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童樂島親子餐廳

  •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45號
  • 電話:07-780-8777
  • 營業時間:11:00-21:00

 

 

這次回高雄,除了一開始就跟麗莎小姐約好一起去一起去恆春玩,其他什麼行程都沒排。以前系學會攝影長之強者我隊長,問我要不要一起帶小孩出來玩?最後我們兩家約在他選的餐廳碰面。行前我還厚著臉皮問他可以順便贊助一下攝影嗎,他爽快說好,所以這篇文裡面的照片主要都是他拍的,特此謝忱~

原本我們想約波力餐廳,離我的活動範圍非常近,之前看 Evelyn 說比想像中好,想說要朝聖看看。不過隊長說童樂島的評價比波力餐廳高,後來我們討論一下就決定換到位在文山特區的童樂島。

 

我們三大兩小總共 NTD$1,609,點了三套主餐、一套兒童餐。我覺得以親子餐廳來說,這裡的正餐算是滿有份量的。

這次不知道在慌張什麼,忘了拍菜單和點菜明細,就憑印象回溯一下價格與菜名吧。

辣炒蒜味中卷義大利麵 (NTD$238 + 10%),我看點這份餐的 Carolin 很順利的切開,肉質應該是頗軟嫩。

香煎中卷@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這應該是歐風烤雞腿 (NTD$399 + 10%)?連著兩盤餐送上來大家覺得肉給得滿夠份量的。

歐風烤雞腿@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前面兩份其中一份餐送的奶油餐包與濃湯。

餐包與濃湯@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卡哇伊維尼 QQ 麵(附湯)(NTD$180 + 10%),兒童餐出現美耐皿叉匙就讓我有點傻眼,噗。一直覺得美耐皿一來不耐熱、二來美耐皿的叉子真的是有夠難叉緊食物的啊~三個小小的淺盤裡分別裝了水果、雞塊與肉醬義大利麵、馬鈴薯沙拉,因為盤子很淺,所以麵還滿難取用的,我們另外把麵夾出來放在湯碗裡食用。

卡哇伊維尼 QQ 麵(附湯)@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我點的奶油雞肉蘑菇燉飯 (NTD$238 + 10%),有附濃湯、小菜、水果、果凍、沙拉。口味就很安全,沒有特別喜歡,但也不會太糟糕。XD

奶油雞肉蘑菇燉飯@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附餐的紅茶。

附餐的紅茶@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我們還點了一份炸物拼盤,我搞不清楚是炸物拼盤 (NTD$180 + 10%) 還是家庭歡樂拼盤 (NTD$480 + 10%),總之多到吃不完啦,最後打包作收。

餐桌桌上有可愛的面紙盒與餐具籃,兒童水杯是 IKEA 的塑膠水杯。

面紙盒與餐具籃@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我們隔壁桌正在慶生,有特別佈置了氣球,不知道是店家準備、還是客人自己請業者來佈置的。(有看到粉絲頁中店家回應評價時表示,如果客人對店家提供的氣球不滿意,可以自己找業者來)

隔壁正在慶生@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餐廳的空間,桌距是不侷促,不過我們坐的是長型的沙發椅凳,位置是固定的,小朋友離桌子比較遠,對四歲了已經可以自己進食、不用大人餵的小麋鹿來說,這樣的座位用餐不太方便。

餐廳空間@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不過通常大家到親子餐廳的重點都不是餐點,而是遊樂設施。來童樂島消費,建議先勸孩子專心用餐完畢(因為用餐時間只有 1.5 個小時),再直接上樓去玩個夠。上樓後有個抓周場地,裡頭有抓周必備的各種小道具,像是聰明門、智慧鑼、踩龜等等。

抓周場地@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二樓較適合 3 歲以上的小孩。有一座大溜滑梯與球池,旁邊有家長可以坐在旁邊等候的桌椅,除了媽媽們的八卦閒聊(聽到好多高雄才藝補習班的八卦!可惜我聽不懂也用不上XD),我還看到有陪玩陪到睡著的家長。XD

二樓有一座球池與休息區@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不過因為二樓以上很少有工作人員進出,大孩子們一玩瘋了就比較容易衝撞、投擲到較幼齡的小孩,爸媽們還是要多少盯一下自家小孩的狀況囉~

玩沙區,這裡用的不是決明子之類的假砂,而是白沙,進入這區要脫襪子,出來時門口有空氣噴槍可以幫助去除腳上殘餘的沙粒。

玩沙區@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也有一整區的扮家家酒。

扮家家酒@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一起煮菜。

姊妹煮菜中@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兩個少女玩起扮家家酒了。3Y10M 的搞威少女和 2Y2M 的慢熱少女,我想到都覺得好笑,根本就是雙方家長大學時的樣子啊。XD

扮家家酒@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交通工具遊戲與積木。

交通工具遊戲@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旁邊的檯面寫著「大小朋友禁止乘坐」,應該是設計來當桌面讓小孩在桌上玩玩具的吧?不過這高度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坐下去啊。XDrz

旁邊有個高度,感覺是讓孩子站著玩積木?@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釣魚區。

釣魚區@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有異國服裝可以換裝打扮,不過感覺折舊得滿厲害的。

有異國服裝可以扮裝@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體能遊戲區,有平衡木之類的遊具,這個應該比較適合一兩歲的小孩。

體能遊戲區@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三樓有規劃 0-3 歲專用的遊戲區,像這個區域就滿適合爬行與學步時期的寶寶。

適合0-2歲的寶寶的遊具@童樂島親子餐廳

訓練手眼協條與敲擊有回饋感的鐵琴,因為裝設的高度比較高,比較適合已經可以站穩的寶寶(大約 1~2 歲)。

適合1-3歲的寶寶的遊具@童樂島親子餐廳

雖然二樓已經有球池,不過三樓也規劃了一塊給月齡較小的寶寶使用的球池,溜滑梯比較低、遊具的複雜度較簡單,較小的孩子也一樣能在這之中充份放電。

0-3歲寶寶使用的球池@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我們都是第一次去消費,但店員滿忙的,沒有怎麼特別解說用餐規則。事後上網查,網路上說童樂島的用餐時間 1.5 小時 + 遊戲時間 2 小時 = 3.5 小時(下午茶時間為 2 小時),不過我看童樂島的官方粉絲頁只有寫用餐時間限 90 分鐘(1.5 小時),沒有提到遊戲時間的限制。

我們實際上從 15:30 入座,16:50 左右開始會一直有服務人員頻頻來提醒用餐時間已經到了,17:00 開始所有人都待在二樓與三樓的遊戲區,18:00 才驚覺很晚了而離開。進入遊戲區後,就不再有工作人員來特別提醒時間,可能也是小孩們一直移動、又沒有任何識別,不容易判斷遊戲時間是否超過吧?也可能是遊戲區的使用規則已經改變了?

我們入座後先是沒有人送菜單給我們,菜單送上來後,第一次消費的我們看不懂菜色(沒有照片,只有各樣餐點的名稱),想找個服務人員來解說,但遇到好幾個都趕著去出餐正忙,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解說的服務人員,我們快速決定菜色,已經十分鐘過去。在櫃台結帳時,櫃台先是打錯發票給我,重新結帳的同時又處理了一些其他客人的問題,又額外擔誤了一些時間。但櫃台告知用餐結束的時間,仍然是以我們訂位的時間往後推算,我們訂三點半的位,用餐時間就是到五點整,沒有因為點餐與結帳的延誤而往後推,我覺得在時間上還滿不近人情的。(一邊打理小孩一邊吃飯,總覺得時間越充裕越好啊~)

以假日還能讓小孩玩到過癮這點來說,我覺得算是滿值得的。不過用餐細節上,如果能更體貼孩子的需求:給好操作的叉匙、夠深夠好挖的餐碗、桌椅間距能調整⋯⋯會讓我覺得這裡更好。

整體而言,如果想找一個「讓孩子吃完飯馬上有地方可以遊戲、大人又可以在旁邊吹冷氣聊天」的地方,我覺得這邊很好,不過細節可以再更精緻一些囉。畢竟親子客群需要更細緻的對待,對親子餐廳總是期待很高~

給想去的你參考!

童樂島招牌@童樂島親子餐廳

 

童樂島親子餐廳

  •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45號
  • 電話:07-780-8777
  • 營業時間:11:00-21: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