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請輸入檢索詞》,經歷 Unicon 記者會主動提起關鍵字被操作一事,裴朵美憤然離開宋佳京

(警語:以下有劇透,若在意觀賞樂趣,請審慎進入)

 

 

【第九集:為自己做選擇】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親愛的豆腐:

對妳而言近期是想要重新來過的岔路時刻,而我,是站在飲水機前盛著熱水泡伯爵茶,心裡想著,日子要怎麼繼續往前進。

常常覺得日子就像是不停迴圈的倉鼠滾輪,忙完了一輪又有一輪。但是自己的體力與身週資源不同了。第九集看到片尾曲音樂裡剪輯了幾幕宋佳京的笑臉,有與裴朵美一起加班的日子、有在車賢面前能回到高中女生的純粹快樂,笑得那麼開心。

回想起來我自己的近十年,也是有那麼愉悅的片刻、也有笑不出來的時候啊。想要顧及所有人實在是太難了,我想到吳鎮宇對宋佳京說,「這些日子妳很煎熬吧。」

《WWW:請輸入檢索詞》,吳鎮宇:「這些日子妳很煎熬吧。」

表面上宋佳京為自己選擇了未來。為了挽救父母瀕危的事業,宋佳京同意政治聯姻,成為為婆家賣命的狗。十年後婆婆為了鞏固政商關係,強力左右宋佳京的工作決策、要宋佳京刪除對自己支持政黨不利的關鍵字,還拿宋家父母的電池事業相脅。宋佳京彷彿像把第四集的鵝掌藤推回窗邊,在與婆婆碰面前還一起看了吳鎮宇耗資五億拍攝的浪漫愛情喜劇,一轉身走進婆家,默默地掉了眼淚,也要在婆婆面前冷言以離婚拿回自尊。

體貼的人總是比較辛苦。想要顧全其他人的處境,往往就自願走進不舒服的位置裡。看到這邊我能理解為什麼宋佳京會在裴朵美家樓下,對裴朵美說,希望裴朵美不要怪她。很多選擇是沒辦法讓每個人都開心的。

當宋佳京選擇顧及家人而站在婆婆這邊,就沒辦法兼顧自己的道德理想、以及與裴朵美的私交;宋佳京說過她對吳鎮宇「沒有不好的感情」,在吳鎮宇被白目弟媳嗆聲之後暗中回擊弟媳,也願意幫吳鎮宇的新作看片給建議,但是她很難投入更多感情。

《WWW:請輸入檢索詞》,宋佳京:「妳最好分清楚誰可以惹、誰不可以惹,妳可以惹我,但是⋯⋯不可以惹我老公。」

要過得開心不容易,生氣也好容易回擊到自己身上。裴朵美對宋佳京撕破臉,氣吼吼地對宋佳京說:「我不會讓妳的名字出現在人們議論紛紛的骯髒緋聞裡,因為我知道那有多麼糟糕跟痛苦,我也知道那種方法有多丟臉!我會用更好的方法來贏過妳!」

轉身帥氣離去,裴朵美事後卻哭了。想想也是,曾經是患難與共的感情,哪有那麼簡單能收束呢,發完脾氣就沒有其他情緒,那就只是普通的交情而已了。炸開的水球,水花也是會濺到自己身上的。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就像我是說者,也是聽者一樣。」

這集裡我覺得情緒是很有趣的東西。像是裴朵美一下子為了小男友說「我是看臉所以跟她交往的」而心花怒放,一下又為了不小心提到的前男友而引發兩人爭辯。

生氣真是太奇妙的事了,好端端的忽然就情緒上來,有時候需要轉移注意力不再處理當事者(譬如不向宋佳京主動求和而是去水族館求平靜),有時候又只要對事主放軟姿態就沒事了(譬如跑到朴模建面前口氣軟軟的拿換洗衣物)。

啊,我最不會處理生氣的場合了。別說處理別人的怒火,連我自己每次遇到特定的事件,都會轟隆隆的火山爆發啊。這時候除了逃跑免得現場變成龐貝城裡的化石,還有什麼好方法呢?

話說第一集裡裴朵美家裡梳妝台上整排包色的唇膏,是迪奧 (Dior) 超惹火唇膏。在參加聽證會之前的裴朵美很用心地思考自己要搭配什麼顏色的唇膏,想讓自己看起來超強勢。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梳妝台上包色的 Dior 超惹火唇膏

在這集裡換完唇色去找小男友撒嬌,馬上贏得戀人的吻,這樣的裴朵美,可以算是非常善用色彩學的時尚彩妝大師吧。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越了解你就越會發現你是奇怪的人!」

這部戲裡的業配也是非常有趣的點。看到裴朵美的唇膏大軍,我才知道紅色唇膏能有那麼多種細膩的差異。為了寫交換日記去回顧第一集時,路人的搜尋關鍵字是「DIOR 紅色口紅」。

《WWW:請輸入檢索詞》,第一集裡路人搜尋 DIOR 紅色口紅(這個顏色應該就是裴朵美出席聽證會擦的顏色!)

不知道那個路人有沒有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那種紅色了?她想要的是聽證會的強勢紅,還是在工作室的撒嬌紅呢?

 

小草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你就一定要看穿我嗎!」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因為重刷《WWW: 請輸入檢索詞》,我發現第一集路人們輸入的關鍵字有「DIOR 紅色口紅」,在前往聽證會前,裴朵美在聚餐裡說到她在想她要擦什麼顏色的口紅,希望自己看起來超強勢,感覺這組關鍵字就為了後續的 DIOR 超惹火系列業配,埋下了合理的出場。

那麼還有一個路人搜尋了「NATUUR 模特兒」,又代表什麼呢?

《WWW:請輸入檢索詞》,第一集裡路人搜尋 NATUUR 模特兒

我原本以為是幫韓民奎的登場鋪陳,後來發現 NATUUR 是個冰淇淋品牌,飾演朴模建的張基龍就是 2019 年的代言人。所以這組字詞根本就是在搜尋張基龍啊!

《WWW:請輸入檢索詞》,朴模建又在吃冰淇淋~之前陪裴朵美淋雨也有吃XD

車賢在這一集裡幫薛志煥在入口網站上建了個人資料(看起來有點像在維基百科上建立人名條目),我最近也幫我們家長輩弄了一個部落格,呃,是我大概七年前想做的事。看來我會這麼拖拖拉拉、不像車賢那麼即知即行,是我的粉絲力還不夠,希望長輩也能拿出多一點的偶像威能啊。XD

《WWW:請輸入檢索詞》,史嘉莉:「很資深呢~」

這部對我而言還有個很療癒的點,就是主角們工作能力很好、但還是偶爾會不太愛上班。像是剛上班就想下班的布萊恩,自己寫了一首歌:「星期一不想上班,星期二也不想上班,星期三~還是喝酒好了。」

《WWW:請輸入檢索詞》,布萊恩之歌:「星期一不想上班,星期二也不想上班,星期三~還是喝酒好了。」

塔美看著 TikTok 裡的特效濾鏡,複製出自己的影分身,也會很感嘆的說希望有另外兩個自己能來工作,她本人想要躺在沙發上。

《WWW:請輸入檢索詞》,裴朵美:「這個要是真的該有多好,讓她們兩個幫我做事,我想好好躺在沙發上。」

工作上有時總是要做些不喜歡的事,像是對重點合作對象下跪求和之類的,當一起工作的夥伴們遇到了困難,有人出來扛,有人情意相挺,這種溫暖也是很理想國的境地啊。

《WWW:請輸入檢索詞》,布萊恩:「原來我的人生沒有活得一團亂。」

 

🌿小草與👩‍🎤豆腐的《WWW: 請輸入檢索詞》全心得: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