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看日出的日子

我來 W 社轉眼兩年多了。
去年底驗收日前一天在公司待到灰姑娘時間,
今年有幸在公司看了日出。

──當然啦,這是回家睡過一覺,早早起床、吃過早餐,
騎著我們家車齡已滿十年的小七、經過了無人且幾乎一路綠燈的高雄市區街道,
並不是太辛苦地看到的日出。



台灣時間 A.M. 05:50。
公司的小會議室被晨曦照得好亮,我還以為昨晚加班的同事忘了熄燈。
穿過小會議室來到陽台,眼前的蔚藍晴空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後來把照片拿給鴨鴨看,她也說照片好看。)

當日早上八點背後的陽光漸濃,
我一度有一種,「欸我們來訂便當吧」,的時差感。



一邊工作、一邊思考從現在起到明年春天該做的準備,
彷彿我大腦也能多核運算。
奇妙的體驗。



我,林小草,今年將滿 27 足歲。
最近常常覺得人生至今差不多已經走到一半左右的位置,
應該好好地,珍惜另一半的時光。

已經不夠年輕了。
這時候再寫出什麼很棒的東西,也不會有人覺得你早慧;
身體的代謝開始放慢腳步,記憶力和體力都不如以前隨時可以陪你衝刺。

接下來,每一分鐘都珍貴。
包括每一個明天的日出時刻。



必須要說,我一直知道自己和某些人相比起來,是相對幸運的人;
但今年的前面幾個月對我而言,無疑也是對我過去的人生而言,相對辛苦的時光。

所幸暗夜終將天明。

我能夠在陽台上,懷抱著謹慎卻輕盈的心情,拍下這張照片。
當時若是真的放棄,就不會有機會看到此刻風景。

好險有夥伴們在:Louis、主管大人、幼稚園老師、學姐、小虎、鴨鴨……
沒有那些信,那些話,那些文章,我很難想像現在的我是怎麼樣;

也謝謝把我置之不理的、讓我獨自面對的,
讓我可以很驕傲的站在陽台,
囂張的懷抱著一種,
「怎麼樣,沒有你我也很好啊」,這樣的心情。
痛苦都會過去。我也是可以,走得過來的。



今天證實了一個昔日戰友的好消息,聽到好事發生總是非常高興──
「妳很嗨耶妳?」MSN 另一端丟來這句。
當事人低調得很,大概不懂我為什麼這麼想要敲鑼打鼓放煙火吧。

我心裡想的是,拜託,當年我聽完你所遇到的不平待遇超生氣,
現在有了好結果,我當然也要幫你嗨幾下啊。 :p
這情境好像也可以歸類為雨過天青,你說對不對。

黑夜都會過去。
天亮了,我們就來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