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套餐@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慕名已久的開飯川食堂,果然美味!有提供完全不辣的菜色,而部分菜色可酌情調整辣度,整體而言爽口下飯。

分店均位在百貨公司,交通方便,環境乾淨,適合聚會。

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時代百貨7樓
    (統一時代百貨,從捷運市府站出站後直接從地下連通道即可抵達)
  • 電話:02-2758-5358
  • 營業時間:
    • 午餐 11:00-17:00 (最後點餐 16:00)
    • 晚餐 17:30-21:30 (最後點餐 21:00)

 

 

高中同學阿雅說有個行程在台北,問我有沒有空出來吃個晚餐?天啊我們上次見面是多久以前了!馬上就問了 16 能不能接小孩放學,興高采烈的約了地點。

因為她中間有個行程是要去五分埔、又說我們可以一起找個中菜館點菜來分食,我就第一時間想到強者我學長 Josh 推薦過的「開飯川食堂」。

有次在古娃娃的影片看到她說每個月都會去報到一次,到底是多好吃!我有次在比漾廣場路過,還刻意翻了一下菜單,研究有沒有可能一個人跑來吃(畢竟不是每個飯友都吃辣,淚~),但看起來這就是個適合兩個人以上聚餐的地方,哼哼排擠孤僻的人嗎。

「開飯」是饗賓集團旗下的一支,饗賓最出名的品牌就是饗食天堂、饗食、旭集這些吃到飽品牌。感覺是經驗豐富的餐飲集團,做出來的菜色應該也不弱吧?應該不會讓我們敗興而歸吧?就很有信心的約在這裡了!

剛忙完工作,不想花太多心思仔細思考菜色,也難拿捏菜樣要點幾種才好,於是我偷懶選了雙人套餐,直接在有限選擇裡擇一。雙人套餐費用是 NTD$1,350(須另加 10% 服務費),平均一個人費用 NTD$743。份量有點多,不過我們吃光光了,我覺得我飽到隔天中午啦!如果之後再來,我們應該會從菜單裡自己再重挑過吧?

以下是雙人菜單的菜樣,紅色粗體是我們選的品項:

  • 冷盤三選一:流口水雞、夫妻肺片、藤椒拌拌雞
  • 肉類三選一:梅汁二弄雞、豆干牛肉椒朋友、回鍋肉
  • 青菜二選一:熗鍋高麗菜、季節時蔬(這天是腐乳空心菜)
  • 蛋/豆腐二選一:催淚蛋、鐵漢柔情
  • 飲料七選二:冷萃蜜香紅茶(無糖)、仙楂烏梅湯老鋪紅茶、翡翠冬瓜露、桂花烏龍(熱)、蕎麥國寶茶(熱)、洋甘菊金萱(熱)
  • 甜點二選二:熊貓哥黑白配生乳捲、咕溜溜仙草奶凍

點完菜會先送上免費的果醋,酸甜開胃,讓我想到王品集團。😆

免費供應的果醋@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餐碗熊貓,筷架是辣椒,真是可愛的川菜館。

餐碗熊貓,筷架是辣椒@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點完菜後不久,很快的就上菜啦。

夫妻肺片,送上來我們兩個都以為是麻辣乾鍋😆。或許是考慮到接受程度,以牛雜拌過紅油等調味的夫妻肺片,以往我在食譜上看到都泡在大量紅咚咚的紅油裡,但這盤就是稍微淋上拌過,大致挺乾爽的,微辣開胃,不會辣到難以入口。拌進了香菜、蔥段、花生碎等,吃起來真的超像麻辣乾鍋啊。

夫妻肺片@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豆干牛肉椒朋友,肉絲與豆干都切得好細,一上桌就讓我好想裝一份帶便當,好喜歡啊。鹹香下飯,不會過於油膩。

豆干牛肉椒朋友@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飲料一人一大杯,預設會隨餐附上。

飲料與白飯@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米飯用鐵鍋裝著,我怕熱氣讓上蓋滴水下來弄濕白飯,所以把蓋子打開,不過店員走來提醒我們,蓋子開著飯就容易涼掉,所以後來又蓋上了。這樣送上來的感覺,我們倆一致覺得好像在吃泰國菜,差別是送上來的米是梗米或秈米。

白飯@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鐵漢柔情,看著描述與店員解釋完全搞不懂到底是什麼,菜單上寫「當精煉柴魚高湯遇上香醇豆漿,開飯手工雞蛋豆腐誕生!巧炸金黃外皮,沾裹獨家醬汁,外酥內嫩超對味」,想說到底是怎樣的炸雞蛋豆腐啊,沾裹是再另外燴過嗎,結果一上桌⋯⋯喔,不就是蛋豆腐「老皮嫩肉」嗎?完全不辣,是個安全不出錯的菜色。

鐵漢柔情@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青菜是腐乳空心菜,我覺得口味略鹹了一些,不過青翠的賣相還是很優,滿滿一盤。

腐乳空心菜@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甜點我們都選仙草奶凍,就是個安全的品項。

飯後點心仙草奶凍@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座位桌距滿寬的,用餐起來覺得很舒服。轉頭看旁邊有一個十人大桌,有半桌都是外國顧客,想想這邊的菜色都挺安全,沒有太多有怪味、或是難被接受的肉品部位,感覺是個招待國外客人吃中式菜色也能輕鬆被接受的地方。

座位間距夠寬,用餐起來不會跟隔壁桌貼在一起,覺得很舒服@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最可惜的地方就是兩個人實在點不了太多菜,之後要再多揪幾個同學一起來聚一起吃啦!

筷架是可愛的小辣椒@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開飯川食堂市府店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時代百貨7樓
    (統一時代百貨,從捷運市府站出站後直接從地下連通道即可抵達)
  • 電話:02-2758-5358
  • 營業時間:
    • 午餐 11:00-17:00 (最後點餐 16:00)
    • 晚餐 17:30-21:30 (最後點餐 21: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