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甯咕又闖禍了》節目單

麋鹿小姐非常喜歡親子天下有聲故事書裡的《小兒子》系列。由作家駱以軍的《小兒子》為始,發展出童書作家王文華老師改寫的小兒子阿甯咕系列。親子天下錄製了有聲書之後,詼諧有趣的生活故事,鹿鹿越聽越喜歡,回頭找了書來看。

某天走在路上看到區公所公布欄之類的地方有《阿甯咕又闖禍了》的海報,鹿鹿表示想看。因為疫情好久沒進劇場了,馬上就訂了票啊。

四月十六日我們去了北市府二樓的親子劇場看了現場,說實在本來不太抱期待,因為前陣子我在看《屁屁偵探》電影版時看到陸陸續續打了幾次瞌睡⋯⋯但是《阿甯咕又闖禍了》的劇情非常觸動我,我跟我們座位前面的媽媽都看到哭了,凹嗚。

 

(以下涉及劇情討論,介意爆雷請迴避!)

 

 

故事一開始是阿甯咕生日當天,也是爸爸的截稿日,他趁爸爸不注意,調皮地把爸爸的冒險故事改成他自認為有趣的版本,被交稿壓力逼迫的駱把鼻,情急之下口不擇言地和阿甯咕吵起來,爭吵時阿甯咕許下願望,希望爸爸「能體驗你自己寫的爛故事」,爸爸也不甘示弱地回「我祝你願望成真」,結果兩人還真的進入到故事裡!

這部音樂劇準備了十二首歌曲:

  1. 《阿甯咕的想像力大作戰》
  2. 《成為勇者的必經之路》
  3. 《反正我說的你也不會相信》
  4. 《往左還是往右》
  5. 《我們駱家的精神》
  6. 《走吧!朝著惡夢前進》
  7. 《吐槽大賽》
  8. 《真實迷宮》
  9. 《真實走廊》
  10. 《暴食暴龍》
  11. 《我心中那個一百分的你》

音樂我覺得超棒!節目單上說是朱怡潔作曲,聽起來每一首都是為此劇的原創作品。朱怡潔老師是開發此劇的「刺點創作工坊」的特約作曲家,在 90 分鐘左右的劇碼裡一口氣準備十二首好歌,搭上與劇情相符的歌詞,也常有合唱、對唱的段落,我覺得是讓我認為不無聊的關鍵。

歌舞走位的內容我很喜歡,沒有太多尷尬的空白,或是詭異的姿態。歌詞裡有一段大意是駱爸覺得阿甯咕理由多,阿甯咕頂嘴回說「不是平常要我要積極表達意見,話都你在說」,真的是讓我覺得當父母之難啊。

讓我最有感的是「吐槽大賽」這個段落,在生活的壓力之中,家人之間時常會口不擇言,彼此吐槽起來,最終雖然阿甯咕覺得駱把鼻是 0 分的爸爸,但在爸爸心目中,小孩永遠是一百分的。我原本看去年就去看劇的友人說他覺得這段很精彩,我看字面覺得好像還好啊,但在劇情的鋪陳之下,這段讓我哭到停不下來耶!

有時候我們覺得孩子讓我們失望了,是不是我們也忘了繼續傳達依然愛他的語言呢?

劇中充滿生活切片裡常見的語句:

  • 阿甯咕:「反正我說什麼,你也不想聽啊!」
  • 阿甯咕:「我又不是故意的,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舞台效果以及與台下的互動都還不錯,我覺得比起之前看的巧虎,雖然沒有人家那麼華麗高規格,但還是有很不錯的效果,劇情沒什麼讓我這麼容易不耐煩的人覺得拖台錢的地方,相當值回票價。

《阿甯咕又闖禍了》節目單

我有點在意劇情裡提到駱爸曾經幫伍佰寫歌詞,想說這是梗嗎,上網查才發現駱以軍真的幫唱《浪人情歌》的那個伍佰寫過歌詞!

總之音樂讚、劇情流暢,給個推!並且一走出劇場就好想訂隔週開始發售的謝欣芷演唱會門票喔!

事後因為鹿鹿說想要再看別的劇碼,搜尋一下,還有另一個創意單位「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另有一齣《沙發有黑洞!》,建議觀賞年齡是 6 歲以上,感覺內容會更複雜些?期待有機會再看囉!

一起去看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我們在左後方

(大合照,我們在超遠的左後方!)

 

戲劇資訊

  • 劇名:《阿甯咕又闖禍了YA~》
  • 劇團:阿甯咕劇團
  • 表演長度:90~100 分鐘(每個場次似乎略有不同,中場休息約 15~20 分鐘)
  • 建議觀賞年齡:OPENTIX 售票頁面建議 4 歲以上

那些年我看過的劇場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