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是舅媽在ASAP訂來送她的hugger防走失背包 

一起去餐廳吃午餐,這一餐還是有食物就很好哄騙的狀況,再過幾餐就突然變得很難擺平了。每次搞不定小麋鹿時我都會在心裡 murmur:「難道妳提早進入 trouble 2? Orz」背上是舅媽贊助的英國 Hugger 防走失背包,拉鍊用的是號稱很耐用的 YKK,特此謝忱!

吃完飯去搭了馬麻截至目前從沒投錢給她玩過的搖搖,瞧她得意的!後來還選了旁邊的法拉利跑車硬是要再來一趟,噗,眼光真好。

坐了馬麻平常不給坐的搖搖(感謝舅舅贊助) 

孩子的爸也有在帶鹿鹿出門時讓她搭過幾回,女兒開心就好嘛,我也不會想要阻止他,只是我覺得對我而言,這個錢可以省起來,買一些耐玩一點的玩具一起互動~

 

【越來越會說話了!】

這個月的胖鹿忽然變得好會說話呀,只要我們重複同樣的字詞,她就會慢慢說出類似的聲音來。雖然有時還是不太準確,像我說「積木」,她會說「價嗯」。但是和前幾個月的外星語相比,已經進步很多囉。

甚至她還能喊出頗為準確的「阿公」、「阿媽」、「阿北(伯父)」、「阿嗯(伯母)」、「叔叔」、「阿姨」、「哥哥」、「弟弟」、「姐姐」、「妹妹」、「舅舅」、「舅媽」,雖然不是每次都能精確的為對方安上正確的稱謂,但是喊得出來這檔事就讓我們好驚奇了──我們參加公托的醫師諮詢時間,醫師還告訴我們,三歲以前的小孩「臭拎呆」(咬字不清)是正常的,對子音尤其無法掌握,通常會把「阿公」喊成「阿東」,當胖鹿可以喊出來時,我們忍不住問她,「難道妳是天才? XD」

托嬰中心的家事阿姨很愛胖鹿的「謝謝阿姨」,「妳女兒嘴巴好甜,我去幫忙抱她,她就一直『謝謝阿姨』、『謝謝阿姨』!」

長大了~會嚕車車了! 

(原本不會玩這種車子的她,隔了幾個月再來玩,忽然能自己很流暢的爬進車裡、倒起車來!馬麻好驚喜!)

 

 【把拔的親子共讀註解】

前幾個月對胖鹿唸繪本還是照本宣科的 16,大概發現胖鹿聽繪本時的回應很有趣吧?最近開始會在讀繪本的時候加料。

「妳看他們把小班救回家~翻頁!凱羅在幹嘛呢?額,我忽然覺得凱羅好像尤達大師。」

「然後他們開始組裝飛機。妳看凱羅好頑皮,他竟然在土撥鼠背後畫畫!」

我常常一邊做自己的事、一邊豎起耳朵偷學幾招,唸繪本的過程就越來越歡樂啦!

16 還買了一本鋼琴互動書給胖鹿,裡頭有譜、有琴鍵,胖鹿彈得有模有樣的,莫非胖鹿有這方面的天份? XD

(但我孕期幾乎完全沒彈過琴,哈哈哈,所以和媽媽有沒有點過「彈鋼琴」這個技能完全無關啊!)

噘嘴小女孩 

 

【媽媽亂買玩具模式啟動】

2015/01/28,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麥當勞,只為了 +59 元可以加購有鹿角的喬巴!我覺得這隻迴力車還不錯耶,搖搖晃晃的真的很有開船的感覺,胖鹿對待它就像對待任何一台迴力車一樣:目送它走遠,然後等它停下來再去接它回來我身邊。 :p

另外跟酪梨壽司團購的 tegu 磁性積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到來,胖鹿雖然完全不會堆出什麼有創造力的形狀,但是讓磁鐵積木碰撞在一起發出清脆喀喀聲她就玩得好入神了耶~

玩 TEGU 磁性積木 

玩了一個多月,在胖鹿擲筊式的把玩之下,三角積木的邊角不免有些磨損,不過看起來還不錯,改天再仔細拍照寫一下,讓大家選購時可以好好考慮。想想一塊積木一百多塊錢還真不便宜啊,我看我哥聽到價格時看著我的表情完全就覺得我是個失心瘋的媽媽。 XD 

 

今天跟同事一起吃麥當勞,為了 +59 元可以加購有鹿角的喬巴!我覺得這隻迴力車還不錯耶,搖搖晃晃的真的很有開船的感覺,胖鹿對待它就像對待任何一台迴力車一樣:目送它走遠,然後等它停下來再去接它回來我身邊。 :p另外跟 酪梨壽司 團的...

Posted by 林小草的光影切片 on 2015年1月28日

 

 

【腺病毒疑雲】

雖然打了流感疫苗,我還是感冒了,咳個沒完。在我去看醫生的那個早上,小麋鹿一早起床眼睛分泌了好多眼屎。

呃,不會是腺病毒吧?

正好胖鹿要打日本腦炎疫苗(本來是上個月初就該打,但當時一直感冒),帶胖鹿去看醫生,醫生說應該不是腺病毒。「腺病毒會一直燒燒退退的,她有發燒嗎?」

「呃,沒有。」

「那可能是當時鼻淚管塞住了,等鼻子的症狀好了,應該就不會再有分泌物了。」

最近又比較長肉一些了,但身體好瘦呀 

 

【成長是回頭比較的感受】 

因為托嬰中心在評鑑時,評鑑委員建議老師們應該互相有班級輪調,比較能掌握寶寶各個月齡的發展、以及未來要因應的狀況,於是,原本帶小麋鹿的葉老師改到更大月齡的班級去,而之前帶鹿鹿的林老師剛好調來目前小麋鹿的班級,於是兩人又再相逢。

彼時鹿鹿還沒升班前,是一個不太愛喝水,要老師不停哄她「哇妳好棒喔多喝一點哦」的小孩,老師與胖鹿重逢後第一週就很感動的告訴我:「現在水喝得很好了耶!而且也會像老師管小朋友那樣要管別人耶,比方說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隔壁的同學拿水杯,她才會放過人家!哈哈!」←胖鹿妳是風紀股長嗎妳~XD

二月初時,胖鹿會突然暴哭起來。甚至班上有升班上來不適應的同學,她還去陪別人一起合聲共哭(喂)。情人節前夕,她站在教室門口撲著門對外頭哭,老師告訴我,「我們還虧她說,『鹿鹿是不是情人節在等人家約』,不然怎麼站在門口看著外面哭?」

這個月除了多病(常常流鼻水、咳嗽有痰),最大的磨難莫過於常常夜半好像嚇哭一樣醒來。聽說在學校偶爾午休也會閉著眼睛大哭醒來,被老師叫醒就沒事了,好像做了什麼惡夢。有時早上醒來也鬧鬧彆扭。

我在想啊,成長是回頭比較先前狀態後得到的感受,也許是因為這陣子她的感悟能力又開啟了哪個部分、過陣子又會讓我們覺得她性情更穩定而感受到她的成長,所以情緒這麼明顯吧?

20140223誠品新板春水堂 

(2014/02/23 在板橋的春水堂,這時誰逗她一下她都笑得好開心,舅媽陪玩逗得樂呵呵。)

20150211再訪同一間春水堂 

(2015/02/11 再訪同一間春水堂,能自己坐好了,不過久久沒看到舅舅、舅媽,反而有點認生,愣愣的還在觀察環境。 XD)

話說這個月的胖鹿除了語言能力變強,聽懂的指令與判斷事物的能力也增加了!當我們拿著大創的動物園貼紙書問她「河馬在哪裡?獅子在哪裡?」,或是站在遊戲墊遠處問她「小狗在哪裡?貓咪在哪裡?」,她都能快速的找出標的物來。

模仿力也大增。我只是在她面前接手機講了一通電話,講著講著就發現有個小孩正在學我講。XD

假裝接電話 

 

【打掃對過年的重要性】

話說平常我們夫妻都不讓她吃市售零食,所以家裡很少有這種東西,多半是別人送的。而這包餅乾竟然來自於我的抽屜!

故事的劇情是:我在去法鼓山安和分院領春聯時,順便繞到大創明曜買了一些收納盒,準備整理日益零亂的抽屜。

打開抽屜把一堆變壓器、硬碟撈出來準備重新擺放時,赫見底下有一包餅乾!馬上轉頭問蹲在我身邊等著看我抽屜有什麼寶物的胖鹿:「為什麼我抽屜裡會有餅乾!為何!為何!怎麼會有餅乾!」

「餅乾~餅乾~餅乾~」平常只會說外星語的胖鹿突然變得好會搭腔,這一切揪竟是怎麼回事。 XD

今年也要多多斷捨離,以免過期的東西不小心被擋住,白白佔了家裡一塊空間啊!

胖鹿手上就是我在抽屜找到的那包餅乾。

玩著在抽屜莫名出現的餅乾 

(餅乾表示:依照台北的房價,我住的這塊地方一年的年租應該也要一萬吧?科科我好有身價~)

快過年這陣子開始會收到年節禮盒,有天氣喘吁吁的把胖鹿和我們母女倆的大包小包扛上樓,低頭一看,歐買尬的還真多東西啊!十公斤的胖鹿、書包、側背包、棉被⋯⋯等等,嘖,每天這樣負重練習,當媽媽的怎麼能不瘦!

 

【下班後的小事兒】每週五如果有什麼意料之外要帶回家的東西,我常常很煩惱要怎麼上樓⋯⋯這週五我扛了這些東西上五樓:* 胖鹿本人 (10kg)* 鹿鹿每天上學的書包(三份湯匙、三個碗、一枝玻璃奶瓶以及哩哩摳摳)* 我的包包* 每週...

Posted by 林小草的光影切片 on 2015年1月24日

 

 

【一直加班奔忙的倉鼠迴圈】

每次去接胖鹿,看到胖鹿趴在玻璃上、很想到親子館玩玩具的樣子,就覺得自己真是太糟糕了。

加上前面提到的,胖鹿偶爾會情緒不穩定的暴哭,更讓我罪惡感加重:是不是我哪裡沒有安撫好她、沒有建立好她足夠的安全感,不然為什麼她會忽然悲從中來?(不管是在托嬰中心或在家都發生過) 

最近也好忙啊,三不五時就加班加到七晚八晚,回到家太累,就反複感冒,所以這篇看來也只能匆匆寫到這裡了。 Orz

越來越會自己吃飯了!不過操作湯匙時,還是吃粥吃得好一點~(太乾的食物會用手抓) 

(好險越來越會自己吃飯了,如果準時下班,我通常就是把 16 預先做好的粥熱給她吃,她就能自己進食,接下來我就能先快樂的自個吃晚餐,等我吃飽再回頭多拿枝湯匙,把她還未吃完的和她一人一口輪流餵給她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