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吃」的健康便當,但我比較喜歡「正午」

清爽的健康便當是近年上班族們的新歡,口味清淡家常,久坐的工作型態下,這樣簡單的便當能降低內心的負載。「懂吃」的配菜口味比較台式,份量適當,最吸引我們的是可以免費把主食的米飯換地瓜!

和之前另一家這一帶的健康便當正午平衡餐盒一樣,因為主要消費族群是遠東通訊園區的上班族,所以營業時間平日只到晚上七點半、週末不營業。凹嗚,這一帶假日加班或居民週末想吃個健康便當好難找啊。

懂吃Studio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 467 號
  • 電話:02-2958-4088
  • 營業時間:中午 11:00-13:30、晚上 16:30-19:00(週末不營業)
  • 外送門檻依距離而定,基本數量為五個

 

 

亞東醫院附近的便當多半是台式便當,近年也許是隨著遠東通訊園區 (TPARK) 廠商進駐數量便多了,陸續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健康便當選擇。「懂吃」就是其一。

懂吃的品項有雞豬牛魚,目前的價格如下:

  • 日上蒲燒鯛魚 NTD$120
  • 極上獨家醬烤牛御(牛肉片) NTD$130
  • 特選蜜汁醬烤豬御(豬五花肉片) NTD$110
  • 舒肥香料嫩雞胸 NTD$120(另可加 20 元,會有醬料)
  • 爐烤照燒雞腿排 NTD$140
  • 炙燒熟成豬里肌 NTD$150
  • 懂吃招牌秘製牛腱 NTD$170
  • 火烤挪威鮭魚菲力 NTD$230
  • 嫩煎柚香牛板腱 NTD$215

懂吃的菜單

懂吃的菜單,個人覺得牛板腱要 NTD$215 好驚人啊啊啊

舒肥香料烤雞胸便當 (NTD$120),同一天跟同事一起買的餐盒,同事在小市集買了帶回座位,才注意到他們同時有出「紫米飯」與「白飯拌藜麥」兩種便當。

「懂吃」的健康便當,但我比較喜歡「正午」

白飯拌藜麥煮得柔軟可口,配菜有滷豆干、煮白蘿蔔、小白菜、半顆滷蛋,相較於其他健康便當以迷迭香、奧勒岡之類的西式香料調味的口味,「懂吃」的滋味比較台式。另有一顆配色用的小番茄與一塊地瓜,感覺豐富度有上升。

討論這個便當時同事提到,之前我們也有預訂請他們外送過,這家的特色是可以將主食米飯免費換成地瓜,有健康又美味的澱粉選擇,在我們心目中的分數就拉上來了。

基於菜色的口味與組合,我個人比較喜歡。不過如果「懂吃」有在週三小市集時間去園區擺攤,有時沒訂便當,臨時起意帶一個走也很滿足,現場還折價十元。推薦給大家啦。

 

(2022/12/23 update!) 因為年底大家休假,很難湊到外送門檻,同事就建議我去買懂吃。

我一直沒注意到底在四川路的哪一段,原來是在舊愛買隔壁而已啊。

也因為這次訂購我才發現我之前眼殘,一直以為是「牛柳」的便當是「牛御」,就是醬燒牛肉片,另一個被我看成「豬腳」的是「豬御」,就是醬燒豬肉片。店家說是豬五花,所以養生的強者我同事們就加十元改點牛肉了。

全部拿到的時候忘記拍一張大合照,但反正就是主菜不一樣啦。這天我吃的是「炙燒熟成豬里肌」(NTD$150),我們每個人都選擇把飯換成地瓜。

我跟同事的雞腿排@懂吃Studio

炙燒熟成豬里肌 (NTD$150),配菜有豆乾、花生、白蘿蔔、花椰菜、滷蛋,底下好像還有小白菜還是大白菜切絲清炒。配菜口味我還是覺得挺台的,不過清淡有味還不錯啦。

炙燒熟成豬里肌NTD$150@懂吃Studio

乍看外觀以為是居酒屋風味那種略有脆感、鹹鹹香香的烤松阪豬,不過吃下去就真的是豬里肌的口感,處理得不錯,不覺得乾柴。盒子上的標籤寫的是「炙燒朝鮮風味豚」,我吃不出它韓式的點在哪裡,有一點甜甜的,我喜歡鹹口味的食物,本來看外觀以為會是鹽烤的,所以沒有很中我的喜好。但基本上是個不錯的便當,會議便當買這個會很開心的那種。😆

炙燒熟成豬里肌NTD$150@懂吃Studio

覺得很驚喜的是,我原本以為「飯換地瓜」是換成黃地瓜,想不到除了最上面一塊是黃的之外,底下都是帶皮紫地瓜。第一眼看到覺得它長得好像有點乾,但是吃起來很鬆綿,非常驚豔哩。

覺得很驚喜的帶皮紫地瓜,長得好像有點乾,但是吃起來很鬆綿@懂吃Studio

不過這家沒有提供袋子,如果要自取要記得準備購物袋喔,或是向櫃台的捐款箱投錢捐助流浪動物,他們會回饋一個袋子。

 

(2023/12/26 update!) 下一個嘗試的是「爐烤照燒雞腿排」(NTD$140)。一樣是「飯換地瓜」,這次的組合沒有紫地瓜了,而是南瓜與一般的地瓜。

爐烤照燒雞腿排 NTD$140

這天的配菜也讓我覺得很台:有甜甜的牛蒡,有滷豆干,有清燉的蘿蔔與花椰菜。雞皮沒有特別酥脆,但也沒有油膩感,上面灑了七味粉。

爐烤照燒雞腿排 NTD$140

目前吃起來覺得這家口味偏甜一點,我喜歡鹹一些的,不過這家就在四川路上,如果是 TPark 園區的上班族,只要走到舊愛買隔壁,就可以買到便當,移動距離很短,算是附近非常方便的選擇喔。

 

懂吃Studio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 467 號
  • 電話:02-2958-4088
  • 營業時間:中午 11:00-13:30、晚上 16:30-19:00(週末不營業)
  • 外送門檻依距離而定,基本數量為五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懂吃 健康便當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