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 (NTD$300)

每年到了十月,就又是新的一年買手帳的時候了!2023 年的我滿快就決定好了,現場看一看、掂一掂份量,就放棄了本來想嘗試的迪夢奇,直接轉身去無印良品買下這本立式月週筆記本 (NTD$300)。

這系列有往前往後各多做一個月 (2023/12~2025/01),一直是我覺得很適合銜接前後年度的優秀工作夥伴。十月底入手後,很快來到十二月,就可以啟用了!不用等到新年度再開張!

一翻開第一頁就是年曆,涵蓋前後年度共三年,方便查閱規畫。

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年曆

年記事,以往我會拿來記錄加班時間與重要日程,但到寫文的此刻已經三月了,我還留白沒用上,呈匍匐前進的姿態過日子。(顯示為軟爛)

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年記事

月記事的節日都是日本當地習俗的日子,配合在地化,有給節日貼紙,再自己加工黏上去。以前是亮亮滑滑的透明塑膠貼紙,現在是霧面的白色貼紙,我比較喜歡現在的款式。

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

月記事基本上就是週一為始、直接打好六週的格子,如果日期剛好沒有落到第六週,就會像這樣底下留下一排空格,我個人是很想把它們合併儲存格啦。😆

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月記事

來跟前一年的手帳疊疊樂──上面是2024無印良品MUJI立式月週筆記本,下面是「律師的逃亡日記」旅日律師黃昱毓設計的時間感手帳 Running Planner 2023。無印良品的格線比較淡,雖然是實線,但是書寫起來覺得壓到線也還好,寫起來比較沒有「不能越線」的壓力。不過黃律師的手帳最前面的表格真的是很值得做!越是覺得混亂,越是需要靜下心來填寫三年規劃與人生目標九宮格,想想到底未來方向要怎麼走。

上面是2024無印良品MUJI立式月週筆記本,下面是時間感手帳Running planner 2023。無印良品的格線比較淡,雖然是實線,但是書寫起來覺得壓到線也還好,寫起來比較沒有「不能越線」的壓力

話說之前有想過要再繼續使用 Running Planner 2024,封面選色很溫柔好看、單價也非常可親可愛,一開始的三年計畫、九宮格目標訂定,都真的非常值得坐下來冷靜思考,是一本非常適合有夢想有目標要前進的人的手帳。

但是不知道是我用的筆 Uni Style Fit 和紙張不合拍,還是我的書寫方式、或空氣溫濕度影響紙張吸墨,我常常會有「寫字不好寫上去」的感覺,但我很少擦護手霜啊,總覺得應該不是我讓紙變油了?不過最近我也感覺到 Uni Style Fit 肚子裡的 0.38mm 筆心好像沒有每次都很滑順。新買的 SARASA 0.5 出墨程度就好濕潤、好好寫啊,只是對這個格子和我的字來說,0.5mm 太粗了點。

我心愛的手帳元素:2024無印良品MUJI立式月週筆記本的時間軸,以及我的 Uni Style Fit 開心筆

我覺得我的問題跟往年一樣:真正忙到需要管理一堆任務時,覺得這樣的空格不太夠寫,要用到 TAKE A NOTE 那樣一頁兩日的大欄位;但是一年到頭如果都是忙到需要追蹤得這麼密密麻麻的程度,換我自己會受不了,所以通常一季裡也不會有那麼多週是真的需要那麼多版位的。

目前就是先把大段的行程落在時間軸上,其他任務再彈性利用版面上的位置調配記錄。

 

時至今日各種電子版的行事曆其實已經非常好用,如果是和別人相約,我也喜歡發行事曆通知,讓對方的手機能跳出通知,免得我們雙方忘記約會。但是我還是會偶爾手滑誤刪或拖移到行事曆項目,紙本記錄也可以隨意註記、分類,不必受限電子行事曆系統給的配色設定與標籤。

我不是會把行事曆妝點得特別漂亮的巧手人,無印良品這類樸素實用的格式真的非常適合我分類記錄我的任務。

來說說去年的備選方案吧。

這是某天去信義誠品看到的 HOBO 日手帳 Weeks,和一日一頁的手帳比起來,這種週記事保留了具 HOBO 特色的版面規劃與方格眼格線,但材積很輕薄,外觀也有素簡或可愛的各種變化,我覺得我明年若沒有很堅持需要時間軸,可能會考慮看看。

HOBO手帳也有這麼輕薄的款式耶

封面是日本插畫家北村人 (Jin Kitamura) 畫的動物插畫《Love it》裡的熊貓,好可愛,我覺得這本很適合出現在《窗邊的小荳荳》作者暨藝人黑柳徹子的包包裡。(她很愛熊貓😆)

2024熊貓款的HOBO週記事手帳,好可愛啊

本來想買的迪夢奇 2024 Stationery 時效週誌,但比想像厚好多啊,厚度目測大概有 1.8 cm,掂起來手感相當紮實。考慮我每天包袱重量,還是算了。

本來想要買迪夢奇 2024 Stationery 時效週誌,但比想像厚好多啊

話說 2023 年逛無印良品覺得最大的衝擊是這畫面:竟然有鮮豔的紅綠橘色封面!以往都是黑色,白色,牛皮紙色,非常素淨,非常無印良品。原本有點想買新色,但是看了一下好像沒有做我想要的立式月週記事本,只有左週右記事那種格式,就算了。

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今年有新色

橘色真的相當亮眼又穩重,每次走進來都會想「是不是該買一下呢」。

無印良品立式月週筆記本,記事本難得出新色

感覺文章貼出去就會被下廣告,現在可以開始想明年要用什麼手帳了。(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