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白醬綜合海鮮麵 (NTD$180)@中和歪頭廚房

(2021/09/03 update: 這家店營業到 2021/06/09 結束,目前已經轉為日本「Trees bread 高級吐司專賣店」)

想像中的寵物友善餐廳有必然飛奔的大小動物們、用芳香劑掩蓋動物氣味,但歪頭廚房完全不是這樣!推門進店裡看得到擦得乾乾淨淨的地板,空氣不悶也沒怪味,食物走清爽自然路線,價格也不貴,去過一次以後,馬上進入我們家外食的口袋名單!

歪頭廚房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2巷7號(愛買永和店旁巷子內,近秀朗國小、秀山國小,捷運秀朗橋站步行約 10 分鐘)
  • 電話:02-8668-2477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00、下午 17:30-21:00(週三公休)
  • 寵物友善餐廳;有兒童餐椅與簡易尿布台;每人最低消費 NTD$100

 

搬來中永和轉眼也已經五年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吃飯,每次大家問我我們家附近有什麼吃的,我還真的不知道欸!大部分時間都在家煮食,真要約碰面,因為這附近實在太難停車,大家都嘛約在捷運站沿線。要不是因為歪頭廚房太常出現在「我是永和人」社團裡,我還真不知道巷弄內有這間店。

之前就有想過要去歪頭廚房,不過因為之前鹿鹿還滿怕狗的,遠遠看到就緊張得快哭出來。有次我們母女都走到店門口了,我看看店裡不大、又有人帶狗狗去,就打消念頭。直到最近有一天我自己出門去忙,回家太晚了懶得煮飯,就繞過去試試看。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覺得菜單上的字超多XD,不過價格滿平實的。我行前先上網查一下評價,不意外的看到 批踢踢永和板 Kuni 大大的食記,再往下翻看到捏捏的食記,兩人都極力稱讚青醬雞腿排,那就是它囉!

菜單@中和歪頭廚房

上面這張是外帶菜單,內用還有一些炸物小點可以點,店內的小黑板也會有期間限定的隱藏菜單(像是最近有綠咖哩與麻辣湯麵)。價格在 NTD$160~NTD$230 之間,以這附近的餐館消費價位、再加上歪頭廚房強調使用 real food,我覺得算是偏便宜的。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還有綠咖哩和麻辣湯麵,下次再來試⋯⋯@中和歪頭廚房

店裡人手不是很多,店裡也一直都有很多客人,所以老闆娘不是那種進門就會招呼人先選座位或先到櫃台點餐的類型,第一次去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自己開口問問就好了,老闆娘也相當溫柔有耐心,有任何點單的客製或是對餐點的疑問,都可以得到詳細的處理。

我點了起司羅勒青醬飯鑲雞腿排 (NTD$230),加 NTD$70 可以升級套餐,會附兩塊麵包、招牌玉米濃湯、飲料(可選含糖紅茶或無糖綠茶)。

點完餐後很快送上了紅茶,略甜一點的味道,不苦不澀,還滿喜歡的。濃湯料多味美,這天喝到的配料有玉米、磨菇、紅蘿蔔。兩塊麵包我本來預期是乾乾的口感,入口卻是驚豔的柔軟。

加70元可以升級套餐,有濃湯、麵包、飲料,麵包比我想像中柔軟清淡@中和歪頭廚房

對了,老闆娘送每一杯飲料到各桌時,都會詢問:「我們響應環保,不主動提供吸管,請問您需要吸管嗎?」如果說不需要,老闆娘還會謝謝你對地球盡心XD,這麼愛護環境,加分加分~隔天我要幫鹿鹿跟老闆娘要非免洗的水杯,老闆娘也沒有猶豫的給我一個裝飲料用的玻璃杯,這點我也覺得很棒!(有的店家不愛讓小小孩借用玻璃杯Orz)

傳說中看不到飯的雞腿排燉飯來了!算是歪頭廚房的招牌吧?第二天去是週一,明明是平常日晚上,而且我們六七點就到了,並不算晚,但聽到隔壁桌要點,老闆娘說這天較為熱銷,中午就已經賣完了,請那位客人改點和風雞腿排,客人在老闆娘走開後一直不能接受現實,聽到她一直碎碎唸:「為什麼一樣是雞腿排,青醬的就沒有?是調味不一樣嗎?啊~真希望老闆娘等下來跟我們說她翻了冰箱發現還有一份~」想吃的欲望之強烈,也太可愛了!XD

傳說中看不到燉飯的雞腿排燉飯@中和歪頭廚房

藏在雞腿排裡的燉飯!是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切得好美,我切開卻土石流了,底部的醬一直朝盤外準備脫逃。XD

傳說中看不到燉飯的雞腿排燉飯,飯藏在中間,是說為何我一切開就土石流了XD@中和歪頭廚房

口味比我想像中的清淡清爽,有九層塔的香味,但沒有奇怪的香料與誇張的鮮味,很有家庭手作的口感。在歪頭廚房不用服務費,所以這樣一套吃下來總共 NTD$300。

離開前發現店外也有貼菜單,上次帶鹿鹿路過好像沒注意到。而且除了辣度可以客製,還可以減油減鹽!感覺要跟剛進入副食品階段一陣子的孩子一起共享也沒問題呢!

本身就清淡,還可以有各種客製,減鹽減油也OK@中和歪頭廚房

 

隔天因為沒空煮飯,所以晚餐馬上就又帶鹿鹿去報到了。

我跟鹿鹿一起點了一份套餐、再加點一碗濃湯,老闆娘也沒有要我們再多點什麼,事後查低消只要一百,看來好像只要結帳總價平均有到就可以了?(有的店家會把低消設定成每人最少一份餐)

這天的濃湯裡材料和前一天好像略有不同,蔬菜的份量感覺比前一天更多,有大量的洋蔥絲、玉米、培根碎、紅蘿蔔絲,碗底還有軟爛到幾乎吃不到芹菜味的芹菜。

料多味美的濃湯@中和歪頭廚房

這張是 4Y2M 的陳鹿鹿大小姐拍的,可以看到料不用挖就自己被擠到浮上來的份量。而且這天明明是週一,生意卻超好的,我們吃到一半就聽到老闆娘說湯已經賣光了。XD

料多味美的濃湯@中和歪頭廚房

奶油白醬綜合海鮮麵 (NTD$180)。跟我熟的人就知道我不太吃海鮮,不過鹿鹿超愛,所以前一天已經來享用過大餐的媽媽把選擇的機會留給她。裡頭有魚塊、蛤蜊、花枝圈、鮮蝦,雖然附近還有幾家更便宜的義大利麵,但便宜的義大利麵裡頭的配料就沒這麼精彩,在歪頭廚房這麼豐盛的一份只要 NTD$180,我覺得比其他家還來得物有所值耶。

奶油白醬綜合海鮮麵 (NTD$180)@中和歪頭廚房

(2018/05/05 update: 新增歪頭創意起司飯球佐海鮮白酒醬)

這天想說吃個沒吃過的,點了「歪頭創意起司飯球佐海鮮白酒醬」(NTD$230),之前看別桌點來吃,飯球直挺挺的,很吸引我注意。中間的飯球是表面炸得酥脆的白米飯糰,外頭有一層薄薄的 cheese,內裡裹了起司醬,覺得這組合吃起來好肥啊。XD

海鮮配料跟義大利麵差不多,因為呈裝的湯盤比較深,所以蛤蜊與蝦子疊在底下,看起來配料好像不多,仔細挖出來是跟奶油白醬綜合海鮮麵差不多份量的唷。炸飯球口感還不錯,小孩也喜歡,不過下次我應該會考慮熱量,回頭選奶油白醬綜合海鮮麵。XD

歪頭創意起司飯球佐海鮮白酒醬

 

這裡店內的位置並不多,只有三組四人座、三組雙人座、以及櫃台前的兩個吧台座位。因為店面不大,客人的餐桌前保持清爽,只提供了湯匙叉子與衛生紙,調味料要到櫃台取用。連著兩天去,無論平日假日,晚餐時間都滿容易客滿的,也陸續有人來外帶。

小小的櫃台,還兼以提供兩個用餐位置@中和歪頭廚房

天花板上有老闆一家人自己畫的彩繪,也太有才了,竟然有屁桃與摩埃石像耶。

天花板有屁桃與摩埃XD@中和歪頭廚房

老闆娘在收完桌子以後會噴酒精再消毒擦拭,所以桌面非常乾淨清爽,沒有餐飲店家常有的黏膩。(啊,說到這點就好懷念秀朗路二段的星集早餐,換老闆前也是這種乾淨清爽無水痕的桌面 Q_Q)

因為店小開會在店裡爬行移動,所以店裡也整理得滿乾淨的,廁所也有簡易的尿布台,我覺得是個帶嬰幼兒來也能放心的地方。追求超級安靜的人可能就不建議啦,哈,因為這裡可能隨時會有嬰幼兒與寵物前來,雖然大家都把小孩與毛孩教得很好,不過難免會是有些聲音的。

店小開巡店中@中和歪頭廚房

(小開巡店中~XD)

 

推薦給要帶小孩或毛孩找地方吃東西、想要吃真材實料又平價的食物的你!

 

(2019/09/26 update!) flickr 的相機膠卷回來了,我終於找到八月初就吃到的紅酒牛肉燉飯啦!(現已不再販售)

歪頭廚房新品:紅酒牛肉燉飯

紅酒牛肉燉飯 (NTD$240) 的牛肉燉得非常軟爛,入口即化,有的人喜歡稍有口感、咬勁的肉,不過我覺得這麼軟嫩,還滿適合牙口比較沒那麼有力的人。

歪頭廚房新品:紅酒牛肉燉飯

相較於店內其他品項,單價比較高一點,不過我覺得牛肉份量非常充足,吃完會覺得非常心滿意足啦!每月要補血、或是工作得虛累累的時候,都會想來上一盤,但礙於限量,沒有每次都吃得到,想吃要趁早,哈哈。

 

(2020/12/10 update) 從 2017 年初訪歪頭至今,過程中歪頭也陸續小改款了幾項菜色。最近因為老闆娘忙著養育第二胎的小 baby,店內嘗試調整人力,老闆大刀闊斧的把店內陳設架出一塊自助區,讓顧客可以自己添茶水、回收餐具,把價格直接回饋到餐點上,每份餐點都降價了,價格變得更可愛。每次都想要在外食多攝取蔬菜的我,就卯起來想要把省下來的錢拿來加購滿滿一大把花椰菜。

天氣冷了覺得最讚的就是和風湯麵了啦!我會再加 NTD$20 的青菜,讓外食不缺蔬菜。話說中間的海苔是鹿鹿說要帶來配色的,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媽媽覺得她可愛,哈哈。

歪頭廚房,豬肉和風湯麵 (NTD$150)

 

歪頭廚房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自立路2巷7號(愛買永和店旁巷子內,近秀朗國小、秀山國小,捷運秀朗橋站步行約 10 分鐘)
  • 電話:02-8668-2477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00、下午 17:30-21:00(週三公休)
  • 寵物友善餐廳;有兒童餐椅與簡易尿布台;每人最低消費 NTD$10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