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營養研究室健力湯

身為一個鹹食愛好者,在辦公室或家裡有時餓了想吃點小東西,除了水煮蛋與來一客泡麵之外,還能有什麼選擇呢?

有次強者我網友 Jasmine 小姐說到世上有一種湯,「一小鍋雞湯$100出頭跟手搖杯,任誰都會選雞湯吧(?)」

超好奇那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可以讓曾在高級餐飲集團擔任採購的她如此讚美?往下讀了留言,是桂冠健力湯系列耶。不過說真的看到她推薦的當下覺得心動,但沒有馬上行動,當下覺得網購訂冷凍品回家實在是太麻煩了、但原價又有點貴,想說再找看看有沒有別的通路可買好了。

後來又看到陳慧翎導演也提到桂冠健力湯,她買來當小 V 鍋開團贈品,說這是她在南山微風逛街找到的好物。「大家一定會疑惑,我明明叫大家買鍋回家自己煮,為什麼還要送大家冷凍食品?人啊,總是有那麼一兩天身體不適心情不好或加班太晚無法下廚又不想亂吃外食的時候。」

──完全打中我的心!我每個月都會有至少兩天為了生理期大失血而虛弱到不行,加班太晚或是心情不好太疲累這種事也少不了,在冰箱裡囤個幾包湯,好像真的很適合我耶。

之前看到團購價格再甜還是覺得有點貴,但是前陣子發現長輩對咀嚼肉品不太有興趣,擔心他營養不足,決定先買一批來跟鹿鹿一起試看看。這時候又覺得不貴了,欸總是這麼衝動消費,難怪我都存不了錢?

桂冠公司登記地址就在捷運台電大樓站旁,是我會路過的地方,我在訂單備註寫「請問可以到桂冠大樓分批取貨嗎?感謝🙏」,嗓音甜美的客服隔天就打給我,「不好意思沒辦法喔,因為我們實際上是從台中出庫的」。

客服順帶給了我一些非常適合我的建議:

  • ✅ 如果牙口不好嚼不動太有纖維的肉,建議訂雞肉系列,比較軟。
  • ✅ 如果覺得訂太少價格不夠甜、訂太多冰箱塞不下,可以考慮訂閱制,一組 30 包,最多可以分三次出貨,我覺得挺適合小家庭的冷凍庫,不會覺得太擠。

品項與價格組合非常之多,看得我眼花撩亂。湊量時不知道要優先多訂哪些比較好?陳慧翎導演說她最愛和風豆乳豬腱湯,第二名是腐竹鮮菇雞湯,但陳雪老師說和風豆乳豬腱湯口感濃郁,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會喜歡的味道,因為鹿鹿喜歡牛肉湯、我自己喜歡腐竹,所以「番茄蔬菜牛肉湯」與「腐竹鮮菇雞湯」這兩款我特別多訂了幾包。

我是年底時買了兩三個促銷組合,加起來就這樣滿滿一箱!

一口氣買了一堆

這個湯在家裡熱來吃時,可以加入大把的青菜、豆腐,就能擴充得更為豐富飽足。陳雪老師說番茄牛肉湯可以做成牛肉麵、牛肉燴飯,又提到伴侶阿早會帶著一包湯去上班,下午微波一下就有營養的點心,這點也很吸引我。陳珮甄老師提到職業婦女可以利用這個湯來加菜,也很打動我。

說真的在辦公室熱來喝時,沒有食材可以拿來裝飾,賣相實在是很不怎麼樣,所以沒太多照片。

 

 

【腐竹鮮菇雞湯】

◎內容量 (g/ml) :250g / 包(固形物 98 公克)
◎內容物成分: 雞湯(雞骨、雞肉、洋蔥、西洋芹、紅蘿蔔)、土雞腿肉、水、豆包(黃豆、水)、秀珍菇、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腐竹(黃豆、水)、膠原蛋白(豬)、沙漠湖鹽、大豆萃取物、白胡椒

我超愛吃腐竹(豆皮),所以這款我在湊滿額時有多訂幾包。

在家第一次喝時覺得這雞肉味道可能會被挑剔的長輩嫌棄。但是在辦公室加班時熱來喝,天啊我背後都有祥龍飛昇有仙女跳舞了!鮮美好喝的雞湯,再佐以適口大小的雞肉塊,以及有飽足感的豆皮,比起吃泡麵這種空虛的行為,讓我覺得這健力湯既方便又美味。

在辦公室打開來放到樂扣保鮮盒裡,覺得淺淺的好小一碗喔。不過喝起來滿飽足的啦。

腐竹鮮菇雞湯@桂冠健力湯

不過賣相上就是長得很無聊,沒有什麼紅紅綠綠的東西點綴,在家若加點東西來配,看起來會很厲害的。

腐竹鮮菇雞湯@桂冠健力湯

在家裡有加蔥花,我自己覺得這樣看起來感覺就好多啦。

腐竹鮮菇雞湯

豆皮(腐竹)很厚實,肉也飽口大塊,不管是早上出門前、或是晚上加班後,來上一碗,真是療癒滿意。

腐竹鮮菇雞湯

 

 

【蕃茄蔬菜牛肉湯】

◎內容量 (g/ml) :250g / 包(固形物 83 公克)
◎內容物成分: 水、牛肉、濃縮蕃茄(蕃茄、葵花油、糖、水、鹽、檸檬酸、洋蔥)、蕃茄、洋蔥、膠原蛋白(豬)、高麗菜、雞精(雞肉萃取液、水、雞骨)、紅蘿蔔、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西洋芹、蕃茄醬(水、蕃茄糊、糖、醋、鹽、香辛料(白胡椒、肉桂、紅辣椒、薑、丁香、肉豆蔻、芥末、月桂葉、眾香子))、芥花油、保肉多(酵母抽出物、柑橘抽出物)、沙漠湖鹽、黑胡椒、月桂葉

喝起來就是牛排店會送的那種牛肉湯(?),加上番茄與月桂葉下去熬得香噴噴的西式牛肉湯。有番茄的酸香,牛肉比較碎一點,對我而言,口感還是雞肉類的比較好。

成分裡有一個「保肉多」,我查了一下是一種品質改良劑,是取代人工磷酸鹽的天然素材,用來增加肉品多汁性與口感。不過我覺得牛肉湯的牛肉對我而言還是有點碎,我個人沒有太偏好這個口味。我平常吃牛肉麵喜歡清燉牛肉麵,紅燒牛肉湯我只服高雄民享街川味牛肉麵。總之我自己除非要換口味,不然我個人沒有太喜歡這一味。

 

【鮮菇奇亞籽雞肉濃湯】

◎內容量 (g/ml) 250g / 包(固形物 53 公克)
◎內容物成分: 水、土雞腿肉、馬鈴薯、香菇、杏鮑菇、秀珍菇、雞精(雞肉萃取液、水、雞骨)、洋蔥、膠原蛋白(豬)、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芥花油、沙漠湖鹽、蒜、鼠尾草籽、無鹽奶油、黑胡椒、糖、白胡椒

菇是打碎在裡頭的,想把菇挑出來的人請直接放棄這個口味。

是個鮮鹹美味的濃湯,喝完以後沒馬上去洗碗的話,碗壁會有一點乾掉的澱粉,得先把碗放在茶水間泡一下,再找時間再走去洗,對於在辦公室能多懶就多懶的我來說有點麻煩😆,下次會想繼續訂腐竹鮮菇雞湯這種清湯類的湯品。

這份我吃的時候有在其中一塊雞肉吃到一點點小碎骨,點雞肉類食品食用時仍請謹慎。

 


【和風豆乳豬腱湯】

◎內容量 (g/ml) 250g / 包(固形物 55 公克)
◎內容物成分: 水、豬肉、豆漿、鮮奶、玉米、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酪蛋白鈣、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大豆分離蛋白、沙漠湖鹽、黑胡椒

陳雪老師說這個口味很濃郁,我喝了以後覺得的確是不太容易形容的味道:有豆漿的豆香味,像是玉米濃湯那樣的鹹香,比起一般的麵粉勾芡濃湯,似乎是馬鈴薯煮化做成的湯,比起麵粉濃湯清爽一些。有灑上一把明顯的粗粒黑胡椒,在辦公室裡喝著喝著,碗底都是黑胡椒。

豬肉是切小丁塊的,燉得滿軟的,但是比起雞肉可能還是硬了一點?我猜以前矯正牙齒的我應該會覺得微微吃力。

在家喝的時候我加了一把蔥花,不然只有紅蘿蔔與豬肉。

桂冠營養研究室健力湯

喝湯的這天我發燒生病一個人在家,想吃點熱呼呼的、有肉類在裡頭的鹹食,又不想要踩外送地雷,熱一碗湯非常輕鬆:把包裝打開、冰成冰塊的湯塊擠進碗裡,放進電鍋,外鍋隨意加水(我大概加一格米杯的水吧),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喝湯了。

桂冠營養研究室健力湯

 

【蕈菇藜麥雞湯】

◎內容量 (g/ml) 250g / 包(固形物 62 公克)
◎內容物成分: 水、土雞腿肉、雞精(雞肉萃取液、水、雞骨)、杏鮑菇、香菇、膠原蛋白(豬)、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秀珍菇、紅藜麥、沙漠湖鹽、乾香菇、薑、白胡椒

覺得濃湯系列如果不是像「和風豆乳豬腱湯」那樣偏白的色澤,偏灰黑的顏色看起來實在是有點那個,讓人想要加點裝飾用的奶油啊歐芹啊之類的,以便增加賣相。

菇味頗濃,討厭菇的人請直接跟這碗說掰掰。長得不怎樣,不過鹹香美味。只是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的還是清爽的「腐竹鮮菇雞湯」。

 


我覺得硬要挑剔的話,就是這種冷凍食品裡的肉品太像超商便當那種肉了,可以的話我還是喜歡現做的菜。不過通常用上這個湯都是忙得要死的時候,比起加班時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辦公室,買不到便當、還得迎風淋雨地去買便利商店食物,能在辦公室裡轉個頭就把湯包拆開微波三分半鐘就得到一碗熱湯,這個便利度實在是太迷人了。

因為包裝設計得很薄,所以我在辦公室加熱時,都直接從冷凍拿出來,把外包裝沖沖水龍頭的常溫水,稍微使力就能把冰塊折斷,再打開包裝把它擠進大杯子或碗裡,就能送微波啦。不用等解凍、不用大容器,這點也是非常適合沒啥備用餐具的辦公室。

因為我不吃魚,而且買這個我就是想要增加動物蛋白質攝取的,所以鮭魚或純素的口味我應該是不會買,我的實驗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啦,大家參考看看嘿。😆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冠 健力湯 冷凍食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