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room reading

(圖片來源:thejbird @flickr

因為先前偶爾會覺得肚子好硬,也常常夢到早產的夢境。想不到和小麋鹿和平共處的日子就這麼來到了 280 天耶。預產期到了,小麋鹿仍然還是正常吃喝睡覺滾動,沒有頻繁宮縮,乖乖巧巧的。

有時我疑神疑鬼地覺得胎動變少,只要回房間躺下來睡一下,就可以感覺到她又活動起來。左側向下的側躺尤其見效。

九月 19 日,雖然是中秋節,不過余醫師剛好值班,於是幫我排了例行產檢。

胎盤的鈣化點出現了,但數量不多,表示胎盤還能正常供應養份,不必多慮;寶寶在照 2D 超音波時也活潑地動來動去,壓力、心跳等狀態都正常。讓醫生和我都比較擔心的是,體重已達 3518g(誤差範圍 514g)、頭圍有 9.52 cm。

「唉呀,已經超過 3500 了喔,這樣我怕再下去會不好生喲。」
『是喔,不過這個值是不是會有誤差?我是看到頭圍 9.5cm 了,聽說頭圍到 10cm 就不好生?』
「對呀,會不好生。要不要來催一下?」
『呃,那要哪天催?該不會是擇期不如撞日的今天吧?我好緊張啊!毫無準備!』
「呵呵,不然下週一如何?如果這兩天陣痛落紅破水了,那就讓她自己出來;如果她還是沒動靜,星期一就來催生?」
『好啊好啊,不然我之前怕我老公不在身邊就要生了,都沒做青蛙蹲耶。』
「哈,趕快回家做一下,看星期一會不會比較好生。」

該說這孩子很乖嗎?中秋連假之前,我一直苦苦哀求她千萬不要在爸爸還沒來高雄和我們會合前出來;接近中秋時,我說,既然這麼接近我生日了,鹿鹿妳要不要跟媽媽同一天生日?她就乖乖的待到現在。

不曉得這幾天會有什麼變化哩。

我一直抓不準胎動減少的感覺是什麼,余醫師說,吃甜的、搖搖肚子、走動一下、改變姿勢……都可以讓寶寶動起來。

『可是我有時做了這些事,她還是不動耶,傷腦筋。』我提起產檢前兩天的狀況:『像前天,我本來想提早來看,因為自從下午五點感覺到她胎動後,接下來不管怎麼晃她都不理我。一直到九點半,我想說這樣拖下去,等下我去睡覺,怕整晚她都沒動,太危險,所以想說去側躺看看,打算若是她不動我就來報到,結果一躺下她就動了!』

「嗯,這樣很正常喔。」余醫師說。「寶寶差不多會睡個兩到三個小時,所以中間間隔這樣是可以的。」

於是余醫師開了住院單給我,護理師要我週一早上大約八九點到醫院報到。「注意一下產兆,如果提早有產兆就提早過來;沒有的話,星期一早上記得來催。」

 

※ 

 

然後隔天凌晨,我突然餓醒,轉身看了一下 16 睡得正熟,我睡意也還很濃,就又閉上了眼睛;接下來覺得有點想上廁所,正在掙扎著慢慢爬起來,忽然感覺下體一陣小小的分泌物排出感,像是生理期排出經血那種感覺一樣。摸了摸大腿,還真的濕濕的耶。

我搖了搖 16,「我好像,破水了?幫我拿浴巾好嗎?」

向來淺眠好叫醒的 16 瞬間從床上彈起來,快速穩定的幫我拿好毛巾。我去了一趟廁所,小解後擦拭了一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的水份排出,只見少量的透明分泌物。會是高位破水嗎?我沒有把握。

因為乙型鏈球菌沒過,得早點開始打抗生素,我也不敢忽視任何可能像破水的徵兆。我打開手機裡的台灣大車隊 (55688) APP 試著叫車,一邊嘗試網路叫車、一邊心想若是失敗要去查新形象計程車的電話,結果,很輕鬆的就從網路訂車叫到一台三分鐘後抵達的計程車。

我和 16 拎著待產包在門口等,遠遠就看到計程車司機以很緩慢的速度開到我們路口,遠遠對他揮了揮手,他才遲疑地開進來。上車後告訴他我要去健新醫院,司機一開始還沒反應,我心裡想:你累了嗎?還是不知道路?趕緊告訴他是成功七賢路口,他才喔的一聲,「七賢路那間健新醫院嘛。」接下來車速就很正常的往前移動了。 XD

凌晨 05:20,中秋節還沒下班的月亮,好圓好大好亮地懸在我們視野可及的範圍。我們沿途看著月亮來到了醫院門口,按了門鈴,很快地有人幫我們開門。他問我狀況如何,我據實以報,他說,是第一胎對吧?我說是呀,心想我菜味有這麼明顯嗎? XD

到了二樓產房的待產區,護理師準備了羊水試紙,先是內診看看情況,她說看不出有破水,「我看寶寶的膜還在耶,有看到分泌物,但是沒看到羊水。我幫妳放鴨嘴進去喔,會有點不舒服。」

我趕緊趁她準備鴨嘴這段空檔再去了一趟廁所。這次廁後的擦拭連分泌物都沒什麼影了。護理師幫我放了鴨嘴,伸進了羊水試紙,讓我看了結果。橘色。若是羊水,應該會變成綠色。

護理師說若是破水,我就不能下床走動了,不管是在一般產房或樂得兒產房 (LDR) 都一樣,得綁在床上。「如果妳只是陣痛或落紅,還可以下床上廁所或走來走去。但是破水就不行,破水的話就一定要在床上。想上廁所,就用尿盆,解不出來我們會幫妳導尿。」──啊,我本來還以為可以在樂得兒產房快樂地蹺腳看電視、走來走去拿零食吃,保持悠哉自在的心情到最後一刻耶。

回想上次也是因為坐在馬桶上突然尿崩,以為是破水;這次是在床上忽然漏尿,也以為是破水。真是我的囧囧人生。(抱頭)

 

 

被退貨後,再過一下下就六點、就有捷運了,就不想再花錢搭計程車了。這中間空檔要幹嘛?既然都這麼早起來了,就吃早餐吧。

你知道高雄有一間很有名的早餐店,湯包和燒餅要分開排隊拿的嗎?登愣,就是「興隆居」。我住在高雄這麼多年,只看過排隊的人龍,從沒吃過哩。

從醫院離開後我們散步走到興隆居。已經稍微有一些人在排隊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好熱,我一邊揮汗一邊大嚼湯包與燒餅夾蛋。湯包是包高麗菜與鮮肉混拌的餡,有湯汁,但對我來說滋味普通,我寧可下午去中正市場買蛋黃肉包;燒餅偏軟一些,比較不那麼乾硬,不過我真正喜歡的還是像和記燒餅的那種厚燒餅,有炭烤的香氣、外皮酥脆內裡柔軟的口感。

是說我回家後跟草爸爸講起我覺得興隆居對我來說味道普通,他提到來來豆漿,我才知道,位在六合路興隆居隔壁的來來豆漿可不是一般的連鎖豆漿店,而是從左營果貿來來豆漿跑來六合路開的分店,早知道就吃這個。(p.s. 幾天後我吃了來來豆漿的湯包,我比較喜歡來來的耶。)

沒關係,還要再去健新好幾回合,有的是機會吃。

 

吃飽後,05:55,等到六點多應該就有捷運,就可以回家了。不過一腳踏上中正路,就又覺得,這裡應該離真愛碼頭很近吧?就問 16 要不要去看黃色小鴨。

本來要搭公車,但是前往真愛碼頭的 0 南貌似要六點半左右才有車。我們就慢慢地沿著愛河畔散步走過去。

走到電影博物館對面(公園路、五福路交叉口),就可以看到黃色小鴨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如果再移動到雄女斜對面(五福路、海邊路交叉口),可以看到更大隻的黃色小鴨。

無標題

無標題

越往光榮碼頭移動當然可以看到更清楚的小鴨,不過人也越多。我前一天才在好市多被人以購物車從背後狠狠撞了一記,不想再冒險走進人潮。

我們走到五福路上、雄女對面等公車。公車載我們回家路上,經過的丹丹漢堡竟然還沒開店,我好想再吃一份早餐啊。(是有沒有這麼餓)

 

 

回到家心情放鬆地睡了一覺。中午林先生帶我們去吃我前幾天回來就一直想去吃的民享街川味牛肉麵,16 點了大碗的牛肉麵,搭上我們四人一起分享的、份量頗多的小菜。

晚上 16 說中午吃得太多了,胃有點不舒服,於是我們一起去大統玩投籃機。(孕期我肩頸酸痛不能按摩,也是很愛跑去玩投籃機,想說這樣可以拉開肩頸肌肉 XD)

可能是早上路走得太多,到了湯姆熊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我就跟 16 說他先玩,我去上個廁所。

一進廁所就發現,欸,我好像那個來,啊,不是,我落紅了喔。 XD

很冷靜的走回 16 身邊等他投完第一回合。身為一個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我心想他剛換完八枚代幣,頂多只投個兩回合,反正落紅又不會馬上生,因為不是破水,我也不擔心來不及打抵抗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就等他一下。想不到他投完第一場以後告訴我他有點累了,想等下再玩,我說那我去旁邊別的櫃位逛逛等你,他就跟著我走出來,路上玩了夾娃娃機。

看他把代幣花完,我們又各自去了洗手間後,我才告訴他,欸,我好像落紅了。

「不早說!」他馬上把我拎回家。

因為林先生這次中秋假期回來租了車,所以我們請他載我去健新看看狀況。

護士幫我再檢查了一次,這次開了一指,「嗯,開了 2cm,不過現在是晚上十點,妳住院不划算耶,兩小時就會算一天的錢喔。我建議妳待在這邊,過了十二點再辦住院。」

「可是留在這邊兩小時好無聊耶,反正我現在也沒破水、沒陣痛,我先跟我先生回家洗個澡、準備東西好了。」──其實我沒說出口的是,我好想回家看這個禮拜播的《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鹿鹿,如果妳長大讀到這段,千萬別說媽媽是幼稚鬼。 XD)

回家後林先生很有效率的先去睡了兩小時,我也很有效率的看了我想看的電視劇,16 也很有效率的洗澡收拾東西。一過了十二點,我們就出發了。

至於生產過程……小的現在該來請陳鹿鹿大小姐起床用膳了,下回待續吧。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懷孕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