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無線充電,但是因為我手機快沒電了,我還是直接插著充

昨天上午人在外面,忘記帶自己的行動電源,但手機要沒電了,距離下一段活動只剩 40 分鐘的空檔,中間都沒辦法回家拿行動電源,過程中還有聯絡需求,唉呀怎麼辦?

此時想到便利商店好像能租行動電源,不知道費用貴不貴咧?去待在那裡加減充一個小時好了?

上網查到 Cool3C 介紹文《手機沒電免擔心!7-11 就能租借行動電源,甲地借乙地還超方便!》,有兩個點打中我:

  • 租用每小時 12 元,一天上限是收 36 元 (= 3 小時),比我搭捷運回家拿行動電源往返還省時省錢!
  • 可以甲地借、乙地還,這樣我在台北市借,晚上回新北市的家裡再還就好。

看看步驟也不難,不用花很多時間填會員資料,就馬上轉彎走去 7-11 借了一顆。

 

 

操作步驟還滿簡單的,最難的點就是:如何在服務滿滿的 iBon 選單裡找到這個項目?我是看著 Cool3C 的介紹文一步一步找到的。回家想到這個問題才發現,其實 iBon 的畫面正上方中間有搜尋框,但是我從來都不會想到要用它搜,應該是因為 iBon 的螢幕輸入太悲劇了吧,每次都要戳螢幕戳超久的。

麥當勞的點餐機都換代過了,不知道 iBon 什麼時候才會推出反應迅速的新一代機台呢?寄宅急便時也會很需要好按、反應速度快的螢幕啊!

總之借用步驟很簡單:

  1. 排隊等前面的人用完,讓我可以按 iBon
  2. 進入 iBon 首頁的「生活服務」> 「行動電源租賃」→「手機掃描租借」
  3. 打開快要沒電的手機,掃描 QR Code
  4. 稍等幾秒鐘,手機瀏覽器會轉址到租借系統的同意條款畫面,勾選後我選擇透過 LINE 登入,系統會直接跳轉到 LINE 的同意條款畫面,同意後即可選擇支付方式
  5. 我使用 LINE PAY 付款,扣款金額 NTD$499,為保證金性質,72 小時內歸還就是扣掉每小時 12 元(每 24 小時最高收費 36 元)
  6. 付款完畢後,稍等幾秒鐘,iBon 上的行動電源就會跳出來,付款人的手機瀏覽器也會有畫面顯示跳出第幾號的行動電源
  7. 拿走行動電源,開始充電

看我的手機,貨真價實的快沒電!

沒有帶行動電源的我,身上也沒有帶充電線與變壓器,原本還妄想要去捷運站充電,或是在捷運站裡買條線來充,有了這個行動電源,就輕鬆搞定充電這件事啦。

拿走行動電源後,我就邊移動往下一個地點,路上還能去繳個帳單、做點別的事,不用被免費的充電插座綁在咖啡店或捷運站裡,答啦。

行動電源本身就有三種常用線材:Micro USB, Type-C, iPhone 的 lightning (OUT1),插上去如果沒有開始供電,側邊有橘色的電源開關,按下去就會開始供電。只是服務據點查詢的 QR Code 已經磨損掉了,好想帶回家用我的 Brother 710 標籤機幫他重新印一個有覆膜的 QR code 喔,感謝這顆行動電源對我的救命之恩。

行動電源本身就有三種常用線材:Micro USB, Type-C, iPhone 的 lightning (OUT1)

但對我而言,歸還就有點辛苦啦。我一開始很天真,以為每家 7-11 都會有一半可以借、一半可歸還的位置,結果想不到啊想不到,我帶小孩出門看醫生,從診所走到我家這一路上五家 7-11 都沒有可以歸還的空位!我家社區外圍的 7-11 本來顯示有兩個插槽可以歸還,我就很天真的想說我們先去吃個晚餐,等我們吃完飯回家,這 30 分鐘內,那兩個插槽就被插滿了。想不到這個服務這麼熱門?開不開心、驚不驚喜?

不得不說 Cool3C 的介紹文寫得真的很好,裡面有留下行動電源可以借還的線上地圖查詢功能:「悠客行動電源據點查詢」,這個網頁的反應速度比較慢,不過可以從介面上篩選查詢可借出、可歸還的據點,我找了一下,在我家社區另一頭步行 3 分鐘的 7-11 還有一個空位,這次不敢猶豫,趕快手刀跑去還。(看來每 24 小時最高收費只算到前 3 小時左右,應該是要留一點時間讓人找歸還點吧😆)

 

總之還滿喜歡這個服務的,像是悠客這家行動電源跟 7-11 合作,消費者也能很清楚自己可以在附近的 7-11 裡歸還。上網查了一下,電獺少女的行動電源租借哪裡找?711、全家、萊爾富、OK 四大超商都能『 隨借隨充 』有提到,三大超商系統都有各自合作的行動電源廠商:

  • 7-11 是在 iBon 上整合「Qiosk 悠客家」的行動電源出租。
  • 全家是與 ChargeSPOT 合作,沒有整合到全家的 KIOSK (FamiPort),而是另一台專用機器,我看過放在結帳區旁的空位、也有的全家放在影印事務機旁邊,可以「跨國」甲地租借、乙地歸還,去國外玩時借一顆,可以帶回台灣再還,好酷!
  • 萊爾富與 OK 便利商店是與旅電科技合作,一樣是用專用機器進行出租。

平常不喜歡大包小包帶著一堆東西出門的人可以參考看看,花個一瓶飲料的價格,就能緊急充電,滿方便的唷。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電源 ibon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