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變成手握式手機殼的UAG

以我的個人經驗說結論:

  • 不管是要找 UAG 原廠出保固,或是請台灣代理商威禹科技處理,都需要有購買憑證。
  • 如果是 UAG 原廠,會需要先在客服表單留資料,客服會提供一組編號,請你在紙上寫了編號後和故障商品一起拍攝(拍商品正反面各一張),據說會直接寄給你、或是提供一組兌換碼請你在官網上下單。
  • 如果是代理商威禹,會請你把壞掉的商品寄去,附上購買憑證與聯絡資訊,很快就會寄回新品。

但因為各家保固方式可能會有異動,建議還是先問客服現行流程。


 

 

以下依例是完整過程的流水記錄囉。

 

某天早上我起床還昏昏沉沉時,撈過手機要看時間,覺得手感不太對。等我截了系統圖片幾次之後,我才慢慢醒過來——

我還真常截圖啊。

然後。

側鍵按起來,手感也不對耶。我的手機殼,怎麼感覺變胖了。

啊,原來音量鍵那側的保護殼脫膠了。我試著壓回去,想說應該有凹槽可以卡緊吧,結果沒啥用。上網查一下別人的 UAG 手機保護殼會不會脫膠,災情好像也不只我而已。像是 2021/05/26 發文的《請問各位安裝UAG 保護殼有下列狀況是正常的嗎?》,這篇是音量鍵旁邊的橡膠材質與底部脫離了,有人建議用快乾黏回去,有人說複合材質接合的本來就都會有這種問題。

因為有人建議用快乾黏,我就跑去買了一支 3M 強力接著劑,結果剛黏好時好像可以撐一陣子,幾分鐘後那個側邊的微笑線(啤酒肚?)又凸出來了。後來為了寫這篇文,我好奇用「UAG 快乾」當關鍵字搜尋,看到 2019/01/12《[開箱] UAG MetroPolis 超強手機殼》,這篇有留言說用三秒膠、強力膠、壓克力膠、PVC專用膠,通通黏不起來。歪腰。

 

原本我摸摸鼻子買了新的手機殼,這次我覺得我被 UAG 真心換絕情,想說我以前拿 iPhone 6s 時,後期用了幾個雜牌手機殼,都活得好好的啊,我不要再買這些大品牌手機殼了啦。

結果,便宜的手機殼裝上去的第一天,也就是 2022/10/29,我每次鎖螢幕,要按右邊的電源側鍵,都很難輕輕一按就有回饋。啊,生氣。

我忍不住好奇:那買貴的有保固嘛?

在 2020/02/27 的這篇《UAG手機殼》,裡面有人提到,「UAG 透明款應該也有一年保固」。

好問題耶,我買滿一年了嗎?

我去翻了一下我的電子發票,找不到購買證明,忽然想到我每次買 3C 用品,無論是 NINTENDO Switch 還是 iPhone,店員都會勸我把發票印出來,說紙本發票要出保固的時候比較好處理。但我的發票在哪咧?會不會根本過保固,所以被我丟了?

我先回想了我買手機的時間,後來用手機照片的 EXIF,從新照片的拍攝狀況看來,確認我是在二月底換手機的。

我讀到 2016/10/21《心得] UAG iPhone保護殼出保固心得》這篇,裡面說要到官網的 SUPPORT 畫面登錄 Warranty Claim ,需要提供給 UAG 的 support team 以下資訊:

  1. e-mail
  2. 產品名稱
  3. 產品損壞的實拍照
  4. 收據或購買證明 (有購買紀錄就給截圖也可以)

欸,我怎麼會記得產品名稱咧,收據或購買證明也不確定有沒有。另一篇 2020/12/04 的文章《[問題] UAG 出保沒貨 求推薦方案》,推文裡有人提到:

「pigyang02: 我前陣子也是UAG AirPods Pro 殼壞掉,直接找原廠官網出保,對方只需要我提供壞掉的照片前後各一張,就直接出了一個全新的殼給我,供你參考。」

我決定先送出客服信,再來找發票。

我在客服表單裡直接寫中文,因為我不知道產品型號,所以我附上剛購入時拍的照片(這時覺得我習慣準備寫開箱的拍照存檔還真是好用),另外再附上拆下後準備丟垃圾筒時的紀念照一張。我是台灣時間 23:58 送出客服信的,正當我轉身找到發票,00:02 就收到客服回信,請我提供一些資訊:

  1. 拍兩張手機保護殼不同角度的照片(正面與背面),並且在每張照片上,都拿張紙在旁邊寫上客服在回信上所提供的送修編號,並註記手機殼型號、顏色。
  2. 購買憑證(收據或發票的圖檔),以及經銷商名稱。
  3. 使用以下格式提供收件人全名與寄送資訊:
    • Name:
    • Street Address:
    • City:
    • State/Region:
    • Country:
    • Zip code:

地址可以使用中華郵政的「中文地址英譯」網頁,連 3+3 郵遞區號都可以一次取得。

我在 00:36 把照片拍好、地址查好,回寄回去,00:51 就收到客服回信,告知已經將資訊往後送,會再儘快回覆給我相關資訊。

2022/10/31 05:23,UAG 來信,請我標示出發票明細上哪一筆是 UAG 手機保護殼,讓他們確認。但因為德誼的明細上寫的是「Apple 配件」,不是「UAG 保護殼」,原廠客服告訴我,這樣無法確認產品是否是 UAG 產品,希望我能提供發票 (receipt) 或出貨單 (invoice)。

 

因為我現階段能提供的明細就是這樣啦,所以這該怎樣才好咧?因為太早了,我怕我忘記😆,所以我就同時發了客服詢問信給 UAG 保護殼的代理商威禹科技與德誼,提供了手機殼的現狀外觀與發票明細,看是威禹能處理給我、或是德誼可以補開一張 invoice 給我。

威禹很快在上班時間就火速回信,請我把以下東西寄出:

  • 聯絡資訊(姓名、電話、地址)
  • 購買憑證
  • 損壞的商品

寄到威禹的維修部(不對外開放,不受理現場收件):

  • 地址:241405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 609 巷 10 號 6 樓 威禹科技維修部 收
  • 電話:02-2999-9030

威禹在回覆我的 e-mail 上說,大約三個工作天內(不含假日)就會處理好。不過我週三下午在台北市區寄出、週四早上接到威禹來電確認,週五就收到了。

威禹換新換得很快速乾脆,我原本的殼是全透明的,客服來電問我如果全透明的缺貨,可不可以換成邊框是黑色的款式,這樣也能再避免泛黃問題,我沒有很在意這個配色,只想趕快換掉側鍵不好按的殼,有什麼就拿什麼了,隔天超快就收到。

封口沒有黏貼紙,不知道是庫存還是退回良品?

新換回來的手機殼,2021年生產的

建議售價 NTD$1,380,保固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啊。不過這個殼的製造日期是 2021/09,應該就沒有再獲得下一輪保固的機會了吧。

新換回來的手機殼,2021年生產的

 

YouTube 推給我一支威禹的保固廣告,裡面有提到,手機殼在非人為因素下損壞,一般款有自購買日起一年保固、頂級款有十年保固(不過我在批踢踢看到文章說若原有的型號已停產,會提供其他型號的殼),LOGO 掉落、邊條破損、電源鍵裂損、全透明殼泛黃等,都可以在保固範圍內更換新品。

只是要提供購買憑證這點,我自己是覺得可能會有人卡關,因為電子發票如果沒有用 APP 存在自己手機裡,也沒有把紙本明細留著,從財政部的系統上好像只能查到近半年的?

話說截至我處理完畢為止,德誼都沒有回信給我,噗。看在當初 sales 非常有經驗的叫我把紙本明細留著,說之後要出保固比較方便,購買時的服務很優,就不多去問後續了。

 

花個郵資解決問題(我寄去的信件重量是 70g,掛號平信是 44 元),覺得值得筆記,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希望這個新殼可以陪我久一點,不要讓我太快再上來更新文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AG 手機殼 phone cas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