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的牛肉刀削麵,牛肉麵的部分對我而言還不錯,我特愛酸菜!好想買一罐回家配飯吃!@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臨時有事到宜蘭,隨意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老眷村牛肉麵」,川味牛肉麵湯底清甜清爽、牛腱燉透、刀削麵勁道不錯,更讓我驚豔的是看起來很素很沒料的「二兩麵」(重慶小麵),香噴噴的辣椒香氣,拌勻裹上麵條後,微辣的香氣超級開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隔天還回味啊。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新路473號
  • 電話:03-936-270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午餐 11:00-14:00,晚餐 17:00-20:00
    (週四僅有午餐 11:00-14:00;週日固定休息)

 

 

晚上登入宜蘭,快要出雪隧時 16 對一直玩手機的我指派任務:「妳可以開始找晚餐要吃什麼了。」

阿娘喂,最怕在陌生地方找飯吃了,完全沒距離概念。平常都就著想吃的食物類型在 Google Map 搜尋關鍵字、找評價高的,但在宜蘭我還真不知道要定位在哪個區域搜尋啊!

上網找了「宜蘭市區 食記」,看到有人拍了看起來非常美味的牛肉麵,有點怕是雷,還查了 Google 評論,看到 4.5 顆星就放心不少。(通常 4.2 以上我就會覺得還不錯)

因為室內空間低於路面,所以從店外路過還一度以為裡面沒人。進門後發現店裡的座位滿多的,沒位置的話稍等一下應該也能很快入座。座位就是普通板凳,桌子還滿寬敞的,環境乾淨舒服,店裡有最早的店面模樣照片,真的是老眷村啊。讓我想到我以前在高雄唸的學校附近也有類似這樣的環境,有美味便宜的水餃,可惜那排老房子拆了店家就沒了。

座位就是普通板凳,桌子還滿寬敞的,環境乾淨舒服,店裡有最早的店面模樣照片@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這家店還是偶像劇「在一起,就好」的取景場景。可惜我跟 16 完全沒聽過這部戲,對牆上的諸多劇照難起共鳴。

好像是偶像劇《在一起,就好》的拍攝場景@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菜單看起來非常長,其實就是各種牛肉麵有刀削麵、麵、冬粉的組合,對不吃牛的人來說也有酸辣湯餃、滷肉飯等選擇。

菜單@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我們很快地決定了點單內容,選了 Google 評論上有人說好吃的二兩麵,還有在食記上引我來此的牛肉麵。不過我看到的食記吃的是家常麵,我比較喜歡有口感一點的麵,看到有刀削麵就選了它。

 

二兩麵 (NTD$70),是重慶小麵,拌上花生碎與乾辣椒碎末,一上桌就聞到香噴噴的辣椒香氣。辣度微微,稍微殘存口齒間,但不會燒得喉嚨痛胃痛的,吃起來非常過癮。麵條略粗,16 說很少看到這種麵,我說高雄的蘭州拉麵就是這種麵啊。

二兩麵,一端上桌就香噴噴的,好餓,馬上拌來吃,吃完決定回台北也要去試別人家的重慶小麵!XD@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嚼在嘴裡的辣味讓我加碼想到蘭州拉麵的辣雞拌麵。雖然這碗重慶小麵沒有存在感足夠的塊狀肉,但麻醬、花生、辣椒混合在一起的香氣,讓我好想要拿個吐司什麼的把碗底吃乾抹淨。

話說之前就看過作家莊祖宜形容重慶小麵多麼的美味,而且為什麼重慶小麵又叫二兩麵呢?莊祖宜在那篇貼文底下有提到,「正常一碗的份量是二兩麵條,但成都普遍可以點超小份的一兩,就是為了方便大家多試幾種味道。」

 

牛肉刀削麵 (NTD$150),麵條勁道不錯,不過每根麵條都長得好像,16 說他覺得是機器做的,吃起來口感比我們在中和大潤發附近吃到的軟一些。湯底相當清甜,牛肉也有燉到透,不過我最愛的牛肉麵依然是高雄川味牛肉麵啦。只是我特愛這家點綴在上面的酸菜,以前有個長輩非常會炒酸菜,這家店的酸菜好像她做的版本啊!有酸有香,真想買一罐回去拌白飯吃。

大碗的牛肉刀削麵,牛肉麵的部分對我而言還不錯,我特愛酸菜!好想買一罐回家配飯吃!@宜蘭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上菜稍微等了一下,但沒有久候到不耐煩,店員整理座位速度也很快,所以滿座應該也能很快入座。覺得有機會還滿值得再訪,特此記錄。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新路473號
  • 電話:03-936-270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午餐 11:00-14:00,晚餐 17:00-20:00
    (週四僅有午餐 11:00-14:00;週日固定休息)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