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以為上面有獅子頭的赤王 (NTD$235+10%)@凪Nagi拉麵西門店

久仰大名的凪 Nagi 拉麵!湯頭口感厚重,相對於花月嵐有辣韭菜可以搭配,凪拉麵有椒鹽豆芽可以自己加,味道非常有鐵板燒風味。

座位不算寬敞,不過整體環境算舒適。生意不錯,即使是平常日中午也幾乎滿座。麵的硬度、湯的濃度都可客製,是個可以舒服地吃飯的店唷。

凪Nagi拉麵西門店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UNIQLO 樓上)
  • 電話:02-2370-2000
  • 營業時間:12:00-21:30

 

 

二月中旬我在平常日中午去了一趟西門,離開的時候滿心想吃熱呼呼的拉麵。上次我去了花月嵐,對我而言是不出錯的選擇;這次我想要試試其他店,搜尋了一下「拉麵」,跑出我之前的日文老師曾經發文推薦過的「凪 Nagi 拉麵」。噢,早就想朝聖了,那就是今天衝啦!

Google Maps 只告訴我凪 Nagi 拉麵在漢中街,可沒說到入口要怎麼進去。我在絕色影城與 Uniqlo 外頭張望了一下,站在門口略事搜尋,有人說可以從 UNIQLO 的電扶梯上樓,我就從這個入口進去啦。畢竟教育部在二月初一聲令下要延後開學,二月中旬許多店家已經顯著受到疫情波動影響,在陌生地方搭電梯當下多少有點忐忑。

從電扶梯上樓就會看到各種特殊口味的拉麵,令人有點期待呢。

從電扶梯上樓就會看到各種特殊口味的拉麵@凪Nagi拉麵西門店

繞著店外入內,看到半開放式的用餐區,生意貌似不錯,即使是平常日中午也幾乎滿座。本來有點擔心要跟陌生人併桌,不過看到吧檯區還有整排的空位,只有一位穿著西裝的小帥哥已經快吃完了,就安心的在門口候位啦。

店員會先為進門客人量額溫、雙手噴酒精消毒。入座後得到了菜單,翻來翻去想不出該點什麼好。

店裡基本款的四個口味分別是:基本款的豚骨拉麵「豚王」、加上了辣味噌的「赤王」、墨魚與黑芝麻為基底的「黑王」、把義大利麵青醬的概念融入日式拉麵的「翠王」。

四大主力:豚王、赤王、黑王、翠王@凪Nagi拉麵西門店

看配料這頁覺得有點妙:有一般拉麵裡的叉燒肉(豬肩肉 NTD$60)、也有焢肉一樣的豬腩肉 (NTD$65)。

單點的配料@凪Nagi拉麵西門店

配菜與飲料的選擇不算多,有炸水餃 (NTD$125)、叉燒飯 (NTD$60)、唐揚炸雞 (NTD$145)、枝豆(毛豆,NTD$45)、可樂 (NTD$50)、可爾必思 (NTD$50)、麒麟啤酒 (NTD$90)、霜淇淋 (NTD$45)。往下一頁翻,沒了!

配菜與飲料@凪Nagi拉麵西門店

最後我還是把握著一個人用餐的時刻來點辣的,選了麻辣口味的「赤王」 (NTD$235)。湯的濃度與麵的口感都可以客製,我喜歡有口感的食物,選了硬一點的麵條。

等上菜的時間就觀察一下四週啦。桌面上就是一般拉麵店的安全牌組合:各種調味料,面紙,冰開水,筷子。比較令我好奇的是兩款小菜。

桌面上有調味料與小菜@凪Nagi拉麵西門店

一邊是辣酸菜、一邊是椒鹽豆芽。我原本以為右邊那個是略為調味的清爽口味,結果一入口發現根本是重鹹板鐵板燒配菜!

兩種小菜@凪Nagi拉麵西門店

難怪開水是一人一大壺,而不是我跟隔壁的小帥哥兩人共用。

冰開水@凪Nagi拉麵西門店

疫情期間我還滿喜歡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得到廚房的人製作食物時有沒有小心安全衛生、口罩有沒有全程戴好戴滿。

半開放式的廚房@凪Nagi拉麵西門店

我的赤王上桌了,一開始還想說好酷喔上面有獅子頭耶。後來才發現那是辣味噌與豬絞肉啦,用類似冰淇淋勺的工具挖一整球擺上去。

一開始以為上面有獅子頭的赤王 (NTD$235+10%)@凪Nagi拉麵西門店

蔬菜是青蔥與高麗菜二選一,因為家裡還有高麗菜等著我,於是我選了青蔥。叉燒肉片沉在底下拍不到,配菜有一大把的蔥花與黑木耳絲。

赤王@凪Nagi拉麵西門店

我愛粗麵,可以把略濃的湯汁裹得滿滿的捲上來吃進肚裡,而且這邊的硬度可以指定,我選了略硬一點的口感,啊,吃到最後一口也是有口感、沒糊掉爛掉的好麵條,好滿足噢。

我最愛的粗麵!@凪Nagi拉麵西門店

不過因為他們家的豚骨湯底真的非常濃厚,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速度,我連手機都不敢玩的一口接一口吃完,很怕最後冷掉變得油膩。

不知道下一季來西門要吃什麼好呢?🤔

 

凪Nagi拉麵西門店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UNIQLO 樓上)
  • 電話:02-2370-2000
  • 營業時間:12:00-21:3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