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古寶無患子的三個產品:萬用清潔劑、神奇檸檬、黑皂寶

今天要來開箱我其實已經用了好一陣子的:古寶無患子清潔三寶!

大概是 2022 年的一月初,總之是好久好久以前啦,在國小任教的紅樹老師對我說,「推薦神奇的黑皂寶!我早上在浸小孩用了一學期的,由白變黑的拖把,用稀釋漂白水浸泡也沒效,用黑皂寶竟然有效。」

我本來就對黑皂寶拖地完後可以驅蟲的神奇特性感興趣,這麼一聽就覺得好像頗值得買。

當下其實沒什麼感覺,但接下來我就常常在 facebook 廣告看到各種古寶無患子的顧客實證分享貼文,其中有一篇是清理兒童遊戲地墊的,哇,整個打中我,瞬間下單。但後來我家的地墊我清理起來沒有什麼感覺就是了。😆

「神奇檸檬 + 萬用清潔劑 + 黑皂寶 + 酵素泡泡」的組合價是 NTD930,但因為我對酵素泡泡興趣不高(洗碗我大推強者我朋友邦泥推薦的獅王 CHARMY Magica 濃縮洗碗精!一滴就乾淨、味道也舒服),所以我只有買其他三個,拆開來單個的價格分別是:

  • 神奇檸檬單入 500g 是 NTD$199,這支能噴出很柔細綿密的慕斯氣泡,除了刷不鏽鋼水槽很方便,家裡如果偶爾出現小強,我也都拿它來噴😆,補充瓶一次買四入組,平均每個約 NTD$125。因為用途比較廣(?),我已用到第三瓶。
  • 萬用清潔劑單入 500g 是 NTD$265,這支噴出來的是霧狀的,我覺得不太容易一沖就乾淨,但據稱有驅蟲效果的氣味我覺得還不錯,目前我還沒用完第一支。
  • 黑皂寶單入 1000g 是 NTD$450,這罐像洗碗精一樣是稠稠的、倒出來用的,據說有的人會拿來稀釋後噴家裡除蟲,我家地方小,我怕踩到滑倒,所以沒這樣試過就是。已回購過一次。

 

廚房檯面已經好一陣子都懶得泡製檸檬酸來處理,噴了神奇檸檬後,放著20分鐘後擦掉,等水都乾了之後,好像真的變亮哩。感覺方便,味道也清爽,後來我都拿來刷水槽,每次刷完亮晶晶的就覺得好開心。

不過浴室的鏡面上很厚一層的水垢,沒有因為噴了這一回合就馬上去除乾淨,需要再多清理幾次。

 

 

萬用噴霧則是拿來噴了浴缸,靜置一陣子後再用抹布用一點力氣擦,就輕鬆把污垢推起來了。拿來在清理陽台時使用,覺得好像真有些防蟲效果。

但我用用萬用噴霧擦瓦斯爐台跟排油煙機就完全無感了,在爐台台面的頑垢使用黑皂寶,好像也沒什麼奇蹟發生,還是小蘇打粉好用。

黑皂寶我後來都拿來和過碳酸鈉一起加下去洗洗衣機,不僅可以去除洗衣機內的悶臭味,拆洗洗衣機的師傅來時,我家的洗衣機桶身也滿乾淨的。

網路上提到黑皂寶與萬用噴霧的除霉效果,我是沒什麼感覺。目前我覺得最好用的,還是浴室魔術靈那支藍色的日本原裝去霉劑,可以噴到最後一滴。噴上去是細綿的泡泡,對著發霉的浴缸或流理台的矽膠膠條噴一噴,等泡泡消了以後,黴斑就去得差不多了。

浴室魔術靈日本原裝去霉劑噴槍瓶,覺得有夠好用!浴缸邊緣膠條噴一噴,等泡泡消了就差不多變乾淨了

 

後來也買了他們家的洗髮精與沐浴露,覺得還不錯,但想要特別寫一下的是吸色片。因為我們家人口不多,我又傾向要幾乎每天都洗衣服,要分成深淺兩色洗兩回合,我覺得時程上有點壓力啦。

雖然我們也沒什麼名貴衣物,不過看到衣服染色混得灰灰髒髒還是覺得挺礙眼的,看了幾遍古寶無患子推的廣告後,我決定試看看「防染吸色片」。單盒 100 片是 NTD$399(平均一張 4 元左右),一次買兩盒是 NTD$690(平均一張 3.5 元左右),我就直接買了兩盒。

古寶無患子的吸色紙

第一次用在洗紅色新衣,雖然該件衣服已經是第二次下水,但是吸色成果還是滿明顯的。

古寶無患子的吸色紙,在紅色新衣下水洗第二次的吸色成果滿明顯的

洗比較多次的衣服,我覺得掉色就沒有這麼明顯了。不過我們家超愛穿黑衣,所以還是可以滿明顯看到使用過的吸色片和全新吸色片之間的色差。

古寶無患子的吸色紙,舊衣下水洗就沒有這麼明顯的效果了

 

他們家的產品價格也不會太貴,可以嘗試看看唷。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