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千層與抹茶生乳捲@綠町抹茶專門店

想吃個甜點,從 Google Map 找到的抹茶專賣店,有抹茶、焙茶等各種茶點心,蛋糕體濕潤柔軟,苦甜正好,是個吃完後會想要再訪的小店。

環境乾淨,氣氛清新,甜點美味,是個可以喝杯茶緩一緩、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的小地方。

綠町抹茶專門店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58號(近台南孔廟、台南美術館一館)
  • 電話:0908-450-888(無法電話訂位,僅可預留蛋糕)
  •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9:00、假日 11:30-20:00(週二公休)

 

 

準備要離開台南,我買的是午餐之後的高鐵車票,中午十二點半,距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鴨鴨提議來吃個甜點,於是我們來到綠町抹茶專門店。

十二月初是草莓季,有這個時節的期間限定草莓優格芭菲 (NTD$150)、若竹抹茶草莓生乳捲 (NTD$125) 與千層蛋糕 (NTD$150)。

菜單@綠町抹茶專門店

尖峰時間的用餐時間為 60 分鐘,內用每人至少要點一項單品(兒童不計)。第一頁是招牌的抹茶系列,有生乳捲 (NTD$125)、提拉米蘇 (NTD$150)、乳酪塔 (NTD$120)、千層 (NTD$145)。雖然我也很愛千層蛋糕,而且我早早就在台北跟同事們團購了亞尼克生乳捲,在我用餐的這天隔週就要到貨,但我還是想著亞尼克鬆鬆軟軟的蛋糕體、不膩口的鮮奶油,選擇點了綠町的濃味抹茶生乳捲 (NTD$125)。

菜單@綠町抹茶專門店

我們去的這天剛好焙茶系列沒了,不然我還挺好奇抹茶與焙茶的風味差別在哪裡。如果點了切片蛋糕,可以加 NTD$60 升級為冰淇淋套餐,或是點飲料可以折抵 NTD$20。我看了飲料,是各種以茶為基底的飲品,有抹茶、抹茶拿鐵、抹茶氣泡飲,覺得不特別感興趣,我就跳過沒點。鴨鴨則是點了暖暖的玄米茶(單點價 NTD$120,搭蛋糕折 20 元)。

菜單@綠町抹茶專門店

還有冰品 (NTD$80~NTD$150) 與整顆蛋糕 (NTD$600~NTD$1,650),不過我們兩個這天都沒怎麼想吃冰的,我也沒打算千里迢迢帶蛋糕回去(其實也得要先預訂啦),就跳過這兩頁啦。

菜單@綠町抹茶專門店

一旁的自助區,有開水可飲用。

自助區@綠町抹茶專門店

點餐後大約 6 分鐘後,可愛的蛋糕們就上桌啦。我的生乳捲肥肥厚厚的好可愛,鴨鴨的千層看起來也是抹茶粉用得不手軟,感覺茶味濃厚。我們兩個吃完都覺得很滿足!

切得肥肥厚厚的生乳捲,喔喔喔喔喔!@綠町抹茶專門店

我點的濃味抹茶生乳捲 (NTD$125)。一開始聽到隔壁桌有人說他被抹茶粉嗆到喉嚨,有點擔心自己也會邊吃邊咳,還刻意先準備好一杯開水在旁邊。不過小心地切塊入口後,覺得外層的茶粉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不會那麼容易刮喉嚨。有茶香味,但是整體不過苦也不甜膩,我覺得非常平衡,蛋糕厚度也令我滿意,吃完一枚剛剛好勾在滿足的邊際,誘引我下次再訪。

抹茶生乳卷@綠町抹茶專門店

鴨鴨點了一壺玄米茶(單點價 NTD$120,有點蛋糕可折 NTD$20),上桌時店家會同時給個沙漏,提醒我們飲用前靜置一段時間,讓熱水浸出茶味。

玄米茶,會先給個沙漏,提醒靜置一段時間,讓熱水浸出茶味再飲用@綠町抹茶專門店

店門口相當有日本風情,在不能出國的此刻,看了覺得有點療癒。

店家外觀@綠町抹茶專門店

整體而言我還挺喜歡這個店,不過室內迴音大了一點,我們剛到場時只有兩桌客人還沒什麼感覺,後來全場滿座,人一多就覺得耳邊嗡嗡嗡的,我自己覺得和裝潢的氣氛不太搭配,往好處想就是店家很能讓客人心情放鬆地大聊特聊,但很怕吵、想靜一靜的人就要碰碰運氣。

櫃台前可愛的貓兔擺飾@綠町抹茶專門店

我個人消費前後喜歡看一下 Google 評論裡給的差評,這家店非常熱門,評論有上千評,還能累積在 4.8 顆星,非常厲害。一星評論裡有看到老闆很真性情的跟客人對尬,讓我內心有點緊張,很怕現場有任何衝突(我很容易被環境氣氛影響😅),不過去用餐時除了覺得室內迴音大了一點,其他問題我都沒遇到。我們要回去前雖然人潮開始湧進,不過店家與客人們的互動也都滿平和的。店員很親切,問任何問題都有問必答,就連我要拿收據,她也在結帳送餐的空檔,仔仔細細地開了免開統一發票收據給我,沒有遺漏大小章!覺得感動!我之前拿過太多天兵型的收據,不是蓋成沒有統編的地址章,就是忘記蓋小章。

就我自己的消費經驗,細節都有被照顧到,沒有任何被怠慢到的地方,整體而言還滿喜歡,只是我想要靜心享受甜點的細節,會想要在離峰時段再訪,哈哈。(店家說假日避開2點~5點尖峰,通常都有座)

 

綠町抹茶專門店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58號(近台南孔廟、台南美術館一館)
  • 電話:0908-450-888(無法電話訂位,僅可預留蛋糕)
  •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9:00、假日 11:30-20:00(週二公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