門檻會因距離而異,請先電話詢問店家

 

 

因為我個人喜歡單手用湯匙就能駕馭的便當,我點了特製軟骨肉排飯。原本以為跟部落客團購的軟骨排湯一樣切小小塊(結果回家上網查發現到人家是嫩骨湯,我五穀不分😆),拿到手發現紅燒軟骨排好厚好大一塊!本來準備要拿出叉子了,想不到湯匙輕輕一戳就戳開來,軟骨也煨得好軟,不怎麼費力就能咬碎入腹。

但是之前是不是這家店有踩到什麼我的點,所以不太跟同事一起訂這家?

「這很好吃欸。」我站起來去丟空便當盒時,路過其他加班同仁,忍不住開口訪問他們意見,「你們點的好吃嗎?」

「我跟妳一樣點軟骨飯,真的很好吃,那塊軟骨我都吃光光了。」Bruce 指了指他的空便當盒。

我疑惑的問平常我們的營養午餐股長 WJ:「這家連配菜都很乾淨爽口耶,為什麼我們之前的營養午餐都沒輪到這家?還是因為我之前都點排骨飯?」

反應很快的 WJ 馬上回我,「應該是因為之前這家剛開的時候價位比較高,大家接受度低,所以就很少訂這家,但是後來附近的其他店都漲價了,他沒有漲,這樣以後就可以訂這家看看。」

「喔喔喔我想起來了,」我推了推眼鏡,「之前燒臘飯只要 80 元的時候,這家便當都要 100 元,但說大家漲到 90~100 元了,他價錢還是沒變,真的沒有特別貴了。😆」

 

回家用力回想一下,我記得很久以前我點了金師傅的打拋豬,覺得很普,我自己做的調味上比較合我胃口,也許店家是考慮到各種客群的接受度,需要讓更多人能喜歡,所以才會對我而言不夠辣又有點甜吧。再加上他們家當時便當定價,以遠東通訊園區這一帶算是偏高的價位、卻沒有特別精緻的感覺,所以我之前都興趣缺缺。

不過現在的菜單沒有打拋豬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口味配菜有調整,這次打開覺得好豐富,加上這天的配菜都很爽口不油膩,點軟骨排飯的同事們每個都大讚美味。

特製軟骨肉排飯 (NTD$100)@板橋金師傅便當

記錄一下圖上的配菜:

  1. 螞蟻上樹(有我個人覺得份量非常有誠意的肉末)
  2. 紅燒茄子(雖然這天的加班咖都吃,但其他同事很多都不吃茄子,下次可能要請老闆逢茄換菜😆)
  3. 炒高麗菜(安全牌)
  4. 豆枝(雖然我不太愛但只有一點點)
  5. 菜脯(也是我不太愛的配菜,但反正只有一點點,剛好拿來殺白飯)
  6. 烤花枝丸(應該不是炸的,因為沒有炸膨後回縮的感覺?一打開便當我就覺得海味飄出來😆)

便當盒上的標籤我也覺得挺棒的,沒有誤會意思的話,除了上面有品名與價格,方便辦公室同仁一起訂了便當後取用與收錢,右上角有單品的個數,像我們訂了六個軟骨肉排飯,這樣就很好清點數量!這天裝給我們的便當,配菜湯汁也瀝得滿乾淨,拿起便當沒有摸到底部油膩的湯水,這種好心情就是讚啊!

 

翻了 Google 評論,感覺一年前的老闆有點爆走,不過當時遠東通訊園區這一帶的餐飲業壓力真的非常之大!上班族居家辦公、工地師傅好像也不太出來買飯,所以我覺得可以看近期的狀況就好。

有人在評論裡提到買了「腿庫飯」,但拿到的便當上寫「豬腳飯」,老闆有解釋是因為附近的上班族不喜歡太肥的部位,所以他們的腿庫飯是選用「豬腳但接近腿庫的部位」。

看起來店家雖然是性情中人,但是在口味上真心有在進步,近期一些的評論就比較少對菜色的鹹淡有意見(早期抱怨過淡過鹹的都有)。

之後有吃別款再來更新更新!

 

金師傅厚切排骨便當專賣店

  •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仁愛路2號
  • 電話:02-2964-814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20:00,週六 11:00-20:00(週日固定休息)
  • 外送門檻:名片上寫 200 元以上即可外送,但實際外送門檻會因距離而異,請先電話詢問店家

 

其他遠東通訊園區 TPARK 附近的美味便當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飯 便當店 板橋外送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